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失落滄溟】【異鄉】技術觀摩

作者:痛飲狂歌│2019-10-04 18:03:17│巴幣:12│人氣:130



遺落城鎮 - 隱藏於其地下的的艾佩里希 - 珊瑚人之鄉 - 初次見到了珊瑚王的地方。
不過那是千年後的未來之事 - 這裡現在是【珊瑚研究院】。
在搞定住宿地點、有個暫時的落腳處後桃滿憑著記憶和好奇心而來到了這裡 - 因為不論是千年前後、祭團、水神、王國…任何一邊都沒有熟識的人,連冒險者之中都沒幾個能算得上是認識的,所以他獨自來到此處。

研究院的構造和桃滿原先猜想的相差甚大、而且離【王】應該在的王宮十萬八千里遠…基本上是在對角、中間隔了個大漩渦啊,為什麼珊瑚王和伊維爾會在千年後的這裡出現…將心中的疑惑暫時拋諸腦後,桃滿在建築物外幾百公尺的地方、仰著臉觀察這間研究院,一邊回想著過去曾經以靈魂之姿見過的:宛如回憶的凝結一般的景象和那些彷彿惡夢中生物的恐怖珊瑚研究物,還有一群幾乎可說是狂熱的著迷於【艾佩里希】這個詞(或說計畫?)的研究員,以及他們口中所謂的【導師】 -
這裡畢竟是專門的研究機關,外人不太可能輕易進去 - 所以桃滿在研究院四處打轉著向本地人打探情報 - 順便慢慢摸索身為穿越者的自己能碰觸的界線。比起【來自阿斯嘉特、想拯救未來的冒險者】、桃滿對所有人都使用【來自斯特蘭、聽說這裡有厲害的科學技術而來觀摩的學者】來自稱 - 既然兩種身份都不是謊言、那當然選用理由比較客觀(準確來說是更容易被理解)的那一邊。
如此來回的向附近居民、出入研究院的人們打聽情報,桃滿才知道這間研究院之內也有泰格提亞國民以外的外籍學者加入、以及【艾佩里希計畫】的方向比起初期有所偏移這些事。

「啊~那個,所謂的某位導師、能告訴我是誰嗎?聽起來是能夠主導整個研究的大人物、很厲害的樣子。」
「咦?啊…這麼說來、是叫什麼名字來著…奇怪?明明很有名望、怎麼突然想不起來叫啥名字了…雖然確定一定是導師沒錯…好奇怪啊?」
「這樣啊…」桃滿在心中嘆了口氣 - 這已經是第六次聽見這種回答了,看樣子這一類的情報也在某種程度上受到限制…不過,反過來說、這也差不多能算是證明了那位導師就是…
「抱歉啊小妹妹,沒能回答妳的問題呢。」
「啊、這沒關係的 - 我以後還有機會知道。是說…研究院有開放參觀或是有對外的研討會或是提供進去裡面就職的徵才考試嗎?」第六次被誤認為女性的桃滿已經放棄了辯駁和解釋,轉向了別的關注問題
「哎呀?妳想進去工作嗎?」
「即使只是助理也好、能在這樣有著跨世代技術的研究中心工作的話,對我的學習和研究一定會有很大幫助。」
「喔…妳主要研究什麼的?」
「植物草藥為主的藥學、因為研究藥學而涉獵的煉金術與一點點自然精靈系的魔法,其他學派的話雖然有接觸到就會學、但是研究不深。」
「哎呀…雖然有向學的心不是壞事,但是你的研究方向聽起來和這邊的有不少差距,感覺不太適合的樣子。」就在桃滿以為自己要第六次不得其門而入時,對方補充了一句「不過啊,我記得沒錯的話 - 今天晚上九點左右有一場小型的成果發表會,是有開放外部人員報名旁聽的。」
「真的嗎!?」
「是啊 - 雖然說,畢竟是今天就要舉辦的活動嘛,所以對外名額的報名早就截止了 - 不過你四處去找找問問的話,搞不好會有人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參加而願意轉讓參與權或是帶你進去。不過離發表會開始只剩下幾個小時了,所以你也不要抱太大期待比較好喔。」
「我明白了 - 相當感謝!」

