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1 01:39:09│巴幣:12│人氣:22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一旬 第八日

  早上的心情非常不美麗。

  新法狄倫家的神經病壞鄰居跑來騷擾,竟然連早餐時間都不放過。

  「你就不能先吃完早餐再過來嗎?」

  「說這甚麼話?我特地帶好吃的來拜訪你還嫌?」

  開口的是一個胖子,嚴格來說也不能算胖子,就是稍微壯一點,身上其實大部分還是肌肉的那種。
  
  這傢伙就是新法狄倫家族派來東南道,當代家主的十七子萊茵.新法狄倫。不要誤會,我跟他不會是朋友,以前不是,以後更不會是。

  「你來敵對家族的領地吃飯不覺得很沒常識嗎?」

  「別這麼說嘛!我們不是已經打過一架了嗎?」

  「這才是問題所在吧?」

  我會說新法狄倫是神經病不是個人好惡問題,這個家族從上到下沒一個符合貴族風範。至於叫新法狄倫家,那有沒有法狄倫家?答案是沒有,新法狄倫家本來就叫法狄倫家。

  故事是這樣,某天這一家的現任家主不知道發甚麼瘋,說自己突然接收到神諭,要改信教廷成為護教騎士。

  然後整家人就這樣改姓了,對,加一個新字就是改姓。然後整個家族的人竟然沒半個反對的,因為他們都聲稱自己接收到神諭,在夢中遇到一個女神,拜託他們守護這個大地。

  所以全部的人都因為被女神感動,就在毫無異議的情況下全數通過。這荒唐事當時上到行政廳還引起一陣騷動,畢竟貴族要改姓是很麻煩的事。族譜得重寫,財產要重新登記,大量的文書工作可能得持續好幾年還會有遺漏。

  鬧到後來幾個公爵都不爽了,還好教廷願意幫忙協調,不然這家族大概沒機會改姓。

  雖然如此,新法狄倫家從此就被當成神經病的代名詞,這是貴族之間公認的,比怪胎還要糟糕的稱號。至於為什麼新法狄倫家會跟瑪吉斯家變成世仇,這原因也不複雜,應該說新法狄倫家跟所有南阿爾維斯的貴族基本上都屬於敵對關係。

  如果只是改名事件就算了,後來這家族開始大力推行「騎士精神」,說這是接收到女神神諭而得到的教條。共十三條,其中一條就是保護弱者,濟弱扶傾,解放奴隸。

  奴隸是王國諸貴族公認合法的制度,你要解放奴隸是打算造反嗎?也就還好王室對於新法狄倫家的作法並不感冒,當然不感冒,任何可以給貴族添堵的事他們都樂見其成。

  結果就是新法狄倫家的人動不動就找貴族做「騎士對決」,也就是一對一,你打一招我防守我打一招你防守的回合制決鬥。於是全王國的貴族都被他們得罪光了,所有人提到新法狄倫家肯定都會露出不悅的表情。

  我個人覺得這真得很蠢,但可怕的是他們竟然還真得有本錢這樣打。因為法狄倫家原本就是鑽研魔術護盾到極致的古老家族,在自稱接受到神諭後,他們的魔術護盾被強化到一個可以說是人神共憤的程度。

  如果無法打破護盾,就要有魔力被耗乾的心理準備。這導致後來貴族間都有個共識,跟誰打都好,就是不要跟新法狄倫家的神經病打。

  打到魔力耗乾對於長年習慣積存魔力的貴族來說,會有三到四天的不適應症狀。雖然打輸不會死,但很丟臉而且可能得躺床上三四天,怎麼算都不划算。

  然後當代最難纏的新法狄倫家第十七子,不開護盾也能用那身肌肉把我的火球給彈開的變態萊恩,現在就坐在我面前,正要跟我共進早餐。

  「問題?甚麼問題?」萊恩從自己帶來的餐盒中拿出熱騰騰抹了蜂蜜的麵包「你跟我戰過一場我們就是朋友不是?」

  「你真的知道你在說甚麼嗎?我跟你是不同的。」有點傷腦筋,把事情講白是我丟臉,不講白他又聽不懂。

  「哪裡不同?我們都是人類啊。還有你的那些農奴們,他們也是。」

  「唉…」

  決定不理他的自以為是,我從謬娜手中接過麥片粥,無聲地吃著。

  「我說你啊,不要想那麼多。這裡是邊境不是王都,我們嚴格來說都算獨立分家出去,沒必要照家裡那套來玩。」

  好吧,雖然是神經病,但至少是一個有腦袋的神經病。我放下湯匙抓了抓後腦勺,接著嘆口氣,問:

  「你就直說,來找我有別的目的吧?我不喜歡拐彎抹角,講清楚吧。」

  真的是沒在跟我客氣的,聽我這麼說萊恩立刻就一臉燦爛地笑道:

  「聽說神獸大人在你的帳篷裡對吧?」

  我瞪了萊恩一眼,這胖子也是毫不退縮地盯著我瞧。

  「怎麼知道的?」

  「女神殿下跟我說的。」

  「說真話。」
  
  「其實這事情在學院剛傳開就鬧翻天,一堆教授爭著要來,我叔叔不小心就打聽到了。」

  都忘了這傢伙的叔叔在學院也是名教授,嘖…

  「牠是在帳棚裡沒錯,你要看牠?」

  「不,只是口頭關心一下。」

  我感到有點意外,新法狄倫家被稱為神經病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極端狂信,對於教廷宣稱的神器或神獸有盲目的崇拜。萊恩可以忍住衝動,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我以為你會要我把神獸大人轉交給你。」

