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七)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02 00:17:34│巴幣:6│人氣:120
依劇情出現前後順序排列:

第十三話:

1.半龍:如字所見,體內有一部分龍族血統的存在皆可稱為半龍。半龍並非獨一無二的存在,故不在此特別描述主角所指的半龍是哪一種。

補充說明:此半龍不一定是使魔。

2.意象:意識到的現象,因為魔力產生的現象並非所有人都能感知意識到,所以才稱為意象。

補充說明:此意象與我們現實世界中提到意象兩字解釋是不同的。

3.魔術傀儡:體內包含數十到數百種魔術陣列,內部結構相當複雜的非生物體。因為並非自然生成,所以沒有靈魂(但能灌入人造靈魂)。故大多數的魔術傀儡只能依設計好的條件判斷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卻沒有自主思考與意識的能力。

4.女僕人偶:人偶是指人形的魔術傀儡,而女僕人偶則是指擁有女僕機能的人形魔術傀儡。內建各種基礎家事技巧,有特殊癖好者甚至會內裝各種特殊機關來使用。

補充說明一:多數的魔術人偶都會力求當代技術的極致盡力做到與人類極為相似的程度,請不要追問為什麼。

(人偶師都是一群變態,某半神如是說。)

補充說明二:最高級的魔術人偶大多製成女僕或執事型號,這個習俗是由卡迪亞魔法王朝流傳下來的。

4.儀裝:魔術傀儡的專用裝備大多稱為儀裝,其實就是魔術道具的一種進階組合應用。但對於某些喪心病狂的魔法師來說,拿自己設計製造的儀裝與同好比較精密度和複雜度,是不少老人難得的日常消遣。

5.絕天龍:五大魔災之一,魔王稱號擁有者,原本曾是至高無上的三大龍王之首,受到魔素汙染後失去理智墮落為最強大的魔獸。曾經以一己之力打入南阿爾維斯王國的王都,被當時主角的師父擋在城門外。

補充說明:絕天之意乃天之盡頭,與此龍原本的屬性有關。他擅長的是空間系法術,擁有絕對防禦,無視防禦攻擊,空間穿越等強力的天賦,是非常難纏的魔王。在帝國歷史總共被討伐二十七次,幾乎每次都全身而退。

7.龍脈:表面的說法是比較大條的地脈。龍脈一詞源自於古代的東方諸侯國,但似乎並不只是單純的地脈。龍脈通常是指從地心深處往地表湧昇而出的地脈,與一般只在地表潛伏的地脈其實有本質上的不同。學院認為龍脈的存在與整個世界的始源有關,但相關的研究一直處於停滯的狀態。

8.渦:始源之外稱為渦,這是一個魔法師在研究道的極致時最後必須面臨的門檻,過了就到達始源,沒有過一輩子都只能是凡人。渦的概念本身就是一個非常虛無飄渺,無法對人明說的障礙。理論上所有魔法師最終的目標都是到達始源超凡入聖,但大部分在底層的魔法師終其一生也不會接觸到這個層面。

之所以被稱為渦,乃三千大道匯聚之意象,但此意象每個人看到的都不會一樣,這依然只是一種概念性的描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設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改

1.修正設定章節數
2.將魔術傀儡的設定提前到此說明

10-22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六)...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