和好心的路人告別後,桃滿鼓足了幹勁的向所有看起來可能會去參與發表會的人搭話 - 終於在活動開始前五分鐘,幹勁和臉皮都快消耗光時找到了一位因為同伴突然生病而多出空位的外地研究員、和對方一起參與了發表會觀摩。
可惜的是這場發表會比起技術分享,還是更多的注重在成果展示和政治宣傳上 - 看到了不少讓人驚艷的珊瑚改造生物和照片、測試數據,但是對於如何做到倒是沒有多加著墨、驚人程度也沒有到之前在靈魂世界中看到的龍和眼魔那樣嚇人 - 也許是因為這場本來就是對外開放的展示會的關係吧?桃滿尋找的席琳當然也沒有出現,這讓費了不少心力才趕入場的少年感到遺憾。

「怎麼了嗎桃滿小 - 先生?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高興的樣子。」據說是遠從梵亞思來做學術交流、同時也是桃滿入場貴人的學者先生疑惑的開口詢問「這不是一場相當優秀的發表會嗎?你剛才也很期待的樣子、現在看起來卻興致缺缺呢。」
「咦?不 - 我也覺得這次發表會很厲害喔!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成果 - 不過啊~果然比起成果、我還是更好奇方法呢…」
「哈哈哈!那些想必是研究機密吧?機密 - 而且還是國家級的呀。我們能搶先別人一步看到成果已經很幸運了。」
「說的也是呢 - 感謝你願意帶我過來。」
「舉手之勞而已,不必掛心 - 」

和學者先生分別後,桃滿持續在快要散會的會場內走動著,一邊收集資料一邊觀察其他人的互動 - 直到他注意某個被守衛擋住的二樓房間。
『那是…?』遠遠看著那間房,桃滿很快發現也有別人在注意那裡 - 不過比起自己的困惑和好奇、其他人更多的是期待和…景仰?
『主講者剛才好像也進去那裡了…那個門牌上寫著的是什麼…貴賓室?啊、門打開了 - 』
最先從房間裡出來的是幾名穿著王國軍制服的士兵 - 桃滿的驚訝沒持續多久就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 在那些士兵之後、剛才演講的主講者身邊,有個被護衛著、儀表和談吐都不凡的年輕男人。
數名像是要做採訪的人往樓梯口聚集、不過被守衛和士兵給擋了下來,而男人只是禮貌的對著眾人微笑、很快就離開了,沒有任何停留的打算。
『那個人…是伊維爾先生吧?以國文身份來過來做視察和聽取報告嗎…』

雖然只是瞬間一瞥,但是身邊跟著士兵、還有穿著的衣服跟那張臉…應該就是那位泰格提亞王沒錯了。桃滿望著對方離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
『原來如此…這時間點的他還沒有成為萬骸珊瑚王…那之後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如果只是拉萊耶降臨的話應該不會讓人變成珊瑚人啊…是說,席琳那時說的明明是想要他【沈睡在拉萊耶】…但是他卻是在艾珮里希裡…而且他以前說珊瑚技術和毀滅無關…到底是…這和阻止拉萊耶降臨會有關係嗎…正義先生之前說的珊瑚人的製作方式又是什麼?難道不是指珊瑚改造人?本來是想搞清楚這點才來的啊…』

一邊思考著、桃滿離開發表會會場,一路走回旅店。



總數:   2466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5
中文字數:   214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31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0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い影
毫無進展呢

10-05 15:28

痛飲狂歌
嗚嗚10-05 15:29
伊祁青歲
桃滿小──

10-05 16:56

痛飲狂歌
小ㄐㄧ - 10-05 17:26
卡爾奇斯洛
毛球們的珊瑚改造人桃滿化計畫終於順利步入了尾聲,只差一步就能將珊瑚改造人變得跟桃滿一樣可愛溫柔時,卻因為毛咕哩的一個噴嚏而引發了失敗的大爆炸
最終所有毛球們喪失一切的研究成果,只記得爆炸前聽到了「毛球科技力世界第一」的謎之聲

10-05 17:11

痛飲狂歌
10-05 17:2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桃滿小妹妹...\=v=/(抱抱...

10-05 17:53

痛飲狂歌
桃滿:QwQ10-05 17:58
哈雅庫
桃滿對於別人誤認自己的性別應該已經眼神死了www

10-05 18:21

痛飲狂歌
已經死到放棄辯駁了XD10-05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人物繪圖】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