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孤狼覓鄉 第六十話 『決定路向』

作者:臥筆鳳│2019-09-22 13:00:40│巴幣:10│人氣:113
六十決定路向

 上回提到,淺打和青紀他倆交戰期間,突然出現第三勢力阻礙決鬥,那位正正就是大會的亂入者曾在鬼城寨花田之處和淺打對峙的戰術人型,湯姆森 小樂 和春田的指揮官,現任格里芬參謀總長 號稱格里芬狂人 傑諾。

 現在三位戰術人型按兵暫不動,皆因傑諾已經親自出場,這名騎士 跨下之裝甲「四手怪力」黑裡透銀,閃閃發亮的機甲全副武裝,機槍 核彈(孫紅黑雷)樣樣皆齊,更不用提手持火箭筒隨機應變。

 淺打和青紀架起決戰姿勢,青紀暗藍息湧在身,淺打紅黑之氣互纏成一,眼前即將迎戰四手怪力,以人類肉身對打機械裝甲,幻想鄉的高潮戰一觸即發。

 「碎裂 破碎 碎裂!臣服在我科技力之下!」

 四手怪力頂上兩挺火神機炮開始轉動,大炮各有目標朝左右分別瞄準兩人。

 「散!」

 機炮正要觸擊目標的時候,淺打一聲號令、兩人瞬身不見影,在林中陰影無光之處飛簷走壁,以大樹作掩護開始奔跑閃避。

 「木大!木大!木大!木大六千發的火神機炮無斷絕的射擊!沒有換彈的空擋!你們想逃去哪!」

 狼王死神如鼠亂竄夾尾巴逃,火神機炮火力強大,子彈一掃

 「啪!啪!啪!」

 盡打在樹幹之上,即便百年老依然難敵現代文明只能立而不動乖乖被擊成七蒼八孔。
淺打暗夜狂奔、臉現享戰之容,狂喜晚宴筵席上,他細想對策。

 作戰守則其一,戰鬥開始前已經結束

 不過目前的情況不管用,先放在一旁

 那接下來只能看隨機應變,便千變萬化的戰場,對久歷沙軍方戰的我們來說,這不過是家常便飯

 淺打持續奔跑

 下刻,突然急剎停手剎車圈頭、方向回走,火神機炮面對如此流水位移操作、僅是瞬間掃射錯失了目標。

 乘著這短短兩三秒,狼步突擊瞬間化為一道疾風雷影至傑諾機甲背後,瞄準那兩挺火神機炮

 「嗙!嗙!嗙!」

 連開數槍,卻只聞子彈擊出

 「噹~噹~噹!」

 傑諾顏藝狂笑,扭曲出恐之容,狂狂大發道,...哈哈哈哈哈!豆皮小槍!你那挺不夠我大啊!」

 傑諾本人面轉,整套機甲轉朝淺打,上兩挺火神直指,死亡轉盤再次轉動。

 「抱歉參謀總長~從開始就不認為,我雙手槍能擊甚麼。」

 只見青紀突擊上,在無人守備之下,稍消數步,青紀已手持步槍刺刀衝鋒四手怪力跨下,處於炮瞄準之死角位置。

 「機甲硬巴巴,人身脆軟軟,納命來!」

 「有趣,但是你們似乎忘了甚麼東西?」

 正當青紀打算一躍上收下掛在半空的傑諾人頭之時,身旁的湯姆森突然現形,不是靜悄悄的接近,而是本來就在這裡

 這正是科學的力量,隱形靜待時機,光學迷彩也不知道其存在

 湯姆森拖展擒拿摔角技,納爾遜式鎖(Full Nelson),雙手夾住青紀雙臂,十指緊扣壓在其頸部之上把青紀固定鎖著,一動也不能動掙脫不能。

 「抓住你了!Boss!」

 傑諾機甲猛然用力,一躍至天上半空,腿部連同觸手背包之處皆有推進器伸出,卻不能維持高度開始緩緩下降

 但已經足夠

 「先拿下欺負春田的那位!......……不是拿下,燒毀一切化作星塵吧!所羅門啊!我又回來了!

