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92)

伊凡 | 2019-10-01 05:17:32 | 巴幣 28 | 人氣 1372


※厄爾巴島監獄※
隊伍:仁雄、愛蓮娜
好友:王亞瑟、馬休芸


在大穿越時代,您需要的是有認證的穿越!





  友情點數可說是手遊最沒用的系統,穿越寶這款手遊大作也不例外。


  仁雄記得前陣子有段時間,每逢登入系統都會提醒他有一百萬友情點數未花,有空可多用轉蛋機,but友情點數轉出的都是些鳥東西,什麼紅色藥水、布甲、強走藥大,他實在懶得轉,也不知道這些點數是怎麼一直增加,還越來越多。


  現在,謎底終於揭曉了!馬休芸跟王小姐登場他才知道,原來就是樓下的房客每次穿越好友必選愛蓮娜。老實說,友情怎麼可以用點數多寡來衡量呢?金錢才可以。


  「先輩,人家難得可以跟你一齊跟你出團耶。」巨乳美少女著一身鐵灰色勁裝,將胸口被插兩個洞,還在嘔血的仁雄塞在她盾牌內側。挺著巨大盾牌的她彷彿大賣場推推車的年輕小女生,在走廊上開心衝鋒。


  「不要先輩先輩的叫,我沒有令咒,不是你的媽死打(Master)。」仁雄曾跟馬休芸小聊過,明白她是『亞瑟王與聖杯故事』的正港聖杯持有者──加拉哈德。至於加拉哈德怎成巨乳美少女,還染了粉髮,仁雄不予置評。


  反正,亞瑟王也成女的,加拉哈德想當巨乳美少女,相信沒人反對,本本也出很多了。


  「蛤?不叫先輩要叫什麼?中時嗎?」在走廊衝刺的馬休芸一個後墊步,穩住盾牌停在進入飯廳的下樓樓梯,她踏弓步舉高盾牌,碰一聲,盾牌硬是接住下方飛射來的大火球,樓梯成無數碎木,藉爆炸風壓起飛的馬休芸捧著盾牌旋轉,在空中轉動彷彿水箭龜,降落在飯廳時,她還全壘打一張桌子出去,桌子如打彈珠般彈倒數名敵人。


  「拜託不要中時。別震,嘔!」仁雄翻白眼。大火球砸在盾上的衝擊波已經很強,美少女還拿盾牌學水箭龜旋轉。她護住仁雄脖子的手因為出力不自覺握緊,仁雄覺得自己快被美少女掐死了。


  「好像太粗魯了。不叫先輩要叫什麼呢?啊對吼!先輩喜歡妹子叫他學長,很哈女高中生,可我已經是大學生,成老妹了耶,這樣學長不會嫌棄嗎?」見頭昏眼花的仁雄一口吐在她臉上,被顏射的馬休芸擦擦唾液,噗哧一笑。


  就在此時,隨後跟上的男裝麗人一躍而下,使長劍的她落到敵陣中心,一瞬間她就被士兵團團圍住,她將椅子踢向弓箭手,飯廳頓時響起激烈的兵刃擊打聲音。


  「不要先輩都可以。學妹……那個,不用幫她嗎?」仁雄想著總算可以擺脫那個惱人稱呼,王小姐主動挑起的惡戰立刻讓仁雄看傻眼。


  仁雄還記得王小姐半年前才被nerf成廢人,見她使劍的靈活身姿,可以說復健狀況十分良好。但是,一下子面對這麼多……嗯,雜魚,不會太勉強嗎!?


  「這點程度都擺不平,怎能當我的吾王呢?」馬休芸笑著將酒瓶丟向前來支援的敵人,下一刻,飯匙跟湯勺也扔過去。


  這飯廳作為戰鬥場所大小適中,桌椅讓多打少形成妨礙,看上去險象環生,但法師為顧及同袍不好扔大火球,馬休芸覺得讓王小姐練等十分OK了。


  「妳語法很奇怪,哪有人講『我的吾王』。」仁雄想他一定是太閒了,不知為何,他就想挑巨乳美少女的語病。


  「哪裡奇怪。台灣的教育班長不都會說『你各位啊』,我講『我的吾王』不奇怪好咩!」馬休芸嘟噥。仁雄就知道她會有這樣的反應,真可愛啊,可惜不能戳她胸部。


  「只有軍人才會這樣講。」仁雄。


  「當然!我前世可是堂堂正正的卡美洛軍人呢。精☆神☆答☆數☆」馬休芸,朝氣蓬勃。


  「隨便妳。欸問妳,公司真的倒了噢?我真成了穿越失業男?」急忙轉移話題的仁雄摸了摸胸口,那兩個姬芭王子捅的洞已經癒合,他看上去傷勢嚴重,是因為囚服被先前的大出血染紅,早在馬休芸拎著他奔跑前,血就止了。


