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Fate/New Generation《第六篇.God Bless》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09-21 23:11:05│巴幣:2│人氣:79


  最近有件轟動全世界的大消息,原本存放在霍夫堡宮殿的聖槍竟然遭竊,在奧地利政府放出懸賞一千萬歐元的公告之後,世界各地都有人宣稱持有真貨以換取天價賞金。

  像是這種時候,就是我們考古學家出馬的最佳時機,縱使仿製品作得唯妙唯肖,歷史殘留的痕跡也無法抹滅。

  在鑑定過七支假貨之後,下一站遠渡重洋前往亞洲最繁榮的國家之一,日本

  抵達位在冬木市的博物館,才踏上石階幾步就被守在門口的警衛給攔下。

  「小朋友,不好意思,現在館內封閉,不開放遊客參觀,可以請妳下週再來嗎?」

  啊啊,又是這種反應啊。

  先前已經連續被誤認成小孩子七次了,畢竟我的身高只有150公分不到,長相又略為稚嫩,還習慣綁著兩條辮子,被當成小學生是家常便飯。

  「呃不,我是來找你們館長的,承蒙邀請前來鑑定聖槍的真偽。」

  我喬了一下厚重的眼鏡,用流利的日文向警衛解釋自己的來意。

  由於總是在各國之間奔波,遊歷過五十幾個國家以後,為了溝通需求自然而然就學會不同的語言,日文也早已精通到連本地人都聽不出口音的差異。

  「哈?別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了,趕快回家吧!」

  警衛無論如何都不相信我的說辭,直到館長接到通知趕到門口迎接。

  「妳可終於來了,請務必發揮妳的專業證明我們的槍頭是貨真價實的吧!」

  「真的假的?就憑這個小矮子?」警衛聽到館長這麼說,驚訝到兩眼瞪大露出大半眼白。

  「噓!太沒禮貌了,這位希斯塔小姐可是年紀輕輕就角逐考古界最高權威的稀世天才啊!」館長很生氣的教訓警衛。

  我並不是很在意警衛的反應,反正我因外表而被低估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只要用實力證明一切即可。

  不過我對於館長稱呼我是天才一事感到些許不滿,我只是為了實現長年的夢想而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罷了。

  因此我很討厭「天才」兩個字,被冠上這個詞即意味著一直以來的辛苦都不會被重視。

  對我來說,才沒有才能這回事,有的只是知識日積月累而成的結晶。

  這些話我並沒有特意說出口,就抱著吞下去的怨言,跟隨館長走到他的辦公室。



  隨他走進堆滿文物和典籍的辦公室當中,有許多以往只能在書上讀到、今天才第一次親眼見識的稀世珍寶,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推開了其中一個書櫃,從藏在後方的保險箱中取出一個典雅的盒子。

  「聖槍就在這裡,就請妳仔細鑑定吧。」

  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大概心想著鉅額賞金即將到手。

  如果這個槍頭是真物,我倒想知道他是從什麼管道獲取的,說不定可以一舉將贓物的流向摸清,找出對此等寶物下手行竊的真正犯人。

  不過此時的我並不想理會那麼多,只想好好見識這把槍究竟是真是假。

  「接下來可以請你們暫時離開嗎?我一向習慣獨自作業,身旁有人會令我感到很不自在。」

  我向館長和警衛提出要求,希望他們留給我一點私人的空間。

  「咦?可是……這可是很重要的……」

  「你的意思是不信任我,認為我會趁機把聖槍掉包偷走嗎?」

  「啊不……好吧,就交給妳全權處理了。」

  館長本來還一副面有難色的模樣,看到我如此固執才勉為其難的答應,索性離開房間並將門反鎖。

  身為一個考古學家,我確實是很想把難得一見的古物帶回家收藏,不過基於職業道德我絕不會做這種事,我可不想因一己的私欲造成全人類莫大的損失。

  現在這個房間就剩下我一人還有傳說中的聖槍槍頭,以及各式各樣的稀世珍寶陪伴著我,這正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樂趣,能跟充滿歷史氣息的古物們為伍彷彿置身於天堂。

  正當我還處在超脫時間的心流之時,某個不尋常的現象將我拉回了現實。

  我發現自己的手背不知為何沾上不明的血跡,由於完全感覺不到疼痛,大概不是不小心被槍頭割傷。

  本來不顯眼的血痕愈來愈清楚,逐漸形成特殊形狀的圖騰,簡直就像是無心觸犯了什麼禁忌而被神靈詛咒。

  就在我開始感到不安,突然從槍頭發出了耀眼的強光,轟隆一聲巨響把房內的灰塵都吹起。

  等我回過神之後,眼前站著一位英俊挺拔的成年男子,頭上戴著舊式的天主教王冠,披著一襲華麗如皇家的披風,身穿法蘭西風格的鎧甲。

  「就是妳將我召喚出來的嗎?Master。」

  雖然不是很清楚怎麼回事,也不像是在作白日夢,我好像意外召出很不得了的人物了。



  剛才是槍頭發光,然後這個男人就出現在我面前,也就是說他很可能與這把槍有什麼因緣。

  這把聖槍最初是一位名為朗基努斯羅馬士兵用來處刑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帶有神性的鮮血濺到他臉上,當代無藥可醫的眼疾立即治癒,直到那時他才直呼真的是神之子。