 人在半空飄浮在天,手握火箭筒舉高渾圓轉動,他頭頂如現銀光弧圓,大炮正在其頭上

 隨即緊接把握、架在肩上,往下瞄準和青紀纏繞在一起的湯姆森轟擊。

 「他媽的(блять)!喂!背的戰術人型!妳不怕死嗎?那瘋人要炮擊了!」

 「哼.....哈哈哈哈哈哈哈!蠢蛋!我可是湯姆森啊!你湯哥依然是你湯哥..........」  

 只見湯姆森開始放軟手腳,右手從衣領口袋中拿出香煙點燃吸食,吐出白煙同時,湯姆森身上開始漸現藍光、啟動了她的獨有技能,能抵擋一切傷害無敵的力場盾。 「你當我是誰?......我是如何能待在BOSS的身邊?區區把火箭筒難倒我?乖乖接受天譴吧!」

 青紀抬首一看,奈何這明月是如此亮麗,當中卻有著一顆彈頭迎面噴煙飛來,他也只能暗然嘆氣,立等接下來的命運。

 「熱狗人!抬高雙手,往下縮地。」

 要形容青紀脫險的姿勢,就如同小時候媽媽叫你舉高雙手脫衣服,果真,他舉高雙手、屈膝往下縮退便脫離那納爾遜式鎖,可惜為時已晚,彈頭已經近在眼前。

 只見淺打跑至青紀身旁,身影如疾風來陣乘狂風而至,此乃救援神來之風也。

 「抓住我!青紀!」

 來不及等他抓住,淺打連忙下伏身體右腳朝地上猛踏,右手高舉在上。

 朝天狼吼

 「無盡天驅!」

 抓緊淺打的他隨即一同以疾風無音之勢 無盡天驅,瞬閃遠離了爆炸範圍出現在安全之地,依稀爆風之中,能見湯姆森背著黑煙毫髮無傷從容步出,口中依然是咬著香煙。

 「淺打啊淺打,終於拔刀了嗎?」

 青紀望向淺打其手、才發現淺打雙槍早已歸回槍套,右手中緊握不是常駐之赤龍六代,而是由始至終,出現近四十話,現在第一次正式上場的漆黑之刃—高周波刀。

 「此刃...黑刀零式!只斬吾輩之敵!刃出...殺!」

 「大哥.....你......」

 淺打眼角一瞥。當中只含冷漠無情之容,一切蓋過背後熱情關心他人之神色,手執不是赤龍六代、是這把黑刀零式。

 「讓吾結束一切...莫叫吾再見親傷!」

 「嘿嘿!這樣才對嘛!」

 緩緩下降未至地,傑諾在半空把胸前連串手榴彈一線拉開、全數拔出,他本人瞬間化作轟炸機,手榴彈如雨而下。

 在投彈下的瞬間,傑諾一邊高聲喊說.......