  「教廷不可能做這種事,我們尊重神獸大人的選擇。」

  「我倒是希望牠快點離開,上次一來就吃掉整頭耕獸,你可知道那頭耕獸花了我多少金幣嗎?」

  「你就當上貢,這是種榮幸。」

  「不不不我家不像你家,來邊境墾荒還有蜂蜜麵包這種奢侈品可吃。」

  「很好吃啊,來一塊吧。」萊恩把蜂蜜麵包遞給我。

  「不要以為一塊蜂蜜麵包就能收買我好嗎?」

  說歸說,我還是把萊恩手上那塊拿來吃。實在是因為麥片粥吃太多次,膩到不行。

  至於有沒有下毒疑慮,我只能說神經病之所以是神經病,就是因為這種手段他們根本不屑用,這樣做違反他們的「騎士精神」。

  吃完那塊麵包我就翻臉不認人,催促道:

  「既然你都打聽到了就快回你的領地去,放著自己領地不管跑來我這做啥?快回去!」

  「好無情啊,我們不是朋友嗎?」

  「誰跟你是朋友?不是好嗎?」

  「可我們都打過一架了,這樣就是啊!」

  「唉…」

  該死的神經病,該死的騎士精神。


  好不容易把胖子趕走後,精神的疲累幾乎到達頂點,但還是得打起精神處理早上沒做的魔術道具維護,以及幫大狗補充魔力。

  下午的回魔效率已經比早上低不少,所以時間花得更多。全部弄完後已經入夜,再加上晚餐開會時帶來的消耗,精神已處於低迷的狀態,冥想比普通時候來得更苦。所以在冥想完後也懶得洗澡,只是给洛洛擦乾身子。剩下的時間實在是沒力氣寫日記,只能留待明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錯別字
2.新增新法狄倫家與其他貴族世家的糾葛描述

11-04 15:42

水墨靜
(十)
畜生一臉奸笑嘻嘻地拍拍我的肩膀「這樣子汝以後就不用擔心自己領地的安全了,對吧?」
(十三)
嬌俏的臉上露出無可挑剔的微笑「男爵大人,請隨我來。」
老人抬起手準我入座「不要客氣,邊境之地無須多禮……」
老人臉上露出不屑的表情「啊你不用講……」
老人無奈地嘆口氣「當年那潑辣的小丫頭……」
(十四)
老伯爵從袖口取出一枚單眼鏡片掛在右眼「為避免旅程中馬車搖幌帶來損壞……」
(十五)
伯爵拿起餐巾擦擦嘴「竟然把大鵬派來……」
老伯爵露出輕鬆的笑容「剛剛聊到界石……」
老頭子板起臉孔伸出手「別老是做得心不甘情不願……」
老伯爵走過來拍拍庫洛的頭「所以我這裡才會到處都是……」
看過她的半人馬型態「這樣嗎…」
(十六)
向我招招手「早餐已經煮好……」
(十八)
埃科舉起手上的火槍「打嗎?」
冒出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無恥的騙子……」
緩緩放下還微微散發青光的右掌「真要論底蘊……」
摸摸他那一臉鬍渣「是我的話就會……」
(廿二)
達奇靦腆地笑了笑「在問我甚麼時候……」
身邊形影不離的大狗「放心啦……」
(廿三)
從大笨鳥頭上接過來「連送信都一起……」
(廿四)
我笑著高舉酒杯「今晚就不開會……」
大叔帶頭響應「敬六少爺!」
(廿五)
臉上的法令皺紋微微一動「不答也行……」
(廿六)
有點煩躁地抓抓頭「照規矩來是得用抽籤……」
您說的完全沒錯,混蛋臭老頭老愛挖坑給我跳了「師父一直很疼愛我……」
放下已喝乾的酒杯「今天就到這吧……」
長者難得地咧嘴壞笑「你知道一個大公的人情……」
拍了我的背一下「高德拉貢家的長女……」
(廿八)
抖了抖自己的二郎腿「當時揮舞到後來……」
(卅一)
拿出熱騰騰抹了蜂蜜的麵包「你跟我戰過一場我們就……」

(除以上摘句外是否還有遺漏並不確定,僅列出本次回讀發現的部分)

11-10 01:01

水墨靜
關於英文、翻譯小說格式,於此摘錄著名童話故事於英文體中的呈現格式:
範例>"Don't worry, mommy," said Little Red Riding Hood, "I'll be careful."
"Remember, go straight to Grandma's house," her mother cautioned. "Don't dawdle along the way and please don't talk to strangers! The woods are dangerous."
“別擔心,媽媽,”小紅帽說,“我會小心的。”
“記住,直接去奶奶家,”她的母親警告。 “不要沿途磨蹭請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樹林是危險的。”
即使動作與第二段接續的話語之間沒有「說道、笑道、怒道、說、表示」之類表示說話動作的詞語,引號框之前仍必須有標點符號,
這個標點符號請根據感覺選用「,」、「。」或「:」
不喜歡「:」的作者多半選擇「,」與「。」。

11-10 01:02

夏目上將
這個有趣,因為這個只是我的習慣用法,我只是覺得這樣讀起來感覺會像在同一段,如果用標點符號分隔,視覺閱讀上好像就被中斷了

遠本這種表現方法就是用在一邊做動作一邊說話上面,不過可以研究看看,既然有人這樣用的話。11-10 01:27
夏目上將
試試看加上這些標點符號後讀起來感覺如何
11-10 01:28
夏目上將
V1.11臨時修正

配合騎士精神十三條設定修訂,更改關於濟弱扶傾的條文順序,只提是其中一條而非第一條

11-20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還願、南方公園、迪士尼... 後一篇:小丑(2019)的E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