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武林盟,二章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9-09-27 19:48:27 | 巴幣 2020 | 人氣 232


某處一座深山內,上游瀑布的流水隨著路徑而流動著,雖猶水聲吵雜,卻也算是平靜,偶有幾聲鳥鳴能洞穿水聲,可稱世外桃源。

而在瀑布旁建立了一座簡陋的小木屋,僅僅搭了屋頂、房屋四周利用原木支撐,就這樣佇立於瀑布旁草地。

屋內,一男子坐在竹子編織而成的椅子上,挽起了衣袖,掌心凝聚可視內力,掌中釋放了微微溫度,將眼前桌子上的茶壺給溫了起來,不一會兒,門口走進了名男子,他拍了拍身上塵埃,也不管屋內男子如何,便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屋內男子也為看其一眼,便倒了杯茶,遞向來人。

「你還是如此自我。」屋內主人見對方拿起了杯子,便是一飲而下,搖了搖頭緩道。

「哈哈哈,在下個性如何,王兄你也不是不知道!」男子大笑,舉了舉手上杯子,示意著再來一杯。

又倒了杯茶,這名被稱為「王兄」之人,這才又再開口:「千草,你若是有事情,我自然相挺,但若此事需要我再度出劍……只能一聲抱歉,我的劍早已鏽蝕。」

依然一飲而盡,這次卻不再要茶,男子皺眉,將茶杯給放下道:「王兄阿王兄,當年人送外號『神劍王』的你的劍,又怎有可能如此輕易的鏽蝕,那鏽了的,是你的心吧。」

「先不說這些,什麼事情會要你這『天下第一輕功』找上我?」

「魔教來了。」

「碰!」竹桌應聲崩裂,伴隨著茶具清脆的破裂聲響,神劍王殺意突然從他身體由內而外爆發而出,四週頓時陷入了一片寂靜,連那瀑布也失去了聲音。

冷酷的殺意引響了周遭自然環境,這一帶周圍瞬間成為了神劍王的領域——「劍域」,這也是他被稱為神劍王的由來。

意識道自己失態後,神劍王收回了殺意,緩緩道:「村子其他人呢?」

一抹頭上冷汗,不善武功的千草早已被汗水濕透了身子,他吐了口氣,平穩了心神後回:「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劍阿,你那領域真心恐怖,他們都死了,全都死了,所以我才找上你……」

「復仇!」

「復仇。」

異口同聲,他們站起了身子,走出了屋內。

同一時間——

「武帝」命不凡暴怒之下揮開了桌上眾臣奏書,文房四寶也被揮落在地,他抱著頭懊惱、且憤怒,只因方才眼前的將軍傳來了最新的消息:魔教又佔領了一座城,而當地的封地郡主身首分離,頭顱被掛在城門上。

「吾皇,這魔教中人近年來實在太過囂張,恕微臣愚昧,皇上為何不動身親自滅其教?縱然東皇慶那惡賊殺了易離愁,但您又何嘗不是曾經的「天下第一人」?況且,我與另外兩位將軍也能夠連手對付,我就不信,他能一個對四個天下第一級別高手!」陳浪單腳跪地,聲如洪鐘大聲詢問。

聞言,命不凡只是嘆了一口氣,無聲道:「你不明白。」

「什麼?微臣……」話因未落,只見命不凡卻突然從龍椅上消失,陳浪瞬間反應,但卻跟不上命不凡的速度,被一掌給打飛三尺距離,口吐鮮血的顫抖著,差點維持不了身形。

「看到了吧,面對你,本皇輕易便可取你性命,就算再來五個你,也不會是本皇的對手。」

「然而本皇,卻不如易離愁,本皇只在他手下撐過三招,三招之後……」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落敗的。」愣神幾秒後,命不凡不再自稱本皇,而是直接用了我字。

實力差距太大了,讓他難以忘懷,而東皇慶亦是不到三招便取了易離愁性命,這讓他情何以堪?或許,就算當年他趕上了,也只是多了一具屍體罷了。

放眼這片天空之下,又有誰能夠對抗得了東皇慶。

「報告,『天下第一輕功』千氏一族草上飛千草與『天下第一劍』劍域尊者神劍王求見!」突然一名士兵走了進來,他看到陳浪身體顫抖又看著命不凡瞪著自己手掌看,雖然疑惑,卻也不敢多有動作,朗聲道。

「什麼?好、好!快請兩人入殿!」聞言驚喜,命不凡立時讓士兵帶兩人進來。

不過多久神劍王與千草踏入了殿上,在命不凡眼前跪下示禮,而此時天下第一槍陳浪也已經恢復了,本來命不凡就有留守,他方才受得那一掌也只是震出了瘀血而已。

「叩見皇上。」

「快起來吧,免禮了,你等同是這天下第一級別高手無須多禮。」龍椅上的命不凡一揮手,金色內力便緩緩地扶起了兩人。

面對內力,神劍王隨手便能斬去,但他卻任由命不凡將他扶起身子。

「皇上,我等前來此地,便是欲跟隨軍隊前往第一線戰區對抗魔教。」神劍王恭聲道。

「不錯,魔教毀我兩人村莊,我們必然要為村民們報仇雪恨。」

命不凡聞言假意沉思,但此時他心中卻喜見此狀況,他沉聲道:「這倒是可以,但本皇聽聞天下第一劍武功水平乃是天下第一級別中數一數二的存在,不知道能否為本皇展現?本皇身邊這人,乃是殿前第三將軍,當今世上天下第一槍,他的『怒濤憾浪槍』可沒有多少人擋得了,你能嗎?」

「那便獻醜了。」神劍王也不多說什麼,瞬間拔起了手中長劍。

只見陳浪瞬間躍起身子,一槍直出,聲勢之大似是要取人性命,而神劍王亦是雙眼突現光芒,一瞬之間出劍、收劍,這中間花費的時間不到一秒,陳浪手中長槍斷裂、上身鎧甲出現了一道驚人劍痕!

「一劍秒殺,好、好!」命不凡自然是看清楚了所有過程,他一拍龍椅起身,大笑著。

東皇慶,你如此狂妄,本皇也不是吃素的!看著吧,本皇會把失去的土地,給一一奪回。

創作回應

千草
草上飛是姓膩
2019-09-29 19:40:4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稱號
2019-09-29 19:58:06
北方朔
神劍王也太強[e21]
2019-09-29 19:41:3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天下第一級中數一數二
2019-09-29 19:58:29
王叔叔
神劍王跟鬼一樣
2019-09-29 20:06:26
玖陸
神劍王跟某黑衣劍士一樣,也太猛
2019-09-29 20:52:02
fejai
當神劍王拔出第二把劍是不是就無敵了
2019-09-29 21:4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