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58)自信的陷阱

作者:瀨葉│2019-09-21 10:17:45│巴幣:6│人氣:198
  「只是認真工作是沒有用的。」

  大約在「珍珠淑女」造成轟動之後一個星期,達拜訪杉的住處,坐在杉的沙發上,以認真的表情提案「我們必須演一場戲」。

  「一場戲?」

  「你的作品很成功。」達的目光短暫落在攤開在桌面上的媒體報導,數秒後,又轉回杉身上:「對我和亞莎來說這當然是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很顯然對我們的敵人而言不是。你看你收到多少匿名信?」

  杉無法反駁,他的信箱裡大約每隔幾天就會收到一封匿名信,不帶任何人身攻擊的文字,但每個字當中都透出寒意。

  「你一向都知道的,我們的敵人很愚蠢,技術跟腦袋不太高超,但很知道做骯髒的事情。我們當然應該認真工作,可是只是讓你『創造出更好的作品』,這樣是沒有用的。我很久以前就已經不相信『含淚播種者必歡笑收割』那種話了。」

  達往椅背上一靠,雙眼直視著杉,那個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為了保護亞莎的品牌,我們必須耍點小手段,至少應該要知道怎麼應對敵人。」

  「所以呢?你所謂的演戲是指什麼?」

  「我已經大概知道內賊在哪裡了,但目前還不打算把他們揪出來。我沒有確切的證據。」達的嘴角往上挑起:「但是他們的目標毫無疑問是你,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忙,設計總監。我要你設計一個陷阱。」

  杉聳聳肩:「若是畫捕鼠籠或者獸夾之類的,我還有自信。」

  「可惜不是那麼小規模的玩意。」達咧開嘴:「我告訴你我希望你做什麼。而且當然是你最擅長的事情,畢竟新一季作品的發表時間就快到了。」




  不管歐氏總部大樓再怎麼金碧輝煌,一般辦公室在隔音方面總還是有點再加強的空間,十一樓發生的事情,在十二樓造成了一點點細微的噪音。

  不過,十一樓的小小騷動對杉並不是問題。

  杉專心把自己關在十二樓的辦公室裡,鎖上門、拉下百葉窗,在工作桌上攤開紙樣。他的目光偶然間瞥向放在一邊的文件櫃,嘴角不自然地痙攣,不為別的,今天一大早──在早晨的騷動發生的五分鐘以前──他進了辦公室,發現原本鎖在櫃子裡的圖稿不翼而飛。櫃子的鎖沒有被撬開過的痕跡,顯然是有人拿了鑰匙把它打開,過程中沒有驚動其他人。

  而且杉可能發現得還算晚了,因為就在杉注意到設計圖稿失蹤的幾乎同個時間,行銷組收到最新八卦雜誌的報導。杉沒辦法判斷設計圖稿究竟什麼時候失蹤的,畢竟他進辦公室的時間非常不固定,在今天之前,至少有連續三天的時間都讓這座小小的碉堡唱空城計。亞莎說行銷組的人到處在找他,發郵件說拜託設計總監抽空進個辦公室,杉連理都不理。

  在這種時候,任何人都有可能偷偷溜進設計總監室,就連亞莎、亞莉和達都不能排除。


  「我很抱歉,要讓你陪我演這場戲。」

  「畢竟我們是『共犯』。」
 

  他將紙樣翻個面,打開放在手邊的平板電腦,調出「自信」的設計稿電子檔,再抄起觸控筆,開始修正。


  ──「自信」。


  「您為什麼替這組作品命名為『自信』呢?」

  「因為我們的品牌是設計給都會女性的。我們的目的是要讓穿著的人自然散發光彩。」

  數星期前李夏和陸天帆在這間辦公室裡所提出的問題,以及當時的答案,杉都記得很清楚,不過,正因為他記得很清楚,也才知道有些話他並沒有透露給李夏和陸天帆知道。

  「『自信』是一個很抽象的詞彙。」杉對著調整中的作品喃喃自語:「她不是『珍珠淑女』,沒有明確的定義和形象,那只是一種感覺。每一種人都可以很有自信,根本不需要衣裝襯托,因此在這種時候,衣裝設計就會變得沒有意義。」

  他想起亞莎,在「公主」的頭銜之下,身邊有人守護,但表情當中總是有一點點不安。

  亞莉則完全相反,她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非常忠實地去執行自己的工作,論自信,可能也是他見過的女性當中數一數二。

  以及一個十八歲的少女,曾穿著太緊的衣裝站在舞台上,意識到自己不受周遭的人歡迎,卻還是昂首挺胸追逐夢想的模樣。

  「……不行。」

  杉緊緊閉上眼睛,短暫一秒,甩甩頭,把思緒拋開。他是達的共犯者,現在他在這間小小的碉堡裡面所製作的東西,是為了反擊敵人的武器和陷阱,而不是「O. ALYSIA」真正要走出的下一步。「自信」的設計圖稿當然是刻意鎖在文件櫃裡要讓人偷走的。身為一位設計者,杉承認自己無法完全不在意「作品就是做來被盜用」這件事情,然而,他也不得不同意達的提案。

  現在到了差不多該收割的時候了。

  電腦螢幕的右下角跳出一個訊息視窗,表示有新的信進來。信箱裡有兩封信,一封是歐文寫來的全英文信函,寫著「藍,你該回來一趟了吧,你家空太久了,我跟芭芭拉有點寂寞。下星期我們在紐約見,記得選家好吃的台菜」。

  「沒辦法,歐文。」杉微笑著寫下回信:「我雖然不是米其林等級的美食家,但在我看來,紐約很少能找到比本地更好的台菜」。

  他按下送出後才打開另外一封,信的內容很有禮貌。


  「何必為自己找麻煩呢?您本來就不需要接受這些無謂的騷擾。現在辭退還來得及。誠心地建議您,不要跟人淌這灘混水。」


  這封信,杉沒有回信。

  他把信讀完,搖搖頭,就塞進信箱裡設定好的資料夾,跟數十封其他的信放在一起。



秘密主義又作祟,及時把自己拉回來。不過,代價就是改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姜月影
我覺得可以(?)

09-21 12:09

瀨葉
什麼,秘密主義嗎?那好像不太好(吧09-21 22:24
姜月影
只要記得收線完整就好(?)

09-22 01:12

瀨葉
我努力......[e3]09-22 0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