  「對啊,婷婷主任很急!我跟吾王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她才相信你去了在英國呢。」馬休芸臉上帶著歉意。她怎麼也想不到華夫人有辦法『觸發』仁雄的老闆惡性倒閉。原本她在仁雄介紹下,考完統測後跟襄襄繼續留在補習班打工,如今仁雄出事,她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也沒了。


  稍後等馬休芸詳細解釋,仁雄才得知自從公司無預警倒閉,確實有一些人跑來仁雄住處打聽:一來他跟老闆、總經理關係良好,他這時間搞消失太過可疑,幸好,身為房客的馬休芸和王小姐頂住壓力,說他因為公司倒閉非常難過,跑去歐洲散心,住國外友人那兒.加上仁雄確實不在台灣,補習班同事再納悶也無可奈何。


  「我哪有什麼國外友人?中世紀跟異世界倒是不少。」仁雄聳肩,這樣他公司同事也信?我看放棄治療了吧!


  「怎沒有?吾王不就是?(指著王小姐背影)她可是英國人呢!我說仁雄處長受亞瑟小姐邀請,去英國找艾莉娜奶奶,你說是不是很好笑呢?嘿。」馬休芸比了個YA,真是個在某些怪異點上能獲得滿足的女孩子。


  「這哪裡好笑了,只有JOJO粉絲才聽得懂吧。」仁雄皺眉。亞瑟王跟艾莉娜奶奶都是川澄綾子配音。


  「還有,我還不是行政服務處處長,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有這機會了。」他淡然續道,靜靜看著斬殺數人的王小姐被長槍刺中肩頭。王小姐並未放開劍,越挫越勇的她將廳中敵人一個一個砍倒,砍下最後一名法師頭時,她發狠的模樣像個瘋婆子,完全讓人感覺不到騎士精神。


  「補習班沒了雖然很捨不得,對我來說也只是份餬口的工作。可是,對學長來說就像少了戰場,一定是很難過的。」


  馬休芸知道仁雄不開心。從他的眼神可看出仁雄一點都不喜歡眼前戰場,雖然,學妹也從沒問過學長喜不喜歡工作;對於現代人對神祕的嚮往,萬千神域至今的亂象,馬休芸偶爾也覺得這樣很膩。幾百年了,她覺得最有趣的時間,是當現代人上學念書的日子。但……為了能再遇見仁雄跟吾王,再多的不滿意也只能這樣將就。


  「學長趕快振作起來叭!公司倒閉記得去申請失業補助。學妹跟吾王在這兒陪你!」馬休芸替仁雄打氣,在這溫馨氣氛開始前,她看見近處有一名士兵倒在地上裝死,她走去把那名士兵的脖子踩斷,扣除這點,仁雄覺得非常窩心。


  「學妹,妳人真好,難怪人氣這麼高。妳可以,嗯……」稍稍平復的仁雄想了想。


  「嗯?」馬休芸笑臉盈盈看著他。


  「可以把我的頭埋入妳的胸部嗎?」


  「學長這時候還能想到奶子,確實是打起精神。哈哈。」


  就在仁雄和馬休芸眉來眼去,打情罵俏,才剛從激戰中脫離的王小姐,一聽見仁雄的性騷擾發言,氣噗噗走到仁雄面前,一劍捅進去。


  「靠幹!妳這瘋婆子怎這樣插我!臭王亞瑟,你他媽活該這輩子沒雞雞!沒雞雞!幹你沒雞雞!」仁雄哇哇大叫。馬休芸笑開了,雖然知道仁雄插不死就插他,有點過份,緊張的伙伴關係卻是友情點數堆積的必經之路。






  深入地下洞窟戰勝無名巨人,取得封印巨人的螺旋劍,愛蓮娜走向擂台後方的懸空石橋。那兒通往一處孤高台地,台地上存在許多荒棄建築,一座燈火通明的圓頂教堂矗立其中。


  教堂大門並未設有任何警報裝置和防禦措施,除了燈火,它跟建築群未有什麼區別。這使得愛蓮娜猶豫,她仍是在僵持片刻後踏入教堂內部。


  步入教堂,愛蓮娜發現教堂內是一座圓形大廳,四周蠟燭林立、火星紛飛。未燒完的、猛烈燃燒的、熄滅的。淒美的景象令愛蓮娜心中一凜,她還看見廳內有數個大小不一的王座,不知這些空了的王座,原本坐著什麼神靈或傳世英雄。


