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火大藏不住!16歲少女見川普秒送他這2顆

—— | 2019-09-24 14:17:33 | 巴幣 2 | 人氣 219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昨(23)日於紐約登場,今年峰會上有兩大亮點都和年僅16歲的瑞典環保小鬥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有關,第一是她發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說,聲淚俱下地控訴各國領袖在環保議題上不成熟,讓未來世代失望;第二是演說後,當川普與隨扈走進會場,原本表情放鬆的桑柏格立刻變臉,送他2顆怒目瞪視的雙眼,暴怒表情一覽無遺。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美國網路媒體Buzz Feed News報導,桑柏格昨日的演說罕見嶄露激動情緒,對著台下上百位各國領袖怒斥,她說,「這全部都錯亂了,這種場合原本輪不到我來參加,我本該在大西洋另一岸上學,但你們卻逼得我們站出來,你們怎麼敢?」

「你們用空泛的言語偷走了我的夢想、我的童年,然而我還是當中幸運的,很多人還在承受苦難,許多人瀕臨死亡,整個生態系統正在瓦解,我們正處於大規模滅絕的開端,而你們卻還只是在談論錢,以及長期經濟增長的童話故事,你們怎麼敢!」

「你們讓我們失望,不過年輕朋友已經開始了解到你們的背叛,未來世代的雙眼都在緊盯著你們看,如果你們選擇繼續讓我們失望,我告訴你們,我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

值得注意的是,桑柏格演講完後,原本並不打算出席這場氣候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竟意外現身,當時桑柏格與安全人員站在會議大廳入口處,川普與隨扈人員魚貫入場,身旁還跟了大批媒體,鏡頭拍到原本桑柏格還在東張西望、表情放鬆,但看到川普後瞬間變臉,不僅眉頭皺了起來,臉頰也鼓起來,嘴唇斜到一邊,惡狠狠瞪視著川普,憤怒表情完全藏不住。

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4001471-260408?chdtv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