 「爆炸才是藝術!」

 「吾弟...還能動嗎?」

 「啊.....嗯...可以。」

 「跑起來!隨哥軌跡奔。」

 背後爆炸四起,雖下投雖是普通的手榴彈,但以量壓制,大地被轟小坑重重,淺打和青紀穿插其中,看準手榴彈的間逢,在榴彈雨下險中求生,追逐著一線狹逢的安全區而跑。

 良久,這榴彈轟擊終究結束,傑諾亦回降至地,眼看八面已是滿目瘡痍塵土飛揚,樹倒了、天空也暗了。

 「呼~果然還是爆破好,這陣硝煙味.....」他鼻吸猛索,臉上現出了爽爽滿足的表情,像是重度毒癮患者一般的一字眼笑容。「啊~我........」

 勃起了。

 煙消雲散一輪明月再現天,風吹草動槍刀現眼前。春風吹得其威風凜凜,怪風吹得倆殺氣騰騰。

 「你倆還沒死嗎?斯巴拉西!小樂春田湯姆森!包圍網!」

 湯姆森立在傑諾前頭,春田亦走至前線從森林疾出,小樂則在淺打身後數吋步出,三人手握武器誓要一雪前仇。

 「FMG-9 湯姆森 雖兩武近戰有利,但若吾倆接近,狂人之機甲不敢妄動。」

 「哼~原來如此,收到了大哥!」

 青紀靈位變換、手中步槍收至背上,轉握鐵鏟在手。

 淺打架刀在頰旁,架勢不大卻精細緻潤。

 「見參!」

 兩人前後接敵,前敵湯姆森交由淺打,後由青紀接擊小樂。

 他倆連步接近,她倆踏步後退。四人你追我逐,耍起麻鷹捉小雞,小雞爪持槍械,麻鷹運舞雙爪。

 傑諾繞起雙手觀戰,春田在旁照準狙擊待發冷箭,小雞邊退還火,麻鷹神速飛快,猛禽在火眼指向己身前已避開槍口。

 步步迫急急退,疾疾走身後景盡變。

 四飛鳥纏戰激鬥、且戰且退至森林空處,小雞伴伴雙走,麻鷹則像追命狂魔緊追在後。

 此刻老鷹頭腦冷靜,嫩鷹一時妄衝突進,老鷹趕緊拉緊其衣、乃至他往後臥背頭背著地猛摔一跤。

 「他媽的(блять)!突然幹什麼?」

 淺打指向地上,一個綠色盒型的物體立在路中央,和側旁的青翠綠草近乎融為一體,盒上明顯寫著數隻大字。

 「Front toward enemy」
 此面向敵。

 「誤中陷也...此乃劍式地雷......」

 「抱歉呢赤鬼醬~我們不擅長正面迎敵,所以你會原諒可愛的小樂嗎?」

 雖小樂裝可愛賣萌,卻只是小惡魔之表面,他箇不受領疑問:「喚吾淺打即可.....莫非此處地雷重重?」

 「主要還是M14醬(地雷)~那個小劍醬只是地標而已。」

 看著眼前的小樂一邊賣萌,口邊卻說出恐怖事實,可愛背後藏有小惡魔,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指揮官是狂人人型也不例外,當然也有可能是被身邊的某位教壞也說不定。

 「地雷陣?」

 淺打不敢輕舉妄動,深知已被誘至敵陣,眼看地上不斷尋找著小樂她們留下的步伐,嘗試推算著地雷佈陣,皆因小樂她倆站在眼前,卻是邊圍圓而動,在此佈雷之雷區如自家花園隨意走動。

