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Fate/New Generation《第四篇.Horrible Image》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09-21 23:00:19│巴幣:2│人氣:54


  間桐家由於長久失去根基,身為魔術師的血脈已經到了極限,逐漸從魔術的頂點墮入凡間。

  好在距今約三十年前,從遠坂家迎接其次女——也就是母親大人作為養女,才得以讓魔術刻印繼續傳承下來。

  為了提高與間桐魔術的適性,母親大人和我都接受了大幅的改造,強制改變了原有的屬性。

  最初被投入蟲池之時,心中充滿了恐懼與憎恨,後來習慣之後便覺得地獄也不過如此。

  這十幾年來,作為下任當家的第一候選,我被嚴格的培育及調教。



  某天,我的手背浮現出不尋常的血痕,本來還以為是被誰下了詛咒。

  去詢問曾祖父大人之後,他發出一聲驚嘆,直呼聖杯竟然復活了。

  「聖杯?請問那是什麼魔術嗎?」

  「哼,何止魔術的等級?那可是名為奇蹟的魔法啊!」

  曾祖父大人不常提起往事,我也是第一次聽說聖杯這個名詞。

  直到這時我才知道聖杯戰爭,那是曾持續了好幾百年的魔術師大戰。

  貴為魔術界的御三家,間桐家卻總是出師不利,屢次錯失可能取勝的機會。

  本以為消失的聖杯竟再次降臨於世,而我也被選為其中一位Master,令曾祖父大人感到欣喜若狂。

  「哈哈,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次絕對要得到聖杯。日後我會更加嚴厲的,做好心理準備吧,菊水。」

  「那是當然的,就算是為了去世的母親大人,我一定會成為更優秀的當家的。」

  「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丫頭,口氣還挺大的嘛。也好,妳就拚上性命把聖杯帶回來吧。」

  我並不在乎萬能許願機什麼的,更重要的是要如何讓曾祖父大人認同我的能力,放心將間桐家交託給我。

  如此一來就能證明母親大人的犧牲是有價值的,她用自己的命換來一個可以抵達魔法根源的了不起的女兒。



  如果要指定英靈進行召喚,必須使用所謂的聖遺物作為觸媒,不過我們並沒能準備這種好東西。

  也就是說必須把決定全權交給聖杯,用類似抽籤的方式召出最適合我的Servant。

  這對我來說是相當興奮的大事,如此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竟然會落在我身上,我就要投身於扭轉間桐家命運的戰場當中了。

  才想到這裡,體內的刻印蟲就受到加速的心跳刺激,在皮膚下雀躍地竄動。

  「妳可別太激動了,萬一讓妳那過剩的魔力溢出來,恐怕還沒召喚出Servant就先把整個城鎮都給毀了。」

  「我知道的,曾祖父大人,為了抑制無法控制的力量,才在我的身體裡面置入蟲子作為限制器,對吧?」

  「明白就好,妳的素質可是比還優秀,在間桐的歷史當中妳也算是首屈一指的逸才啊。」

  被曾祖父大人誇獎了,這可是很難得的大事,我是受到他的期待的,理所當然不能讓他有所失望。

  我隨著他的腳步來到地下室,在那裡有個用鮮血畫好陣的祭壇,十之八九就是召喚用的陣勢。

  從陣勢傳來來自聖杯的不可思議魔力,我的靈魂深深受其吸引,總覺得血液為之沸騰。

  刻印蟲又繼續竄動,將我的力量壓抑至正常範圍。

  恢復平靜後,在曾祖父大人的指示之下朗誦召喚的咒語:

    汝以身追隨于吾,吾將命運系于汝劍。

    追隨聖杯之召喚。

    若願順應此意、此理,便回應吧!

  令人振奮不已的魔力源源不絕從陣中湧出,轉換成耀眼的強光。

  當眼睛能夠再次看清楚眼前景象之時,召喚已經順利結束了,一名留著灰白鬍子的中年男子漫步走了出來。

  身穿深藍色的袍子,手上捧著一本書,滿臉鬱鬱寡歡的模樣,乍看之下就只是個隨處可見的大叔,跟預先期待的英靈形象相去甚遠。

  「原來是Caster啊,雖然對上三騎士稍顯不利,只要善加利用場地的優勢還是能成為很棘手的職階呢。」

  「是的,曾祖父大人。」

  其實我的心中還充滿了懷疑,這個陰沉的大叔真的跟我合得來嗎?能夠將我帶往魔法的根源嗎?



