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66

killer | 2019-10-02 22:02:05 | 巴幣 0 | 人氣 82


  
夕陽西下,易商禹來到袁毅城家。
  
這是一棟帶院子的古老平房,一磚一瓦都充滿懷舊風情。
  
袁毅城在院子裡的大樹下等著他。
  
「帶來了?」
  
易商禹點頭,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密封玻璃盒。罐子裡放著一枚金戒指,戒指上籠罩著一圈白光,那白光像是活的,正在痛苦掙扎,尋找逃脫的方法。
  
「放我出去!求求你,放我走,我求你……」
  
光線發出女子哭泣的聲音。上邪的聲音。
  
易商禹冷冷地說:「要是我放了妳,那些被妳害死的人不就白死了?像妳這種罪孽深重的妖怪居然也想陪主人安息,真是笑死人了!妳就給我乖乖當結界的祭品吧!」
  
他彎下腰把玻璃罐放在樹根上,右掌抵住罐口大喝一聲,掌心發出紅光。就在上邪的慘叫聲中,玻璃罐連著裡面的靈魂一起融入了樹裡。
  
易商禹擦掉臉上的汗水,站起身來,面對袁毅城嘉許的笑容。
  
「本事越來越好了。」
  
「不要只會用嘴巴誇獎,要給實質獎勵啊。」
  
「你想要什麼實質獎勵?」
  
「嗯,最新型的S牌手機怎麼樣?我現在的手機太小了,查資料很麻煩。」
  
他故意獅子大開口,只想看袁毅城困擾的表情。但是老師的笑容完全沒變。
  
「去看看你的背包吧。」
  
易商禹好奇地打開背包,裡面正放著他指名的新手機。
  
「你……你怎麼知道?」
  
「廢話,你當我認識你多久了?」說著,袁毅城原本溫柔的微笑轉為嚴肅的表情。「不過,你的確該換好一點的設備,以後的敵人只會越來越危險,你需要在更短時間內查到更多資料。」
  
易商禹點頭。
  
「那個林巿長的情婦應該也是狠角色吧?巿長的病一定是被她詛咒的。」
  
「如果我猜得沒錯,那台公車會失控撞死小淨也是她做的。這種妖怪最麻煩,它作惡不是為了吃人或騙錢,只是喜歡製造恐懼跟仇恨來取樂。最糟的是,這種型的也最難抓。這次是逮不到它了,但是總有一天一定會跟它強碰的。」
  
易商禹說:「沒問題,再強的妖魔我都不怕,盡管放馬過來。反正只要把這些東西全清掉,我就可以自由了。好了,我要回家了。」他一揚手中的手機,「這個,謝啦!」
  
他離開後,袁毅城獨自坐在書房裡,感受到秋天的寒冷。
  
蘇先生的話在他腦中響起:「你自己就沒說過謊嗎?」
  
他揪住心口,彷彿他也被前巿長傳染了心臟病。但是他的心痛是更深,更黑的東西。
  
當他將臉埋在雙掌中的時候,屋子的深處響起另一個聲音。
  
「這沒什麼好愧疚的,你只是在執行你的天命罷了。」
  
袁毅城並沒有抬頭。
  
「我的天命?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欺騙自己的學生嗎?」
  
「把那種無聊的師生觀念丟開!他不是學生,而是背叛我們的罪人。你的天命,就是要確保他為自己的罪孽贖罪,懂了沒?」
  
「懂……」袁毅城有氣無力地回答。而他心裡的另一個問題,沒有人可以回答。
  
——那我自己的罪,又該怎麼贖呢?
  
  
(第一集完)
  
鏡文學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4448/16308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