 「原來如此~吾弟!隨來!」

 踏前步走,步邁進成步,呎外她如吋內,進突擊 閃刀光,未聞爆破 在安全安全。

 一二三四五六七,獨一神影突圍出。

 「突....突破了?怎麼可能?」

 「哇!淺打醬很利害!這麼快便演算到嗎?」

 「哼~跨獎!受死!」

 黑刀零式在頂上耍橫揮擺,隨後下劈一擊如現八重劍影當頭流星急墮至湯姆森頂上,卻被對方以呈漆黑刀身之軍用小刀擋下,兩者互碰觸擊,刀沈低嗚盡在林中響戰陣奏歌。

 「你有,不代表我沒有!」

 淺打見刀攻不進,隨即立馬從左腿拔出銀月槍、抵在湯姆森胸前,誰料她揮槍一擋,架開手槍。

 「還有我在喔~淺打醬。」

 淺打頭轉側看,大眼瞪小眼直瞥小樂,見她躍在半空架起軍武直指向身。

 「吾弟!」

 緊急救援,死神如踱月步追隨狼王軌跡,瞬間閃身替狠護航,揮擊瞬出以鐵鏟擊槍,雷同湯姆森動作,把小樂軍武擊離射擊良位。

 同時死神左掌既出放出一記暗拳。

 此拳本應漂亮擊退小樂,卻沒料到小樂身上裝有強化外骨骼、讓那娃娃小拳能擋下那雙為戰而生的鋼鐵猛拳。

 四猛禽在空共舞、在雷區激戰、在月下纏鬥。短短數秒如渡日,你有攻我有防,兩鷹連攜共抗敵;兩鳥攜手共退敵。

 拳擊互格 後分離,兩刃交 不歡而散,沒有後退半步 勢不下於人,四人彼此之距,拳一伸 刀刃一揮 腳踢一展 便可觸及,相靠如此近。

 春田看準四人不動對峙按兵不動之時再放冷箭,所謂最毒掃人心,卻猛禽二人如同有神諭提醒,聽聲判位,絲絲然各踏一步,子彈略過兩人在胸前後背撲空飛過。

 受困雷區的兩人,眼前暫不分上下,遠處又有煩人狙擊,一下微風吹颯而過,暫再無任何動靜。

 「諸君!此刻為各位,獻上本夜的最終謝幕!快看不要錯過啦!.........」

 只見遠處傑諾飛天躍穿樹頂、嫦娥奔月再度現身,噴射器同步推進讓他成為登月第一人,背後一輪明月只能見其月下黑影中、四手怪力左右下臂雙雙握起孫紅黑雷,在半空中如擊出核彈大炮猛投雙雙出。

 「......出絕招!就是你了,I choose you!雙彈瓦斯!」

 空中投手直睹目標,觸手雙臂同出紅黑雙雷、以直球對決投球如精靈球雙雷旋轉急接近小樂春田急步至湯姆森身後,她隨即力場護盾全開,迎面來紅黑核彈,此乃無保留無差別轟炸。

 「.......完了嗎......難道吾輩能成為星斗,月卻是觸不可及嗎?」

 青紀轉看身旁大哥除了惋惜,只有短短嘆道,更是萬般無奈。

 赤也哥...雖眼前的你如此,卻又是酷冷並夾熱柔,你是赤也...也是淺打...回來了嗎大哥

 「赤也大哥??......」

 他兩互相對望,視線互互接上。

 弟說:「赤也哥......你是有你要去做的事情對吧?」

 淺打默無語沒有回應,弟繼續說:「不管如何也要打倒我,打倒傑諾...那我就不問原因,你固然有你的想法......」

 弟扎穩馬步,高舉雙拳指向空中,所向之處則是空中傑諾,雙拳火箭助推器全數展開。

 「赤也哥,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鐵甲萬能俠』嗎?」
 註—(台灣稱作:無敵鐵金剛/魔神Z ?)

 淺打不作考慮,後退數步助跑衝向青紀,一躍而上踏至青紀的雙拳之上。

 「火!箭!飛!拳!」

 青紀雙拳既出,手腕飛離雙臂,淺打腳踏飛拳火箭,斜向上直奔月亮,半空之中和紅黑雙雷交叉掠過,右手擺架漆黑太刀在側,刃尖直指向傑諾。

 「等.......等一下!喂瓦連京!劇本不是這樣寫的!等等啊!喂!你不要過來啊!」

 驚慌之下傑諾抬向前方,失措趕忙發射火箭筒離擊中淺打還差數呎之遠亦射歪了,只見淺打腳腿發力踏離火箭飛拳,飛狼奔月直朝傑諾而進,同時口中默念。

 「黑斗瞬劍......」

 太刀直插進傑諾胸膛,桶進顏藝狂人身內,高周波刀本已能削鐵如泥,從前至防彈護板後至四手怪力機甲背包硬碰貫通刃穿後。

 「.........牙狼!」

 同刻,孫紅黑雷已經飛至青紀近在眼前青紀眼看半空之上,淺打經已完成使命,太刀插進傑諾身上,露出了心滿意足的微笑。

 「原來如此.....還記得小時候...」萬千感慨 七情上面 慨悲嘆息 眼角泛流點淚,為他哥哥而流下,因爲.......「赤也哥,歡迎你回來。

 巨響至 地盡化灰燼,衝擊波至 森林樹木後風揚,赤黑玫瑰燦爛奪目,盛開雲朵直衝九霄。

 回看半空之上,大魔王即便身受重傷依然幹話連篇,傑諾也不例外。淺打靠在魔王身旁,他咳咳說道。

 「胡亂...咳咳...哈哈,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落幕。啊,這爆炸......真的太美麗了。」