  往後一些時日,他總是那副死氣沉沉的表情、嘴裡唸唸有詞,有時會拿起沾著墨水的羽毛筆在他的書上寫些什麼,詭異程度可見一般。

  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是挺好,偶爾想接近看看他寫的內容,他也會快速闔上那本書,簡直像是深怕別人知道他的祕密。

  這樣的Servant竟然是聖杯認定跟我適合的相性?真是不敢相信自己要跟這種怪胎相處到聖杯戰爭結束。

  某天晚上,他不知道是心血來潮還是怎樣,他捧著一直不給人看的書走到我面前。

  「讓您久等了Master,這就是這場聖杯戰爭的趨勢及走向。」

  起初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難道這段時間他已經把戰局都分析透徹了嗎?

  或許是我錯怪了他也說不定,他投注心神於預想接下來的戰況,為我省下不少工夫。

  我興致沖沖翻開內頁,卻只看到艱澀難懂的詩句,是一本文謅謅的詩集。

  「這個是什麼?完全看不懂啊!」

  「天機不容輕易洩漏,吾的預言就藏在字裡行間,還請Master見諒。」

  果然是個讓人不快的Servant,居然還要我花時間自行解讀……

  等等,他剛才說了什麼?預言?

  「Caster,你生前是預言家嗎?」

  「說得正是,吾能夠通達天意,將『未來』轉化為文字念寫出來。」

  居然是能夠預見未來的魔術師嗎?看來他比我原先以為的還要有趣的多。

  若是多加利用他的能力,就能擬定各式各樣的戰略,勝利也非我們莫屬了。

  前面的章節在解析之後逐漸釐清,例如有什麼樣的人會成為Master?其他陣營的Servant真實身分為何?什麼時候誰會跟誰展開戰鬥?答案都隱藏其中若隱若現。

  然而預言詩的最後令我感到很在意。

    盛滿惡意之器升至空中,打開神之眼,恐怖大王安格爾摩亞從天而降,地球陷入七天七夜的火海。

  其中有很多不解之處,難道這場聖杯戰爭的結局會是世界末日嗎?

  縱使我想詢問他寫這段話的用意,他也不打算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

  「吾為此深感恐懼……預言一旦念寫出來就是既定的事實,若是聖杯能夠實現吾的願望,真希望自己的預言永遠不要應驗……」

  他的回應充滿寓意,實在無法理解他真正想表達什麼,我也就不再過問。

  時至凌晨三點多,我一邊想像自己在激戰後贏得聖杯的景象,一邊進入了夢鄉。



Caster:
  稱號:大預言家
  形象色:深藍
  地域:?
  年代:?
  分類:人
  屬性:混亂中立 我要怎麼改變命運?我要怎麼知道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能力:筋力E 耐久D 敏捷E 魔力A 幸運D 寶具C
  職階技能:陣地作成B:Caster職階持有的特性,用於製作陣地以收集魔力的能力
       道具製造B:可以製作帶有魔力的器具
  固有技能:高速詠唱A:能藉著使用占星術等作媒介高速發動魔術
       醫術A:曾學習過比當時那遍佈迷信的醫術還優秀許多的正統醫術
       未來視A+:不只是分析情報進行預測,而是真正能夠預見未來的能力
  寶具:「?」
     等級:?
     種類:?
     解說:?
  簡介:雖說是英靈,個性卻略顯陰沉,行動也較為被動,對Master的口頭命令無法違抗
     看到這場聖杯戰爭的結局而感到非常恐懼,想盡辦法要阻止末日的到來


Master:間桐菊水 Matou Kikusui
  魔術:使蟲術
     屬性:虛、水
     禮裝:刻印蟲、翅刃蟲
     解說:間桐家的魔術,擁有操縱大量蟲子的強大能力
        由於繼承了聖杯碎片,魔力相當充沛,也有小聖杯的適性
  簡介:間桐櫻之女
     聖杯的碎片轉植到她體內而擁有很強的魔力,必須以刻印蟲束縛才能控制住
     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並且相當無節操,可以若無其事的色誘男人
     名字取自日本皇室家紋的菊水紋




←上一篇:Coming Back
→下一篇:Terminator Mission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Fate/New... 後一篇:【長篇】Fate/Ne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