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古風奇譚-閨中寄情

作者:青衫│2019-09-22 21:16:40│巴幣:111│人氣:391

雨落東西閣,花開高低枝

撫首畫娥眉,舉手弄青絲

蘭指半遮靨,伸腰整素衣

輕啟房前扉,緋桃欲襯肌


    時值春分,細雨紛紛,雨似飄雪,飄入尋常百姓家,此時朝陽甫現雲際,與雨水相互交融,天際乍現雲彩,身似蛟龍行布水之責,引得街上行人莫不稱其為祥瑞。


    而此景卻未嘗得以驚醒那人,那人身處三進大院,可知其家境殷實,不需起早貪黑,終日為生計發愁,故而此時此刻依舊於深閨之中。


    但,又有幾人知其內心憂苦,世人只謂其生來無憂無慮,卻有幾人知其辛酸,她年方十六,就因雙親媒妁之言而遠嫁他鄉,遠離家鄉數百里,鄉愁之苦只可與身旁陪嫁丫頭聊表相思。


    嫁入高門後,又有幾人可與之談心,枕邊人此時正值意氣風發之時,平步青雲之際,在外統兵一方,寒暑未必得以共枕數日,唯一可依靠之人卻是如此,心中寂寥可想而知。


    家中長輩親戚,對其自是敬愛有加,卻非憐其淒苦無依,實因其家中父兄於朝堂上執掌一方,故而平日多有問候關愛,不願得罪。日常歡笑身後滿是孤寂。


    此時,那人張開那一泓秋水般靈動的雙眸,但眉目間隱然可見一絲紅腫,睫毛在起伏間來回顫動著,幾滴水珠在顫動間四處飄散,狸奴慵懶得在床上伸展腰身。

  
    她側著頭看著眼前衣架上的朱衣,憂愁又上心頭,淚滴如斷弦從那潔白凝脂似白瓷的臉龐滑落,浸濕雙手緊握的那襲錦衾,無言良久,惟有淚千行。


    這時,侍女輕推房門而入,她趕緊胡亂抹了淚水,故作正常的坐起身來,鎮定的讓侍女將其扶起來,卻不知自身之雙眼紅腫早已為侍女所覺,卻仍裝無事般服侍小姐,未嘗提起隻言片語。


    她坐於床側的交椅之上,於銅鏡之前輕撫額頭,接著從鏡台的抽屜中取出畫眉所用之煙墨,輕輕的在眉上劃弄片刻,其色似墨,其形似月。


    接著將臉上的妝容好好打扮,即使...並沒有人可以欣賞她煞費苦心打扮一刻鐘的妝容。


    接著輕移蓮步,走至屏風之後更衣,脫下了貼身的絲綢,只見冰肌玉骨,皮膚似瓷,細膩而滑順,一頭青絲如瀑般在背上披著,就似雲霧一般擋住那絕美的背脊。


    摸著自己那滑順潔白的肌膚以及墨玉般的秀髮,她不知為何笑了,指若蘭花的輕摀雙唇,不想讓人知道淚水已經抑制不住了,卻不想,淚水自青蔥玉指間溢出,侍女只好裝做沒看到般為其更衣。


    片刻後,一身白衣翩翩的女子,輕輕打開閨閣的窗扉,只見眼前三月桃花已是一片緋紅,於高低參差間盛放。


    三月桃花在密雨間鮮紅一片,與她雙頰上的紅暈交相輝映,卻不知是花美,抑或是人美。


    佳人孤寂的望向遠方,思念遠方的某個人,不知,他是否也如此呢?


    春風忽地吹來,捲走一抹情思,遙寄遠方。


---------------------------------------------------------------
這首古詩(應該是吧),是我當初在課堂上老師要求後所做的作業,很是簡陋,是寫女子閨房之思,因此今天就趁此良機,以古風的形式去創作看看,用自己做的詩來描寫,可能有很多不足之處,煩請各位大大給予指教,謝謝大家的觀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奇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傑森五德
詞藻相互交融,文句乍現雲彩,周杰倫言:唉唷,不錯哦。

09-23 07:11

青衫
很感謝你的讚美之詞,但仍有許多可改進的地方,我會繼續修正努力的><09-23 10:24
冬雪
讚讚~
d(`・∀・)b

09-23 21:42

青衫
謝謝你>///<09-23 21:52
艾刃骸
[e38]

09-24 13:43

青衫
[e12]09-24 13:52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古風奇譚-故人追思... 後一篇:感謝人氣破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