  無數燭光中,愛蓮娜看見一位著灰黑色連身長裙的銀長髮修士,正彎著腰,手優雅地將熄滅的蠟燭點燃,她因為感應到愛蓮娜的到來起身,笑著朝愛蓮娜行禮。愛蓮娜看見女修士戴著V字型的銀製眼罩,她很快明白一件事情:女修士是個瞎子,至少,視力對侍奉神的她毫無用處。


  「歡迎妳來,外鄉人。妳和妳的大人是來毀滅我們這個世界嗎?」女修士親切問候。她的問題十分尖銳,聲音卻極為溫柔,和她秀雅的外表十分相襯。


  「那得視我家主人的意思決定。說說妳是誰吧,一人留守在此,不孤單嗎?」愛蓮娜調侃道。


  「妳可以稱呼我為防火女。我侍奉菲爾女神,是祂在這個時代的諭者。我知道妳和妳的主人因何降臨我們的世界。菲爾女神告訴我,妳能在這個時間點來此,祂大感佩服,妳的主人想必十分睿智──」


  「沒,他腦中只有奶子。睿智的是我。」愛蓮娜吐槽防火女的吹捧。嗯,這樣在外人面前講仁雄壞話,好像不太妥當,不如晚上來尬一砲。愛蓮娜忽然想到自己兩週沒做愛了,該死的仁雄。


  「妳是菲爾女神的傳聲筒,那麼事情好談了。我已經從(無聊的)開頭動畫知道菲爾女神被遺忘,妳把這裡百年來發生的大事,哪個勢力強,哪裡有財寶跟情報,十分鐘交代完。我會請主人評估是否要和菲爾女神合作。」愛蓮娜已經知道菲爾女神是這個世界的主神,無論如何,交涉會相當順利。


  相對的,若那些地上國王、魔王,次等神,反難理解愛蓮娜在跩什麼。這是因為只要到了主神層級,就會明白穿越使者地位尊貴,不是祂們隨便能高攀,說穿了,祂們主宰的世界只是為人類大意志服務的三流世界。愛蓮娜自己就是從這樣無數的三流世界升上來的,那種永遠低人一等的卑賤感覺,是和仁雄相處後,她才逐漸敞開心胸面對。


  「這塊大陸上的人,早忘記了菲爾女神為何要在這個世界,燃起第一團火。傳火帝國的人尤盛,光榮的傳火儀式,淪為裁決爭執時可笑的鬥毆,他們還妄想掌控整個世界,殘害同類,對黑王的威脅視若無睹。」防火女開始講述這塊大陸。如果愛蓮娜知道,各捅仁雄一劍的兩位王子,在她到來前各拿一支火把戰鬥,她絕對會對這話題更感興趣。


  「黑王是誰?另一位主神?」愛蓮娜問。


  「影之女神凱瑟琳是菲爾的孿生妹妹,她不忍姊姊受到如此對待,誓言要讓這個世界永遠失去光明與溫暖,她降下六次大災難,企圖讓魔物取代生靈,永遠統治這世界。」


  「凱瑟琳女神就是黑王?」愛蓮娜。


  「凱瑟琳女神選了一位祂在凡間的使者──黑王沃爾妲,和我不同,黑王能夠施展影之女神的權能,說她是女神的化身實至名歸。」


  「妳沒有戰鬥能力嗎?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愛蓮娜道,防火女並未理會挑釁。愛蓮娜給了個允諾的手勢,要對方繼續。


  「每次黑王降臨世界都間隔百年之久,這五百年,一共出現了五位黑王。在過去,這塊大陸無論存在多少紛爭,種族與國家間存在多少歧異,眾人均會團結一致,和黑王奮戰。」


  「所以黑王是每個時代都有一個?妳剛剛說影之女神降下了六次大災難,五次是過去,第六次呢?」愛蓮娜想沃爾妲應是指這一代黑王,也許她跟他們一樣──年輕氣盛,容易被煽動。


