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10.敘舊

作者:Secret.│2019-10-10 20:49:08│巴幣:6│人氣:143

※奇幻AU,狼人晏華x魔女女指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總是自己找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10.敘舊
 



 
她終究還是沒可能拿自己去做什麼報答。

她比誰都清楚自己幾兩輕重,晏華缺什麼都不缺她一個,她只不過是救過他一次,對方勉強算是救了她兩次,他們之間也該就此打住。

和別人深交是很麻煩的事。

即便是安托涅瓦等人,她也不是那麼喜歡接觸。

一旦感情變深,那麼要割捨時就會更加痛不欲生……為什麼她會知道呢?
已經記不清楚了,好多事情都在不知不覺被打碎被忘記、變成了不再起眼的碎屑,可能會忘記可能還記得,卻再也拚湊不回原樣。


她只允了晏華隨時可以來找她幫忙──畢竟她是一名魔女,別說魔法,總還有藥劑可以幫得上,至於晏華用不用得上那她管不著。

她無疑是自私的,哪怕拒絕著與人交流卻在一些細微處表露出對人的渴望,她會重複不斷找死並不是沒有跡象可循的。
指揮使喜歡人類那複雜而真摯的情感、脆弱的內心及悲哀的心理活動,那是她所無法表現出來的,她是個魔女,卻渴望擁有心是件很可笑的事。

為何會生為魔女呢?

沒有誰生來就合乎自己的期待的。
 


晏華看著熄去燈光的小屋,停留的片刻才轉身離去。

他說不清自己是什麼情緒,對於這樣一個魔女置之不理或許才是最好的辦法,一旦沾染上身就難以擺脫、難以忽視。
可他卻還是沒能做到完全旁觀。
只是因為被她救過一次?這樣淺顯的理由聽著讓人發笑。

本來,他們之間就不應該有所牽扯的。
 
 







幾個四季的時間過去得很快,安托涅瓦突然想起來的時候才發現指揮使杳無音訊許久了,人總是這樣,平時總嫌她鬧騰,但一安靜了又開始不習慣。

「妳說森林小屋?」湊巧路過來送東西的薇拉聽見她的詢問,認真的思索了一下。
「很安靜,應該說是沒有任何人的氣息。」
她一向對一些事情很敏銳,哪怕指揮使有設結界也一樣,薇拉少數來訪帶物資來時都會經過那片森林,因著安托涅瓦的要求也會特別注意一下指揮使的動態。
「這就奇怪了。」
安托涅瓦蹙眉,距離上次的藥劑不知不覺已經幾年過去,魔女對時間真的太沒有概念,不然也不會現在才想起來這件事了。

她們都是健忘的,否則很難用平靜的心去面對每一天。

「有什麼問題嗎?」
「不,謝謝妳了。晚些我會過去看看的。」

她總要確認,指揮使是不是壓根不在小屋,而是又跑去人類村莊了。
按照慣例安托涅瓦還真沒猜錯,指揮使的確是跑下山去了。
少女使了點小魔法,悄然融入了一座村莊中做村民而沒人覺得她是個外來者,指揮使在村中置辦個小屋子,每天做點傷藥和人交換食物,倒也過得輕鬆。
她又是為什麼離開了山呢?
手一抖,手上那份藥劑劑量便錯了,瞬間就從治藥成了毒藥,指揮使也沒捨棄,封了瓶子貼上紅標後就放到旁邊去。
她思考過了,狼王的競爭一時半會不會結束,自上次被波及她就想著要離遠點了,她又總是會走到那片區域,還不如離得遠些。
再來……前幾年的仇家大概還在找她,若是繼續待在森林,要是給其他稚齡魔女等等的帶來麻煩,那她才過意不去。
傷了她無所謂,總歸她又不怕死,但其他人不一樣,沒有像她一樣總能死而復生。
對於人性,她也足夠透徹了。
人類總能說翻臉就翻臉,前一刻的笑顏、後一刻的狠毒,放任那些人在山裡找她,遲早會出大事,那還不如出來避一避風頭。
至於措施,她冷笑,她自然不會讓試圖搗亂的人好過,早設了一堆陷阱等著呢,只不過要麻煩其他人善後了。
在這裡也待了幾年了,可能也該轉移位置了。
就這點不好,她的外貌不會變化,時間一長就容易被看穿啊。
人們總是很奇怪的將別人的特異視作異常。
短時間內她可不想再被火刑了,太熱又太累。

於是沒幾個月後,指揮使打包打包東西,去了另一個山的另一邊了。

她去叨擾了雯梓,原住民們很歡迎她,這裡也是少數讓她不用總算著時間要搬家的地方。
雯梓比幾年前看起來要更漂亮了,嗯,胸也大。
鍾函谷還是老樣子,她懷疑過他的種族,不過奸商藏得太深,挖不出來半點訊息。

「和自己山裡還鬧什麼彆扭了?」
黑色的奸商還是笑得那麼不懷好意的樣子。
「誰跟你說是鬧彆扭了。」
她沒好氣的說道,不知道活上多少年的老妖怪就是討厭,眼睛跟透視眼一樣。
「不鬧彆扭妳能跑這麼遠?」鍾函谷笑道,「妳這說謊的功力還是不怎麼樣啊。」
「是啊,跟你學的。」
指揮使露出一口白牙,笑得讓人想打她。
見識廣的鍾函谷沒跟她計較,最後指揮使拉著雯梓去找伽梨耶喝一杯了,三個人去喝結果指揮使喝得不省人事,還是讓她們給扛回來的。
指揮使的酒量還真不怎麼樣,看著千杯不倒的。雯梓說。
狐假虎威也就這樣了。鍾函谷難免帶了些嘲笑的意思在。
醉倒的指揮使這一睡就睡了兩天,雯梓笑說沒見過醉得這麼徹底的了。
睡得昏天暗地的指揮使終於在第二天的晚上清醒過來,雯梓強灌了一碗醒酒湯下去,否則指揮使還得痛得滿地打滾。
「太暴力了妳……」
指揮使癱在椅子上,動都不想動,醒酒湯的味道實在太難下口了。
「讓妳喝都是為妳好,比起宿醉這種味道還是小意思吧。」雯梓把空碗收走,「更何況要是讓妳自己調藥,恐怕我這裡很快得重建了。」

指揮使啐了聲,惡名遠播,主要是她炸自己家不少次,可也不是每次都炸啊。

結果現在一聽她要調藥,好像她是來安炸彈的一樣。

我們還有沒有辦法維持友誼了?指揮使控訴的看著雯梓。

那妳先把兩天前的酒錢付上怎麼樣?雯梓挑眉。

……想來我們的友誼還是很堅固的。少女微笑賣乖。
 


雯梓不想理她了,還是放她在角落自己腐爛吧。

她的朋友不太多,還是不要搞得友盡了吧。
 
 
 
 





TBC.


我也不知道寫的時候想什麼,大概是想避車吧。
不然肯定會發車了(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七日之都|同人|女指揮使|晏華|晏女指|異族|A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摸頭
好看

10-10 21:33

Secret.
[e12]10-10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後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