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紓壓繪圖】 痂線

%%鼠 拒收病婿 | 2019-10-07 21:02:20 | 巴幣 72 | 人氣 708


文:

"女神瑪莎"是戰亂時期誕生的宗教信仰。
據傳瑪莎是當時的一位鄉村女孩,天生擁有令左鄰右舍羨慕的縫紉技巧。她細緻的手法能讓再怎麼細的縫線都不會在縫製過程中斷裂。

一天,瑪莎的青梅竹馬被軍隊徵招,明明還只是個十幾歲的小孩卻要被逼著上戰場,瑪莎當然捨不得,她哭了又哭,哭到眼睛都流血了還是無法停止哀傷。
最後,她決定以醫護人員的身分入軍,獨自尋找著青梅竹馬的下落。在前線上,瑪莎負責縫合傷口與大體殘塊。每天都有數十數百的傷患與大體排隊在瑪莎單位帳篷前。
看慣了鮮血與殘肢,絕望與挫敗,瑪莎的縫製手法也越來越精進。為了因應物資的缺乏,瑪莎甚至會摻點渾濁劑在剛去世不久的大體血液中,再將血抽絲等待結痂行成"痂線",最後捆成縫線團。這種縫線會在光照下閃閃發亮,其觸感像是摸在鑽石碎屑上。

瑪莎對人死與生的想法已經越看越輕,有時她明明手操著縫針,腦中卻完全沒有思緒,只靠著直覺一路將縫線串起來,仿佛像縫紉機似的。

戰爭結束,瑪莎絕望的回到判若兩地的家鄉。當地建築就像換上新皮,繁華的樣子,與瑪莎記憶中安逸的小村莊有所出入。

儘管戰亂結束了,貧窮卻從未止息。瑪莎在郊區開間診所,用她在戰場上學到的知識免費替貧民做最基本的傷口處理。雖然看診是免費的,但瑪莎要求病患在住院期間都必須蒙上眼睛,就算她沒在操刀也是。 傷患相信這是為了避免他們看到過於血腥的傷口。

同時,整個村莊的貴婦圈們開始流行痂線縫製的絲綢。其縝密的觸感與吸引目光的鮮紅色讓富貴人家為之瘋狂。但也因數量極為稀少,一小段痂線絲綢就要價不斐。
也因此許多黑道人士試圖尋找生產痂線的源頭,但全以失敗告終。

在這窮者越窮,富者越富的戰後復甦期,瑪莎無私奉獻的精神受到吹捧,她那小小的診所成為了貧戶精神的凝聚點。直到瑪莎離開,人們仍在富貴橫行的社會下不斷讚美著瑪莎崇高的行為。










雜紀:
之前連續快一個月都沒能畫爽圖,這張也是時間拼拼湊湊才能完成個大概。
這一兩天又突然發燒,現在雖然病好的差不多了,唯獨喉嚨痛還留著,且吃飯如吞針,好痛啊啊啊啊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到了最後,瑪莎習得了能夠隨意操控血液的特殊能力,不論是以血鑄劍亦或是化血為盾,對她而言都只是小事一樁。不過儘管如此,她最為得意的絕技,仍舊是當年抽血成線的醫療手段

她運用她的能力在戰場上一戰成名,並接連從士兵成為將軍、甚至是一國宰相,最後還成為了一國之君,為國家帶來了太平盛世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結論,真香[e5]
2019-10-07 21:18:44
%%鼠 拒收病婿
這大概是熱血漫畫的劇情了吧[e40][e40][e40]
2019-10-07 23:53:50
像素學徒
發現甚至可以當成麵線來吃
2019-10-08 08:11:02
%%鼠 拒收病婿
這也太奢侈了[e17]
2019-10-08 21:12:12
夜行貓
很可愛呢
2019-10-09 02:36:22
%%鼠 拒收病婿
感謝![e16]
2019-10-10 00:15:11
加一@曹洞宗/三論宗
大大畫得很漂亮,配色也很溫和!
2019-10-09 14:02:19
%%鼠 拒收病婿
謝謝[e5]
2019-10-10 00:1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