  「菲爾女神說這跟你們入侵這世界有絕大關係。也許,你們有辦法從其他管道得知,」


  「這是個好法子,但我拒絕。看攻略多沒意思。」愛蓮娜駁回防火女建議。


  接下來,愛蓮娜讓防火女概述,這塊大陸的勢力消長:傳火帝國雄踞西北,是大陸最強盛,版圖最大的帝國,它和俗稱的南方六國均是人類建立的國家。南方六國其實也是五百年前帝國戰爭時分裂出來的,一直以來版圖互有消長,直到一百年前,才形成目前約定俗成的疆界。


  大陸西邊是沙漠與原始叢林,在太陽照不到的遙遠西方,魔物就是生自那裏。精靈和矮人多數則被趕到西南半島。他們在大陸也有自己的聚落,多數是人類不感興趣,荒蕪、魔物橫行的區域。


  現在的時間點是第五次大災難退去後的二十年,歷史自然不會制止人類的愚蠢再犯,可想而知富強的傳火帝國挑起軍事行動,南方六國和其他少數種族就要同時面對帝國擴張,越來越不尋常的魔物攻擊。


  不過,帝國和南方六國肯定也有有識之士,認為現在大陸的紛亂存在著異常。他們多數聚集在香格里拉,這座位於大陸中央,將西方未知世界,和東方文明世界一分為二的自由都市,此處也是和帝都並列,商業最發達的城市,因為從這裡開始往西,就是只有冒險者跟尋寶獵人能夠踏入的區域。


  ……這聽起來是個能一次完成多項成就的世界,難怪華夫人要把主人丟來這。聽防火女講完世界觀,愛蓮娜暗忖。


  「謝謝妳講了這麼多這個世界的狀況。隨後我會向主人稟報,不過,若要爭取我們對抗凱特琳女神,這樣是遠遠不夠的。」愛蓮娜接著要防火女提出條件。穿越這麼多次,她一向不做白工。


  「妳得到的螺旋劍,能夠點燃遠在這塊大陸其他區域的篝火。藉由螺旋劍,妳和主人的團隊得以在各個溝火間自由穿梭,若接受爐火的溫暖,即使受了致命傷也能夠迅速復原。」聽完防火女的介紹,愛蓮娜即刻注意到圓形大廳的中心點,其實放了個火盆,她將螺旋劍插入火盆,先前跋涉的疲憊迅速恢復,變得精神飽滿。


  「這還不錯。嗯……有鍛爐嗎?」愛蓮娜瞟向遠方,防火女順著她的目光轉向通往教堂走廊的拱門:走廊遠處放著鍛砧和打鐵工具,怎麼都像是個打鐵鋪。


  「菲爾女神說她願意提供火種做為冶煉之火,但我們不附贈師傅。」


  「沒關係,這個之後再找。」愛蓮娜想這座教堂既然有鐵匠鋪,應該還存在許多其他好用的功能,螺旋劍則是往後攻略的利器,不可或缺。看來,協商成立了。


  「很好,接下來妳只要做一件事,我家主人就會接受妳的請求,誓言消滅黑王。」


  「我明白了,直說無妨。」如此軟弱的協商不過是任對方予取予求。防火女在傳達菲爾女神意願時,心裡十分懷疑,這麼做真的合適嗎?


  但防火女不知道愛蓮娜現在提的事才是關鍵,菲爾女神準備的各種好康,仁雄根本不在意。


  「取個好聽的名字,我們走吧。」


  「這、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什麼呢?」



隊伍:仁雄、愛蓮娜
好友:馬休芸、王亞瑟

可然霧加入了隊伍。


  「是誰?」仁雄好不容易拿回手機,這令人噴飯的訊息搞得他差點胃穿孔。雖然,他確實是被王小姐捅了。




創作回應

肝火興旺
黑魂梗太多不知該從哪裡開始吐
我猜猜,這世代的黑王叫馬努斯?
2019-10-01 11:36:54
伊凡
不用介意阿 這裡不是黑魂的世界,是奇幻大陸
2019-10-01 12:50:52
狐尼敲級可愛
想請問作者有看過“無限恐怖”嗎?(我不是要指控抄襲,因為明顯根本不是)裡面人類意志至上的設定感覺上很像,還是只是我的錯覺哈哈XD
2019-10-06 21:56:00
伊凡
我沒看過,你提的這部我上網去查才知道,原來這部就是之前有聽過的<無限流>由來,但無限流具體是啥我也不知道。

作者題材幾乎都從生活經驗而來,寫作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打電動的延伸,自己寫戰役那樣。
2019-10-07 00:23: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