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第十輪、黃金國度鬧劇

靜月名 | 2019-10-10 19:13:55 | 巴幣 16 | 人氣 309


本篇為參予自由象限:【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第十輪&特殊關卡
第十輪【題目】
角色: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
物品:星際艦隊
事件及意外: 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
特殊任務:黃金國度的入侵


  自從上次救回來的淨化人員入住後,阿志開始更加留心庇難所附近的狀況。

  他靠一些還有連線的網路系統查詢北區的狀況,很多都已經損毀,看來那人所言不假,就擔心一時間爆出這麼多人四處流竄,不知道傷亡會有多慘重。

  但他也沒多餘的心力可以顧到其他庇難所,自己所待的庇難所本身資源就不太夠,加上外圍還有不少變異生物圍繞,能在這種險峻的地方生存已經耗盡力氣,更不用說救護其他庇難所。

  幾週後,海上的漂流物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零星碎塊到各種奇怪的建築碎片漂流到附近,阿志心想:再不應對真的就糟糕了。

  「阿志,今天又有不少逃難船來到附近......」

  小瑜從望遠鏡抬頭,對著一旁皺眉頭的阿志回報:「該怎麼辦?我們雖然防禦設備足夠,但對方數量太多,也沒辦法應付。」

  「我知道,我也很傷腦筋。」

  小瑜在阿志關住淨化人員後隔天聽阿志說明事情發生,把後續要出航探險的安排全數收回,加入庇難所基地護衛。在這幾週裡見不少像是其他庇難所毀壞的漂流物後,多少在沿岸附近打撈還能用的物資加強防護。

  對方是航空母艦?任誰都沒信心可以用地面防護打在空中會飛的行動堡壘。


  「遠處的奇人者似乎有些動靜......」

  「什麼?」

  阿志透過儀表板上監視於山腳一帶的監視器發現異狀,奇人者偶爾會因為食物而躁動、其他時候大多是靜靜窩在山腳處盤據。從躁動的情況看來,他們似乎正在對遠方的天空嘶吼著,海平面被他們的行動震出海浪迴圈。

  但是阿志卻無法從他們面對的天空找出有什麼東西。

  「難不成航空母艦技術真的遠於這基地的設施嘛?」

  阿志碎念著,操控儀表切換各種冷熱監視模式查探,都看不見遠方的天空有異相,反倒奇人者因為鼓動開始往該方向移動,大片群落踩踏在海面上方濺出白花海浪,傳來低低的震鳴。

  「奇人者要去哪裡?」小瑜張口結舌,這麼大動作的奇人者景象她沒見過。

  受到奇人者群落移動影響,驚動待在基地內的人們,阿志爸、小安等人都往阿志所待的監視塔移動。阿志見爸爸來臨先大略說明幾句,小安則是窩在窗台一角盯著奇人者群落觀看。

  「那個模樣,像是在對什麼東西叫囂?」小安問。

  「可惜卻看不出有什麼。」阿志挖苦自己回答。

  「先把槍塔架起來吧。」阿志爸對儀表板上幾處按鈕比著,他也算是庇難所管理員之一,「萬一有什麼狀況,至少還能及時做反應。」

  「好。」得到老爸的建議,阿志連忙動手把庇難所該有的槍塔立起來。整座從火車站改裝成中型庇難所的基地逐漸從外圍伸出砲管,對準奇人者前進的天空預備著。


  奇人者所怒吼的天空處、外太空裡,有一群庇難所偵測不到的星際艦隊漂浮在空中,用雷達掃描當地還有多少庇難所。

  艦隊內部裡到處都是詭異的旗幟,分別寫上黃金、國度等圖騰字樣,裡面操控的是人,卻發展成各種異常生物的外貌。他們是最初的淨化團員之一,比起在地球上失敗的奇人者,他們擁有是完整的進化、成功躍先在核爆末日裡活下來的