  在聖莫里斯為了保全聖槍而與他的部隊被羅馬皇帝處死後,曾一度落入君士坦丁大帝手中,約莫在第六、七世紀時斷成兩截。

  現存的史書上沒有清楚記載明確的前後去向,流傳至今的槍頭也有非一世紀的加工痕跡,不過這把槍作為信仰的重要指標,經常在中古世紀的傳奇與詩歌當中登場,例如亞瑟王傳說羅蘭之歌都有聖槍的蹤影。

  根據羅蘭之歌的傳說,將法蘭克加洛林王朝推上巔峰的大帝查理曼曾持有這把聖槍,並將槍頭鑲在劍柄隨身攜帶四處征戰,如同受到神的加持無戰不勝。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該不會就是鼎鼎有名的查理曼陛下吧?」

  「是的,由於我是以槍之座為名召喚出來的,還請Master稱呼我為Lancer吧。」

  「等等等等,什麼Master?什麼Lancer?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些什麼啊!」

  見我根本就是在狀況外,查理曼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何為聖杯戰爭。

  藉由聖杯召來的英靈,從歷史的各處集中於此地,以萬能許願機的聖杯為目標互相殘殺競爭。

  我雖然跟魔術啊魔法啊一點也扯不上邊,卻被聖杯給相中而賦予了Master的職位,作為時空座標的參照點讓查理曼降靈。

  「換句話說,我們要打倒其他六位Servant取得聖杯。」

  「正是如此。」

  「我對許願什麼的不太有興趣,不過聖杯一詞最初源於耶穌基督在最後的晚餐用來盛裝葡萄酒(耶穌之血)的奇蹟之杯吧,既然如此我就有追求的動力了!」

  身為一個考古學家,畢生的夢想就是將歷史的所有片段都回歸同個時空,被聖杯選中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吧。



  反鎖的門突然打開,館長的臉色十分難看。

  「妳做了什麼好事?難道妳把Lancer召喚出來了嗎?」

  從他的語氣推測,恐怕是打算讓自己或認識的人成為Master參加聖杯戰爭,沒想到卻讓我捷足先登。

  他身後十幾位警衛舉起手槍準備射擊,查理曼不疾不徐走上前,原本只有槍頭的聖槍藉由魔力建構出槍柄。

  「你們全都聽好了,誰膽敢對我的Master出手,就是我Lancer的敵人!」

  被查理曼這麼一威脅,館長才手勢要他們放下武器,不甘心的放我們走。

  走出博物館後,查理曼便靈體化以免走在路上太過張揚。

  我本身是沒有特別信仰什麼宗教,不過我很感謝神讓我們相遇。

  接下來即將前往的地方,是史詩般的戰場,橫跨無數世紀的邂逅。



Lancer:查理曼 Charlemagne
  稱號:加冕王、神聖羅馬皇帝
  形象色:紅金
  地域:法蘭克
  年代:742-814
  分類:人
  屬性:守序中立 我要求騎士團支援!重覆一次!我要求騎士團支援!
  能力: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B 幸運A 寶具A
  職階技能:對魔力A:A級以下魔術全部無效
       騎乘A:除幻獸、神獸級以外全部野獸及車輛均可靈活駕御
       不幸E:由於實際上最適合的職階是劍兵,槍兵的職階技能無法發揮
  固有技能:魔力放出A:在武器和身體中用了自己的魔力,能增強攻防力
       統率力B:相當於國王的領導力
       神之加護A:天選的王者,感受得到神的恩寵
       皇帝特權A:本來不能持有的技能,也可以因為本人的主張而能在短時間內獲得
  寶具:「?」
     等級:?
     種類:?
     解說:?
  簡介:法蘭克加洛林王朝大帝,可與亞瑟王齊名的另一位騎士王。
     其一生都圍繞著戰事與女人,麾下擁有以姪子羅蘭為首的十二名聖騎士。
     受教皇利奧三世突如其來的加冕,被尊稱為羅馬人的皇帝。
     四處征戰統一了西歐地區,死後王國一分為三,演變成法蘭西王國和神聖羅馬帝國
     虔誠的天主教徒,除了上帝耶和華不願承認其他神靈,認為那些只是惡魔的化身
     平時會沉著冷靜分析戰況並遵循御主之命,不過在交戰中有時會渾然忘我
     擁有各種職階適性,偶爾會使出槍以外的寶具,但受職階影響無法發揮完整力量


Master:希斯塔.格里斯.羅德里奎茲 Siesta Gris Rodríguez
  魔術:-
     屬性:-
     禮裝:-
     解說:-
  簡介:年紀輕輕就角逐學界最高地位的考古學家
     西班牙人,父姓Rodríguez、母姓Gris,一般以母姓自我介紹
     長得相當嬌小,因此經常被誤以為是小學生
     不喜歡被稱為天才,認為她的成就是依靠自己的努力
     擁有豐富的歷史知識,推理英靈身分和寶具的準確度近乎「真名識破」的層級
     由於經常在世界各國遊歷,精通多國語言及文字,就連當地人也難以聽出腔調




←上一篇:Terminator Mission
→下一篇:Mistaken Emotion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Fate/New... 後一篇:【長篇】Fate/Ne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