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頭文字D聖地巡禮2019-榛名

作者:HAM│2019-10-09 19:17:34│巴幣:1,004│人氣:851
巡禮時間:2019年03月20日
原本去年回來就想做動漫和真實場景對照
結果一拖就拖了一年
之後會"龜速" 持續更新其它賽道....

下坡起點
















展望台


上坡起點






榛名山纜車

榛名湖





















榛名神社


石段街
























渋川車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文字D|頭文字D|InitialD|Initial D|聖地巡禮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中河原保
這一篇很精彩,但唯獨讓人訝異過了將近三年,我竟然是第二個給GP的人。

旅行並不容易,而可能,巴哈姆特的水平也是青少年為主,雞同鴨講夏蟲語冰在所難免。

是最近借了這套老漫畫來看,才想說有人真的去當地巡禮嗎?我是沒有這個本事,但以前巴哈看過K-ON巡禮。

主要是漫畫(才看到約一半不到——大輝那集結尾的跨頁超車圖)講的和動畫,甚或網紅再創作的,大概會有一點差異,以前窩在顯像管電視前有一集沒一集的看,除了感嘆好像女生都是陶敏嫻小姐配的(少年偵探之後的同一組台配班底吧),然後就是官志宏先生的聲音很美(更勝子安,感覺子安現在都被分到壞角色),劉傑先生配得很慵懶。

比較不清楚的是裡面的地圖比例,到底裡面的各地賽場是臺灣那麼大,還是半個臺灣?或一個縣市?其他的當時看動畫,只覺得恭子的戀愛很可愛,女生開黑車就像當年的種D蓋亞鋼彈第一代駕駛也是女生(相近年代的動畫作品)。然後現在想,作者是故意把裡面的戀情都告吹的,可能預測悲劇比較讓人容易記得,有文學美,或人生本就如此,浪漫的給現實中的真人,罪孽與痛苦就由漫畫抒發與代償饋力。

其實也很訝異我在遊戲王板(我自己使用此帳號時)第一次發文吃了二十BP,但年輕人想法可能真的不同吧,但看過《想見你》之後,就覺得高橋和希沒說的一大堆,如果有心理學或精神科的人分析,或能就劇中所有青年的第二人格作分析。

頭D也是,作者在阿樹戀情告吹時也寫了:「在季節的移動中。少年們在傷害中成長。在秋季靜靜轉為冬季的季節裡,有所失,有所得。一步一步確實的,從少年成長」,雖然尖端的錯字超多,裡面沒有「得」,全部打作「的」,的得不分。但其實頭D若給文學家、兒少心理學家看,或許也有不同的況味。

您應該是很刻苦的人,才勉力自己寫就了那麼多篇文,真的我沒去過日本自由行,跟團兩次而已,所以很難想像這篇與整個小屋的文怎麼孕育的,總之非常謝謝您的圖片匯集,真實的榛名湖看上去壯闊而美,應該是很棒的觀光勝地,應該有公車路線吧,一般人沒有國際駕照可能只得搭觀光巴士前往,不知道大客車能不能甩尾就是了XD

謝謝,順頌時祺。

07-20 06:02

HAM
其實原本隔年打算再去神奈川把剩下的山路都巡禮完畢,可惜疫情剛好起來就一直無法前往
如果對頭文字D山路的聖地巡禮有興趣,真心建議自駕會有趣許多
我們也是三個同好日文不通用破英文和一點破日文跟日本人溝通,大部人日本人都很親切會幫助
駕照其實也不難,印象中拿台灣駕照去監理所好像付100元,5~10分鐘就搞定了
至於BGP其實也不需看得太重,您只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自然會有認同您的人
由於上次是本人第一次安排自由行,加上動漫畫場景太多時間不足,不然其實下面還有很多點想去.[e3]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dit?mid=1_PpfLUlPQCKVdEG51V5ZENlOzzAbRzIs&ll=36.49283056067263%2C138.9000990342773&z=1507-20 11:58
中河原保
非常感謝您,其實都知道BGP沒有意義,但還是有些小生氣。

但不過就是代溝,或者選舉陣營的差別而已,不過我會覺得艾倫圖靈設計的機器,最終不應該在現代拿來作為網軍罷凌工具,我的這台新電腦前兩個月組好,雖然很陽春,但已夠執行十多年前存活到現在的線上遊戲,組裝我是挑師傅,裝好時我有和他說不會拿來做壞事。

英雄聯盟或巴哈姆特都有惡言惡語,就算了吧,看看其他更慘的新聞,就會緩解。

我剛去租書店借了20~27集,其實感覺重野秀一的畫風真的普通,但敘事上會有一些禪味,好比刻意寫了援交,故意把全部配對的都弄分手。我不算日本迷,就算是,也是十幾年前剛接觸動漫時,去過一次福岡,晃了一天,現在想來博多和高雄差不多,公司旅遊跟團去北海道,秋季的空氣冷冽,還看到幻日太陽狗,東京旅遊公司也排迪士尼、箱根,我覺得很普通。

國際駕照我辦過,正是近十年前好奇的時候辦的,上面還有我留大鬍子的照片與鋼印,但當然一次也沒用過,駕車還是不容易,很久以前臺灣人日本自駕有上過新聞,不論哪國人,在外國意外出狀況的也是有,歷史斑斑可尋。

日本好像比臺灣大十倍,所以以您的地圖看,猜測頭文字D裡的區域,可能半個臺灣到一個臺灣那麼大吧?是真的不知道當地風土,只是旅遊書或各種旅遊奇人很多,討日本老婆的名人或普通人也有。埔鹽順澤宮帽子的故事就很神奇啊。

我不懂車,不過家人很喜歡吧,實際上PS2有片頭D的SEGA遊戲我根本沒辦法玩,倒是PS2有個讀取要很久,一直在城市裡跟人尬車的遊戲我有玩得差不多,玩到再也賺不了錢改車。在林口長庚旁的微學館一樓有看過頭D的大型機台,我不會玩,但送錢給旁邊指教的人請他玩一場,他就有贏。

車輛有很多種,古董車、敞篷車、金龜車,電動車,我覺得人生或電玩攻略有時也好比神之手城島俊也還是藤原文太說的山道路線,都是不定的,這個世界就很像是一個開放式遊戲。

可能我們無法改變環境,只能自己想辦法緩解。

敬祝安隱無憂,謝謝您。

07-20 16:52

須藤
方便請問一下樓主在照片中有出現的家庭式餐廳的名字或是地點嗎?
因為我目前也有安排要去那邊

03-14 23:41

HAM
餐廳是『ガスト 渋川店』.
沿著市役所通り往西一點有一座天橋,就是漫畫中拓海和阿樹常走的那個天橋.
祝玩得愉快[e12]03-15 11:54
須藤
謝謝您的資訊

03-17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ungginh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文字D8∞ 稱號入手方... 後一篇:頭文字D Zero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