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nime4K 使用教學 (for windows)

RSXoGTR | 2019-10-10 23:15:02 | 巴幣 258 | 人氣 12736

最近有個能即時提升動畫畫質的 project
Anime4K

大家一定以為這個需要程式大神才能使用
其實只要安裝開源的播放軟體即可
以下簡介如何在 Windows 上使用之
(其實就只是把https://github.com/bloc97/Anime4K/blob/3.1/GLSL_Instructions.md裡面的內容翻譯而已)

  1. Install MPC-HC or MPC-BE and madVR (Optional, but good for quality)
    下載並安裝 MPC-HC 或 MPC-BE,madVR這邊我們先略過,這兩個播放器其實原本是同一個計劃,後來分家的,大家可以google比較,選自己喜歡的安裝。

    MPC-HC:https://mpc-hc.org/downloads/
    選 64-bit 或 32-bit 的 Installer,後面講解都用 MPC-HC。

    MPC-BE: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pcbe/
    載下來就正常安裝即可。

  2. (MPC-HC Only) Enable Full Floating Point Processing or Half Floating Point Processing in Renderer Settings.
    選允許播放器進行浮點數運算。


  3. Download the .hlsl shader files here
    下載.hlsl檔案,並解壓縮,放到你喜歡的資料夾內 (例如播放器安裝位置)。
    https://github.com/bloc97/Anime4K/releases/download/v0.9/Anime4K_HLSL.zip
    這些檔案要留著,並不是安裝完後就可以移動或刪除喔。

  4. (MPC-BE Only) Copy the .hlsl files to [bgcolor=rgba(27, 31, 35, 0.05)]%AppData%\MPC-BE\Shaders
    此步驟跳過。

  5. Add the shaders (The order is important!)
    新增著色器

    Different screen resolutions need different shaders:
    加的東東的差異:
    Smaller or equal to 1080p
    如果你最後想要輸出畫質小於或等於 1080p
    -Anime4K_ComputeLum  
    -Anime4K_Push  
    -Anime4K_ComputeGradient  
    -Anime4K_PushGrad_Weak  
    Larger than 1080p
    如果你最後想要輸出畫質優於 1080p (即 2K 或 4K 或 8K(?))
    -Anime4K_ComputeLum  
    -Anime4K_Push  
    -Anime4K_ComputeGradient  
    -Anime4K_PushGrad  
    注意!順序很重要!
    注意!順序很重要!
    注意!順序很重要!



    先進到著色器設定畫面,接著按 A 加入著色器檔案,選剛剛解壓縮的 6 個檔案。
    然後滑動 B,找到符合需求的 4 個檔案,依序選擇並按 C。
    檢查 D 的順序,如果順序錯了可以選擇那個檔案,然後按右邊的上下箭頭調整順序,如果多加奇怪的檔案可以選擇後按叉叉移除。
    上方的"著色器初始設定"有點類似我的最愛的感覺,可以把自己喜歡的組合命名並儲存,就可以做快速切換,如下圖。

    這樣就可以看動畫時載入 Anime4K 設定,看其他影片載入 NULL。


    那麼教學就這樣,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使用前後的差別。

創作回應

王大名

2019-10-11 19:43:33
這個直接秒殺阿
請問madVR怎麼用
2019-10-12 00:45:03
RSXoGTR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0&snA=506850
他是所有影片都通用
不過比較吃GPU效能
2019-10-12 01:10:28
FBI@Door
mpc-hc播放影片只有聲音沒畫面,mpc-be無法載入Anime4K_ComputeLum.hlsl,怎麼辦?
2019-10-13 19:59:36
小哥
我的全浮點處裡沒辦法開啟,請問是甚麼原因??
2020-05-28 15:16:50
RSXoGTR
那你可以開半浮點處理試試
我猜是硬體限制
2020-05-29 01:22:29
小黑人-爆肝模式
請問我之前可以看 為甚麼最近變得只有聲音沒有畫面啊??

2020-06-25 04:18:25
RSXoGTR
是不是windows更新把它搞爆了啊@@
我是都正常耶
2020-06-25 11:4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