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11 插曲:諸神黃昏?

作者:夜闌風│2019-09-20 13:06:59│巴幣:2│人氣:41
 
“艾倫,你又要請假啊?”看到艾亞在收拾東西,安迪問。
 
“什麼叫做“又”?”艾亞翻了個白眼。順帶一提,他被基爾格雷夫控制的那次雖然向托尼說要請假,實際上因為事情很快就解決的,他只有那一天沒去上班,並不是真正有請一整周。
 
“你是不是有每年請長假的習慣?”安迪吐槽。他說的其實不是沒道理,連續兩年他都有過失蹤一整個月的黑歷史,為了不被裁員他也只能事後用他所有的假去銷,導致於這兩年以來其他時間他都沒有假可以用…不提也罷,說來心累。
 
“別提了,你以為我願意啊。”艾亞無奈。
 
“往好處想,你這次不是用“失蹤”的方式。”安迪開玩笑:“不過說真的,你請這麼久要做啥?一整個月?”
 
“呃…出國?”艾亞說:“有關我的…”
 
說到這,他止住了聲。
 
“你的什麼?”安迪問。
 
“…家人。”艾亞微微垂下眼眸,沒有讓安迪看到他的神色。
 
“…抱歉。”安迪說:“一切都還好嗎?”
 
“還好,小事情,只是我還是希望有充足的時間去解決。”艾亞說,恢復的平常的輕快語調:“開玩笑,我這幾周來可是不眠不休的完成了一堆工作才跟上司請假,不然我回來搞不好已經被裁員了。”
 
“我看到了。”安迪抽了抽眼角,回想當時艾亞驚天動地的一整疊報表,連一向不苟言笑的上司都無言以對:“說真的艾倫,你到底怎麼有辦法在這麼幾天內弄完這麼多事情交差啊?”
 
“嘛,不眠不休?”艾亞的表情讓安迪認定他是在瞎說,殊不知這是實話。
 
…氪星人嘛,不用睡眠。
 
更何況公司的事情還不是他主要忙碌的原因,歸根到底是某個無良總裁堅持要他做出他離開一個月內都還足夠定時發表的宇宙史。
 
這次他一定要順道路過影子聯盟買一本宇宙史回來,他就不用編輯了。
 
“總之,一個月後見?”艾亞說,小聲的嘟囔一句:“如果我運氣夠好的話…”
 
“啥?”安迪沒聽清。
 
“沒事,掰。”艾亞揮揮手,離開了辦公室。
 
想想他的麻煩體質…這趟旅行要不出問題真的很難啊。
 
◎◎◎
 
“艾亞,你確定你不要我跟去嗎?或卡娜?”克拉克問,幫忙艾亞整理著行囊。
 
“地球需要超人啊。”艾亞聳聳肩,把筆電和備用電源塞進行李。
 
“我可以跟你去。”卡娜說,依靠在一旁柱子上看著兩人收拾。
 
“嘛…不太好。”艾亞直起身,尷尬的搔搔頭:“你知道,我們身上都沒有任何星際貨幣…”
 
“所以?”
 
“我打算去找飛船打雜搭便船來著。”艾亞說:“相信我,接受這種搭便船的飛船大多是做違法勾當的,這種事情還是我自己去就好。”
 
“那我能去嗎?”門打開,托尼走了進來:“我是說,兩個人總是好點嘛。”
 
“…你來亂的吧。”艾亞毫不留情的吐槽。
 
他們現在在復仇者基地,孤獨堡壘被摧毀之後艾亞從殘骸中回收了不少零件,打算慢慢重建整個堡壘。不過對於他而言,修復喬的程序還是有更高的優先度,但地球的資源以及他自己的資訊能力都還不太足夠。
 
他跟安迪說他要出國…某種程度上也沒撒謊。離開地球也是出國的一種對吧?
 
