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歌藝☆一個人

作者:水瓶(*´▽`*)│2019-09-28 22:51:36│巴幣:2│人氣:106

【一個人】

戴上沒有插線的耳機,切割起自己的空間。
我並不寂寞,只是喜歡一個人而已。

所以、別再問我寂不寂寞了。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每天每天,住家至公司,兩點一線的生活。

  出門,將耳機戴上,與世界隔開,走進捷運站,進入車廂,雖然戴著耳機,但是沒有接上音樂,所以並不影響捷運的廣播,還是能知道已經到了哪一個車站。

  其實就算不用聽,也能透過每站的擺設,分辨出到達了哪一個車站,因為一直一直都是看著同樣的風景,那些東西早已深深烙進腦海中。

  下班之後,就回到了住家,沒再去其他地方,一些生活必需品只要透過網購就好,吃的東西也有外送可以解決,所以就算不出門有沒有任何的問題。

  過著這樣的生活就好。

  一個人也沒問題。

  一個人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

  ……

  「啊!」肩膀被人撞了一下,「抱歉。」

  搭乘捷運時難免會發生一些小意外,撞過來的,是一名看起來外向開朗的年輕男性,他露出爽朗的笑容,手勢看得出是在道歉。

  這是難以避免的小意外,稍微點點頭致意就好……

  「挨,妳為什麼的耳機沒有皆在耳機孔上?」


  這不是很明顯嗎?

  是為了讓人以為正在聽音樂而無法隨意搭話啊……


  人與人的交流,最基礎的方式便是溝通,問候、交談……一個人說時,另一個便是聽,是一種雙向的關係,一但開始了溝通,就有機會發展出更進一步的關係。

  點頭之交、朋友、摯友、同好,除了發展出友情,當然也可能發展出其他的情感。

  但是,人類是很脆弱的,人類會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突然消失。

  只是一起出門卻在路上被酒駕的車輛撞擊、說好一輩子的朋友因喜歡上同一個人輕易的撕破臉、留下一句性格不合就擅自離去的男友、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其實是足以致命的重病。

  他們都消失了。

  好可怕啊,已經不想要再有這樣的體驗了。

  那就戴上耳機吧,把自身與世界做切割,安心地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受外界干擾,一個人獨自面對著生活,這樣就不會繼續害怕,也不會感到難受了。


  就算戴了耳機,似乎也擋不住旁邊那喋喋不休的聲音,明明只是個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只是在早晨通勤時,同搭一班車的路人而已。

  是不是該調整通勤時間了呢?

  這樣一想後,提早了一班車來搭,但還是遇到那個人,而且他居然開始推薦各式各樣的歌曲,怎麼會有這麼閒的人?

  那麼從今天開始,就把耳機接上音樂吧。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兩點一線的生活中間多了其他的點,通常是為了排隊購買限量專輯,出門的次數開始增加。

  也發現在咖啡廳裡做著喝咖啡,享受店裡的氣氛是不錯的選擇。

  ……

  許久之後的有一天,通勤的日子少了過來搭話的人,也許是換了一份工作,所以不會再來搭車,想這麼多也沒有意義。

  只是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而已。

  一個人的生活是什麼?




──END



後記

大概是一個MV故事的感覺
話說我到底寫了啥(?(摸下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麥塊】2019/09/...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