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3

桃姬 | 2019-09-21 15:28:42 | 巴幣 12 | 人氣 130


番外篇——根古宮修平不曾停止

我曾經有很多夢想,我想要成為飛行員、想要當特務,甚至想過希望會施魔法、得到超能力。

「孩子,跟我一起走吧~我會幫你完成所有的心願喔~」

如今……這些願望也算實現了吧?

「修平,你上一部連續劇的迴響很熱烈,導演希望你可以接演續集!」
「喔~」
「自從你從好萊塢回來後,粉絲的數量增加了不少呢~我想多爭取一些電影的通告。」
「喔~」
「你也高興一點嘛!你越來越紅了喔,這是好事吧?」
「……那妳呢?」

「什麼?」
「沒事……」狼谷志穗,我的經紀人。她總是為了增加我的曝光率不停奔走,現在都得奧斯卡獎了,她卻越來越忙了。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她也是我妹妹,和我的「母親」擁有血緣關係。

「修平你真的好厲害呢~你生下來一定是為了當演員。」

又來了……

讓我說個道理給你聽,(I will preach to thee.)

我們出生時之所以大哭,是因為我們來到了…(When we are born, we cry that we are come)

這個,充滿了白痴的偉大舞台。(to this great srage of fools.)

出自於威廉 莎士比亞作品——李爾王。

我知道,志穗她一直以來都想當演員……應該說,她希望她可以被她女演員出身的母親認可。但是社長也知道,自己的女兒並沒有才能……演戲的才能。

所以她才會這麼喜歡演戲時的我;所以我才會這麼討厭光說不練的她。

妳從來都不站出來爭取自己想要的,和那個女人一樣,得不到掌聲了就責怪世界拋棄妳們。每個人都一樣,站在山腳下感嘆自己無法看見山頂的風景,對爬上山的人投以羨慕嫉妒的眼神。

比我更有感性、更有理想的妳們,為什麼只是看著我完成夢想後,再一副驕傲自滿樣子,為自己感到的失望?我不明白。

如果我不再需要這個夢想了,妳們就會自己去實現夢想了嗎?

想要實現夢想,不只需要天份,更需要努力和想像力。我們正乘坐小船、逆流而上划槳,想要留在原地就得往前划;想要向前就要拼命划行,這個道理很簡單,卻沒有人去做。

「我們出生時之所以大哭,是因為我們來到了……這個,充滿了白痴的偉大舞台。」

說的對極了。

創作回應

hareta晴
「我們出生時之所以大哭,是因為我們來到了……這個,充滿了白痴的偉大舞台。」這次的故事感想我無法言喻,但是啊...這句話好有道理啊啊啊~
2019-09-21 19:51:23
桃姬
沒錯 所以我們一起讚嘆莎士比亞吧~ ((為什麼呀?!
2019-09-21 20:08:06
只是個安安
莎士比亞真的好厲害啊(讚嘆
不過天才果然難以理解凡人的掙扎;;
有時候會被挫折打倒啊,早早的認清現實後就只能安靜的做夢了;;
2019-09-21 22:53:21
桃姬
我相信哪怕是天才也是在努力的
根古宮不是討厭凡人 而是討厭毫不努力的只會怪世界不給機會的凡人啊~
2019-09-21 23:1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