“所以你打算怎走呢?”托尼問。
 
“孤獨堡壘的飛艇,我重組之後勉強能短距離航行。”艾亞轉頭看了看旁邊,一艘銀色的飛船就停泊在那,有些破損、但大多已經修復:“短距離的話先到阿斯加德吧,那算是這附近行星的中點,也有足夠的科技可以讓我到薩卡星。”
 
“薩卡星?”克拉克好奇。
 
“啊,髒亂的地方。”艾亞稍微嫌棄:“不過那是離這裡最近的維度交叉點,蟲洞很多,治安亂、環境也很差,但就是這樣正好可以找一些違法飛艇搭便船、交通也很方便。”
 
“你是想去盧恩星?”卡娜問,隨即又向另外兩人解釋:“宇宙中一個很有名的資訊產業中心,有個數一數二大的資訊流通市場。”
 
“或其他擁有類似科技的星球,都可以吧。”艾亞想了想:“看哪個方便到達。”
 
“…話說請人幫忙也是要錢的吧。”克拉克露出牙疼的表情,沒錢真的麻煩。
 
“我可能得去當一波顧傭兵之類的。”艾亞無力:“宇宙中最好賺錢的方式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其實你可以跟索爾借錢。”托尼插嘴說。
 
“有道理!”艾亞一拍手:“阿斯加德錢幣是可以換星際流通貨幣的,不像地球的錢那麼難用。”
 
托尼.地球人.斯塔克:……好喔。
 
“其實還有更簡單的,你讓博士來接你就好了啊。”克拉克突發奇想。
 
“我有想過。”艾亞笑說:“不過偶爾會懷念自己在宇宙亂跑的感覺嘛。”
 
“確實。”卡娜也有些懷念的樣子。
 
回頭看看…兩個這輩子沒離開過地球的人一臉不能理解的樣子。
 
“正好我去搞些星際貨幣,然後買點零件回來修復飛船,以後就能常常跑去玩了。”艾亞還在打的自己的好算盤,一邊碎碎念走去做最後的準備了。
 
“…我們所不能理解的旅遊啊。”托尼嘆氣。
 
◎◎◎
 
“準備起飛,倒數三、二、一!”飛船化作一道銀色的光芒往天空中加速而去,不用幾秒就脫離了大氣層。不斷加速直到跳躍點時,艾亞操控飛艇穿過了維度重疊間隙,瞬間就來到了阿斯加德的座標附近。
 
遠遠可以看見整個阿斯加德,最中央有金色尖塔,長長的彩虹橋一路延伸到最邊緣,一面大瀑布傾瀉而下、水滴隨即化作星點飄散於宇宙之間。
 
“哇,這就是阿斯加德啊,看起來挺不錯的。”艾亞稍稍驚豔,雖然阿斯加德的科技不算宇宙頂尖,但也確有十分獨樹一幟的特色。
 
然而當他降落,發現這裡很不對勁。
 
“發生了什麼啊。”他自語,看著地上數量不少的阿斯加德士兵,都被某種黑綠色的利刃殺死。擔心索爾和班納可能已經出事,他加快腳步往前跑去。
 
◎◎◎
 
“我打敗了索爾,然後把洛基、索爾和他的人類朋友扔下了彩虹橋,但你們還是不相信我說的?”海拉輕輕將自己的披風撥到身後,優雅卻又陰暗、殘酷:“我是海拉,奧丁的第一個子嗣,阿斯加德軍隊的合法領導者。”
 
“我們不會屈服,就算索爾不在了。”阿斯加德軍的領導──厚剛,率領著整個阿斯加德的軍隊,擋在海拉面前。
 
“真可惜,我以為你們會歡迎我。”海拉說,冷漠的看著厚剛衝了過來。
 
深色的利刃從她身上飛出,厚剛勉強擋掉了兩三隻,卻被海拉打飛出去。整個阿斯加德部隊一齊衝了上來,但這海拉而言都不值得一提。
 
厚剛還沒辦法爬起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無數飛劍朝著阿斯加德士兵、也朝著他自己的胸膛而來。
 