  「遵守死去的逝者遺志,黃金國度的子民們,我們繼續拿下這塊土地的所有權。那些未在末日中進化的舊人類,就給他們安息吧。」

  「遵命!」

  章魚外型的首領揮出章魚手下令,像魚跟鳥一樣的部下們各司其職,把艦隊落入大氣層,緩慢來到阿志庇難所的上空。正想開啟砲口射擊之際,一塊幾十公分的巨塊突然迎面砸向前導艦隊,把裡面的人嚇一跳。

  「失敗的進化者正對我們攻擊!」一位海星士兵打開監視器,指著奇人者為失敗進化者。

  「哼,把他們給滅了!」

  星際艦隊個個打開砲口艙門,往地上鼓噪的奇人者瞄準,一聲開火之際,數十道火光往海平面狂射,打算不留任何活口。

  奇人者也沒愣著讓星際艦隊射擊,他們拿起一顆顆巨大的碎石塊,奮力地朝星際艦隊扔。有些艦船被這麼一砸砸出了洞口,有些則是直接被擊落到海上爆炸。

  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攻擊的震盪影響了阿志與小瑜所在的庇難所,庇難所支撐不住激烈的波及,火車站內的梁柱開始龜裂崩落。

  「嘖,根本還沒開打就得等著逃難了......」阿志爸碎念著。

  「阿志,我先帶人去港口搭船逃難。」小瑜一把抓住小安往樓梯衝去,「你跟阿志爸要記得離開喔!」

  「知道了,小瑜妳們快走!」

  阿志回給小瑜一個大拇指,轉頭扳開好幾個開關,打開圍繞在火車站四周的港口艙門,讓裡面的人搭船逃難。

  ※

  「老大,下方的庇難所有動靜。」

  海星士兵故意在螢幕上放大特寫火車站庇難所,章魚首腦用吸盤手摸著下巴思考幾秒,交代海星士兵:「把艦隊開下去,我去會會這些準備滅亡的螻蟻們。」

  士兵們聽得黑人問號,卻照實把艦船往火車站上方,直接從上壓破庇難所建築物!二樓監視塔被壓出個缺口,阿志等人來不及逃難只能先找遮蔽物護身。

  「嘖,這是在幹什麼......」

  逃過天花板墜落的阿志跟阿志爸,躲在掩體內張大雙眼死盯著艦船艙門打開,從艙門中走下來一群外星人......呃,像動物外貌的外星人。

  兩個人簡直看傻眼,「這是什麼啊?」

  「人類,我知道你們活得很辛苦。」章魚首腦露出同情的微笑,手上掏出像雷射槍的武器瞄準阿志等人,「我會讓你們好好安息的。」

  「聽你在放屁,要死也不會死在你這章魚人手上!」

  阿志爸剎氣吐嘈,順手往章魚首腦扔出一顆炸彈爆破,企圖製造逃難空間。阿志也沒閒著,爸爸丟完換他丟出兩三顆炸彈,把二樓監視塔炸得轟轟響。

  被炸彈亂炸看不見路的章魚首腦,氣急敗壞地把雷射槍亂打,雷射穿過的地方裂了口,讓阿志跟阿志爸逃到一半地板龜裂,兩人從二樓摔到一樓的港口處。

  「阿志!」

  把最後一人與小安送上逃生艇出發後,小瑜被崩落的天花板嚇到,抬頭一看見阿志與阿志爸摔落到瓦礫堆中,連忙拿起能搬動瓦礫機械裝置奔向兩人摔落處,把碎瓦片移走。可惜小瑜只來得及移動一兩片,章魚首腦移動它的肥腳,從二樓蹦蹦跳到一樓找尋獵物。

  「小瑜......妳快走,那個章魚人很煩,妳打不過他的。」

  阿志氣在自己平時只管窩著監視塔,沒去健身房多練幾次身體,至少逃難時可以再跑遠一點。

  「我才不要,要走一起走!」小瑜哼著鼻子氣努力移動碎片,「我不想見我的青梅竹馬就這麼離開我......」

  「喂!小妞!你在放閃嗎?」

  背後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小瑜又嚇一跳,小瑜轉過頭,見到阿志所說的章魚人正對她瞪眼,小瑜滿臉問號:「什、什麼放閃?」

