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TSD殺人事件(四)

作者:放開那個阿嬤│2019-10-10 04:49:56│巴幣:2│人氣:66
    偵訊室裡,在江幼竹的誘導下林靜逐漸說出當晚發生的事情。

    「是嗎,你說的是可真驚人。」江幼竹語氣平穩,似乎一點也不驚訝地說道。
    「當天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龔雨薇會認為他殺了胡中理。」江幼竹接著問道。
    「龔雨薇打電話給我,說他不小心把殺了中理,要我想辦法,於是我便開車過去她住的地方。」
    「在這之前你知道他們的關係嗎?龔雨薇知道你跟被害人的關係嗎?」
    「我們應該都不知道,我當時接到電話也是嚇一跳。」
    「也就是說龔雨薇很信任你。」
    「我不確定,龔雨薇也沒什麼朋友,所以我想他也只能找我。」林靜思考了一下說道。
    「但是,我到現場後發現中理被龔雨薇拿防身球棒擊中後腦,雖然有流一點血,似乎只是暈倒,於是我就叫龔雨薇去買大的黑色塑膠袋。叫醒中理後便串通演一場戲嚇嚇她。」
    「你為什不把胡中理送去醫院檢查,而還想開玩笑。」江幼竹疑惑問道。
    「我當時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有點生氣,管不了這多。接下來就是我之前講的。」
    「也就是說,你是第一目擊證人,如果你的證詞無誤,我們大概就能逮捕羅新朋,以及搜查龔雨薇家裡的球棒。至於兇器刀子你有沒有頭緒。」
    「他拿的似乎是辦公室的水果刀,目前那把刀我也找不到。」
    「謝謝你的配合,不好意思讓你說這些事,往後有需要還請多多幫忙。」江幼竹起身請走林靜。

    「羅新朋想起了當晚發生的是嗎?」見林靜走遠後一位員警問道。
    「沒有。」江幼竹笑著回答。
    「所以跑去管理學院借看板的事你不知道。」
    「對阿,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江幼竹一說完,旁邊的人都倒吸一口氣。

    由於林靜的證詞,警方馬上上報,向檢察官申請緊急搜索令,意外的快速同意,於是員警兵分兩路前往龔雨薇及羅新朋住處。

    「糗大了,在羅新朋的住處沒有任何進展。在龔雨薇的住處也沒有發現球棒,卻找到兇器水果刀,有人能跟我解釋這是啥狀況。」隊長一副摸不著頭緒的說道。
    「我們已經先逮捕龔雨薇,請隊長務必讓我偵訊她。」江幼竹上前說道。
    「我說不你會聽我的嗎。」隊長笑著說道。

    江幼竹走到偵訊室門口深深吸了一口氣,打開門後則是龔雨薇與律師,因此,江幼竹也不敢馬虎,宣讀完龔雨薇該有的權利。

    「我就開門見山,擊傷胡中理的球棒去哪裡了?」江幼竹問道。
    「案發隔天我用塑膠袋包著丟垃圾車了。」隔壁間的刑警一聽到便發出哀號,似乎知道接下來要怎辦案。
    「這把刀,你能解釋一下嗎?」江幼竹亮出放在證物帶的水果刀。
    「我不知道,而且中理不是被我用球棒打死的嗎?」龔雨薇激動說道。
    「很不幸,被害人被這把水果刀刺中胸口失血過多身亡。」
    「也就是說,中理不是我殺死的。」
    「那也要看你怎解釋這把刀子。」
    「我不知道,等等,案發那天,助教載我回家,他也有跟著我上樓,該不會他趁機把刀子藏在我的房間吧。」龔雨薇激動說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林靜是兇手了,為什麼不是羅新朋。」
    「我也只能想到這樣,因為我跟羅新朋不熟,他不知道我住那。」龔雨薇講玩後有點心虛。
    「我可以理解成林靜拿到刀子後藏到你的房間,那究竟是誰拿刀刺殺胡中理你不知道。」江幼竹看著龔雨薇問道。
    「對,當時我們佈置好現場後,我就先上助教的車,助教說他再處理一下現場。」
    「所以說你也不排除,羅新朋和林靜兩人殺了胡中理,然後嫁禍給你。」
    「沒錯,應該是這樣。」
    「你不會覺得這樣很粗糙嗎,如果林靜想要陷害你,直接拿著球棒或其他東西再敲死被害人,這樣的風險明顯比拿刀殺害還要低嗎?」
    「這...」
    「你的意思是,我的當事人當天又折回去殺害被害人嗎,如果是這樣,那為何不把刀子一起跟球棒扔掉,還留著給你們當證據。」律師搶著說。
    「真不愧是律師,頭腦真清晰。」江幼竹看著律師笑笑回答。
    「那我們換個話題,你認為羅新朋友殺人的動機嗎?」江幼竹轉頭看龔雨薇問道。
    「我覺得有,他忌妒我和胡中理在一起。」龔雨薇氣憤說道。
    「你知道羅新朋他有女朋友嗎,而且我你的說法跟我們調查的結果不符,也可以說正好相反。」
    「他有女朋友!沒聽他說過,而且不管怎看他都想追我,在辦公室他跟我聊天聊很久。」
    「你不是說跟他不熟嗎?」
    「就...」
    「跟嫌疑人熟不熟應該無關案情吧。」律師迅速瓦解危機。
    「我換個說法,你為什覺得羅嫌在追你。」
    「因為他可以跟我聊天聊很久,而且還會幫忙我,不求回報。」龔雨薇邊想邊說。
    「我怎麼看都只覺得他只是很熱心想幫助你,他跟誰都很能聊天,他只是不太愛跟陌生人說話而已。」江幼竹激動說道。
    「警官,不好意思,難道你跟羅嫌很熟嗎?」律師打斷江幼竹問道。
    「所以你覺得是羅新朋或林靜想陷害你嗎?」江幼竹無視律師的問題。
    「對,不然我也想不到其他的情況。」
    「感謝您配合調查。」說完,江幼竹便起身離開偵訊室。

    江幼竹回到位置上,整理一下思緒,難道這案件相當單純,只是因為偶發的巧合讓事件變得很複雜,不管怎想都有不符合邏輯的地方,不管誰殺害被害人都有無法解釋的地方,關鍵還是羅新朋想不起來當晚發生了什麼事,他是要保護誰,還是要模糊焦點,或是真的發病。一位員警邊吃晚餐邊看辦公室裡面的電視,而電視正好播著八點檔連續劇,此時他似乎想到了什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x9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D殺人事件(三)... 後一篇:暫停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