然而下一瞬間,砰的一聲巨響,然後戰場忽然靜了下來。
 
“介不介意告訴我…”一個黑色的人影緩緩站直身子,方才就是他以無比強勁的力量從天而降,將整個地面撞出了細細的龜裂。定眼一看,海拉扔出的兵刃不知何時全都到了他手上,而這個奇怪的來客眼神冰冷,將目光落在了海拉身上:“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趣。”海拉看著不速之客隨手將所有利刃扔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艾亞沒有回應,全神貫注看著眼前這個綠色戰服的女人。他眼神不帶溫度,因為他痛恨這種屠殺。就算是在軍中,他們對付敵人也都會先給對方機會,更不會完全不留活口。
 
“我是海拉,奧丁的長嗣,死亡女神。”海拉抬著頭,高傲的說:“你是誰?”
 
“A friend of Thor. (索爾的一個朋友)”艾亞沒直接回答,只是瞇起眼:“索爾在哪?”
 
“Shame.(可惜)”海拉說,神色卻沒絲毫憐憫。她知道艾亞這麼說就是代表他打算當她的敵人了。
 
“索爾和她在彩虹橋上決鬥…”厚剛摀著自己方才撞傷的手臂,站直身子、有些悲憤的說道:“然後海拉刺傷了他後,他、洛基和那個人類掉下了彩虹橋。”
 
“所以不一定死了。”艾亞平靜的說,彷彿是在談論無關緊要的事情。
 
…但也不一定活著。
 
“看來,你想站在他們那邊?”海拉伸出一隻手,彷彿在檢視自己的指尖:“好吧。”
 
瞬間兩人衝向彼此,快的像是殘影。這下阿斯加德的戰士才明白海拉方才完全沒有用到全力,死亡女神的實力完全不止這一點。漫天飛舞的利刃迫的武士們不得不往後退,根本插手不了兩人間的戰鬥。
 
艾亞速度、力量都比海拉強上一大截,但他的匕首刺傷海拉後海拉卻也能若無其事的繼續戰鬥…估計是阿斯加德人的奇怪特色,他知道索爾也有類似的能力。而海拉一交上手就知道自己落了下風,只能用她獨特的召喚技術稍微拉回劣勢。
 
既然匕首無用,艾亞乾脆就收起了武器,仗著海拉的武器傷不到他,直接扣住了她的脖頸,將她壓制到一旁的牆面上。
 
但海拉似乎一直在等這個機會。地面隱隱震動,周圍倏然刺出幾隻巨大的綠色刀刃,艾亞險險後撤躲過,但這次海拉使出全力召喚出的綠色金屬成功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
 
“呵。”艾亞沒有慌張,只是輕輕的抹掉血跡、冷笑了一聲。
 
他原本還不想下重手,現在倒是逼的他沒有什麼選擇了。
 
忽然閃身到海拉背後,重擊她的膝後讓她跪倒在地,艾亞跳躍到半空中、掏出小刀擋開海拉扔出的幾個刀刃,由上而下利用飛行、重力和自己揮拳的力道,猶如天降驚雷一樣擊中海拉。一聲巨響,瞬間揚起的灰塵和強烈的震動讓阿斯加德士兵們忍不住擋住雙眼。
 
等到灰塵落下,厚剛緩緩睜開眼,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看到的。
 
“什麼東西…”他喃喃說,盯著眼前不知道有多深的大洞。阿斯加德皇宮的地面都是由十分堅硬的石材所製,就算是奧丁的力量,後剛也不覺的先王能打穿整個地面。
 
一小陣震動,那個忽然降落在阿斯加德、自稱是索爾朋友的黑衣男人從深坑中跳了出來,隨手將海拉扔到了後剛身前。死亡女神如今昏迷不醒,身上也難得看的到許多深深的傷痕。
 
“還好我算的還滿準的,沒死。”他說,拍掉自己身上的塵土,轉向看起來像領導者的後剛:“你好,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艾亞,原本是想來找索爾的…”他低頭看了一下海拉,默了三秒:“…不過看來我真的得去把索爾“找”回來了。”
 
後剛:“…哦。”
 
他忽然覺得,地球人簡直比阿斯加德人恐怖一百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渣康的徒弟... 後一篇:【康斯坦丁&路西法】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