  「妳剛剛是不是在放閃?天啊,我最恨有人在我面前放閃了,我好不容易脫離了放閃地獄,沒想到這邊也有人要放閃,太可惡了!」

  三個人皺著眉頭,一臉茫然地見章魚首領用著肥胖的手足抱頭哭喊:「我好不容易幹掉在黃金國度開後宮的國王,他有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運氣,黃金國度好不容易在衰敗中慢慢茁壯,卻因為國王整天帶著女人放閃、不務正事,讓我們這些忠心耿耿的單身漢看得眼瞎,太可惡了!那些放閃的都該償命啊!」

  小瑜認為這聽起來簡直莫名其妙,「這根本跟我們沒關係吧!」

  「反正放閃的都去該償命啦!你們也是啦!」

  章魚人帶著恨意繼續拿雷射槍掃射,小瑜不想跟亂無章法的射擊拼命,連忙在一樓裡跟著章魚人胡亂瞎跑。而阿志跟阿志爸,努力靠自己將身上的瓦礫片使力移走,動起腦筋想著該怎麼解決這堆奇怪的外星異常人。

  「我好像還看到上面有海星士兵,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艦隊啊......?」阿志推開最後一塊瓦礫後碎念,納悶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我也有看到......好像是真的,總之先幫小瑜......」阿志爸起身點頭
  
  「但監視塔毀了,也沒有武器可以用......根本不知道怎麼對付那堆外星人.....」

  「阿志,好像不用煩惱了。」

  阿志爸語畢,抬手指向外頭,阿志好奇也往外面看過去。

  他們見到庇難所外,正被艦隊砲火攻擊的奇人者群,數量異常增加,已經是之前觀察的二三倍之多。阿志定眼一看,發現被擊中的奇人者如單細胞分裂般,分出另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繼續攻擊。

  星際艦隊越是攻擊,奇人者的繁殖越龐大,到頭來已經佔據整個海平面,扔出去的碎石塊從零星幾顆轉眼變成散彈般射擊,開始把在空中的星際艦隊擊落,摔到海上的艦船則是被奇人者破艙撕裂。

  「吼啊──」

  奇人者群起怒吼,發出奮戰式的叫聲,叫囂著星際艦隊不夠看。有某幾位奇人者更是直接爬上火車站庇難所二樓,跟海星、魚、鳥士兵們大打出手,個頭差異明顯是奇人者獲勝,星際艦隊們紛紛節節敗退。

  到頭來,進化成功人類與進化失敗人類相比,進化人類擁有在宇宙生存的能力,卻在地球上慘輸進化失敗人類,加上戰場地利加持,奇人者贏面太大了。

  「爸,奇人者什麼時候才在這的?」阿志突然想到什麼發問。

  「很久以前就在了。」阿志爸回答。

  「那......北區那邊有奇人者窩過嗎?」

  「不,他們只在我們這一帶聚集而已......」被阿志這麼一問,阿志爸恍然大悟,「......所以其他的庇難所才淪陷,只有我們這裡才能存活嗎?」

  「因為我們這邊有會幫助人的奇人者,看來小瑜跟小安的相信不是假的呢。」

  阿志與阿志爸互相微笑,看向在一樓追著小瑜跑的章魚人,被一位滿頭髒汙的奇人者伸手抓起來,奇人者吃了幾道雷射槍傷害,卻也成功把章魚人像撕肉一樣擰碎。

  突如其來的黃金國度艦隊,在奇人者們摧毀之下,只剩落在海上載浮載沉的破碎船艦,宛如一場鬧劇荒誕落幕。

  《下一篇就結束囉》

  上一輪  下一輪

    我覺得這篇太ㄎㄧㄤ了,ㄎㄧㄤ到我在寫什麼都不知道 XDDDD
 後面發揮已經脫離掌控,只好用ㄎㄧㄤ的方式處理了
   上一篇才說想虐角色,結果撇這篇完全虐不動啊 XDD

創作回應

月殼表面
居然黃金國度的首領是去死去死團⋯⋯
2019-10-10 19:22:59
靜月名
為符合題目只好讓他當去死黨了 XDDD
2019-10-10 19:2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