 「莫礙吾.....吾已不能停下,前路依遠。」

 傑諾聽後也只是哼笑一聲,手越過淺打背後,按著他的頭,在他耳邊說道:「......你這個不按劇本出牌的棋子....難怪瓦連京也如此...哈哈哈~我喜歡!」

 隨後,傑諾在背後的機甲,拿出一把刀鞘 「這刀鞘給我拿好,它叫板機刀鞘......我爺爺老布把刀交給你,我也把刀鞘交給你,我就看你能做些甚麼...要給我點樂子啊。」

 交至新的主人手上,傑諾推開淺打,他身從腳上開始化成數據消逝。

 「你找回自我嗎?讓我看看你能讓世界轉動多少吧。

 赤鬼...」

 淺打口中無言臉無表情、冷視看著他緩緩下墜,最後至地上巨坑獨淺打一人,青紀......傑諾..... 消失飛逝全數出局,退出了幻想鄉、退出了虛擬世界、退出了戰場。

...

 生者繼續作戰敗者回至現實世界,青紀整隊傳送回房間之內,戰術人型也不例外。

 「指.....指揮官?打掃完畢了嗎?」開口問的,是霞彈戰術人型M1897。

 「打掃嗎.....不,我被別人打掃掉了。」

 只見Gsh-18緩緩跑至,楚楚可憐的說道:「是那位顏藝的參謀總長嗎?他很可怕.......真的沒想到,連青紀指揮官也不敵他,看來往後要小心行事。」

 青紀沒有回答,只是頭也不回默默的步出房間,正當她們想要追上之時卻有一把小聲音輕靜細說:「讓指揮官冷靜一下,他很傷心、心情還沒有整理過來,讓......我們再偷懶一下。」

 懶洋洋 話輕輕,是戰術人型ARX-160,雖看起來外表呆呆,卻那雙黃瞳卻能看出真實、看透那悲傷背影。

 青紀步出門外,已經有一人靠牆細等著他,原來是剛才的顏藝魔王傑諾。

 眼看青紀步出,傑諾立馬上前質問:「瓦連京!你老實回答我,你大哥是不是已經恢復記憶?」

 青紀沒有立刻回應,腦內不停回放剛才交戰片段。

 從剛開始相遇的瞬間,那臉淡而無情的神色,簡短的古風兩句。

 如同花田的那一天,躍至半空捨己而去的那般遠去身影。

 青紀直走過傑諾身旁,手重搭在他肩上冷哼一聲:「哼.......」,隔一陣子方才說道:「傑諾,在你心裡不是已經有了答案嗎?」

 及後他邁步前進,手插進口袋,一步兩步,背上武器碰撞作響。

 獨留原地的傑諾,想起淺打的眼神、那冷漠的紅瞳中點燃著火光,不同他以往在白色花田見識過的雙眼,現在的淺打非常清楚要走的前路。

 格里芬今後如何、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我待在哪裡也行,只要能看到最後就好!

 我渴求只是見證一切,命運的齒輪再次轉動,世界將再次為之震動,你會是一片大的齒輪還是小的
 
一人尋找去留、一人前路未決
他倆早已相識、亦早有定斷
我們兩人,此戰是前來決定路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4 篇留言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昔有帥氣上班族見手BO☆KI,今有格里芬狂人聞煙硝味BO☆KI

09-22 13:12

臥筆鳳
欸? 角色設定差不多嗎? 我沒玩彈破309-22 16:28
飛空動煙雪
最近臥先生這幾篇都很熱血啊

09-22 15:08

臥筆鳳
畢竟是第一部的完結 最終高潮戰的落幕09-22 16:10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帥氣上班族=吉良吉影

09-22 16:30

臥筆鳳
原來是戀手變態 看來臥某ACG知識有待長進09-22 16:42
艾刃骸
[e12]

01-24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五十九話 『... 後一篇:未來動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