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獅子王 (2019 真獅版) & (1994 動畫版)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09-21 16:08:22│巴幣:2│人氣:222

三周前久違地和朋友約去看電影,選的是真獅版的獅子王。(上一次和人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可能… 疑,好像從來沒有過。XD)

雖然已經從評價上知道大抵就是94年動畫版的「復刻」,但因為對於94年動畫版細節在記憶已經忘卻(還記得劇情大綱),所以即使真獅版在設定與劇情上沒有新增元素,但應該也蠻新鮮的。

不過在要看電影的前一晚,興起還是把94年的版本找來重看一次。

是說因為這款,又重新回味小時候玩過的獅子王遊戲(小時候只玩到遊戲中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的那個關,其實這遊戲還難的)




該晚看完94年的獅子王,許多的回憶都湧上心頭,之前看這電影是在國小學校裡的周六活動時間,全年級去視廳教室看的。(現在學生應該無法體會以前星期六上午還要去學校的感覺。XD)。當時真的是我學生時代裡最無憂的時光吧,每天去很期待去學校和朋友見面,學習上也完全沒有壓力, 我以前只有周三、周六要補半天的數學,沒額外學什麼才藝、英文什麼的。

整天腦中想的就是和朋友聊昨天播出的卡通(ex.七龍珠)、聊電動攻略、交換遊戲卡匣、玩紙製桌遊、或者是在走廊間追趕跑跳…

哈,言歸電影正傳,獅子王的劇情頗有哈姆雷特的影子,設定都有「叔父殺父奪位,然後王子復仇」的情節,但整體劇情也很簡單(可能三句話就可以講完大部分,而且國小生輕鬆就可以看得懂),這次重看,撐起我不會覺得電影無聊的的其實是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 (整部名曲太多,我只列我特別有感覺的)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這部裡最喜歡的歌曲
The Lion Sleeps Tonight重看時才知道這部有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其實在1950年以前就流行過了
Hakuna Matata 咒語風加上兩人(?)的搞笑重唱&相互吐嘈,很有趣。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這次重看後印象最深的歌
Circle of Life  雖然很多人覺得經典,但這首我的喜好度還是不及於上述四首

94版的看完之後,一來復習細節,二來重溫佳曲,而且也讓我期待隔天真獅版裡,動畫版的一些有趣的片段要怎麼呈現。

19年的真獅版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是雖然擬真的技術很讓人讚嘆,但果然動畫裡一些有趣的橋段就無法呈現(ex. can't wait to be the king 裡最後的動物塔& 沙祖被動物塔壓扁的那幕,還在想如果真的真獅版也這樣玩,可能會…有點可怕)

歌曲上的展現兩版也有不同,比較多人提到的就是can you fee the love tonight, 19版的碧昂絲(有些人會故意打碧昂「獅」)的演出太過炫技,我當下在電影院沒有這種感覺,不過回家後比較youtube,的確是有些over啦。XD

真獅版普遍評價都遜於94版,一來或許和銘印現象有關,二來是真獅的表情沒辦法像動畫版那樣的生動,三來是的確許多橋段的呈現94年都比較好(尤其是刀疤在鬣狗窩裡展現野心的那幕,真獅版輸最大)

不過真獅版也不乏可取之處,像刀疤和鬣狗的陰沉,真實動物的樣貌下更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寒而厲。辛巴在野牛群被爸爸救的那段,真實版比較有臨場感,但整體而言相比於真人版阿拉丁的好評,真獅版的獅子王評價就是差了這麼一些。

結束後,友人提到一個問題:獅子王不是有出2?(疑?我印象中的確有,還有印象澎澎丁滿歷險記),真獅版以票房來看還算不錯(比阿拉丁高快一倍),或許有機會也來真獅版吧,哈。

難得電影票券有兩張,留念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獅子王|迪士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M哥跟誰看(;´∀`)

09-21 17:05

max
朋友。XD09-21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2019 新桌機... 後一篇:[書摘]近藤史惠 -伊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