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三十二話 契約與誓約

作者:Adisa│2019-09-19 02:00:16│巴幣:2│人氣:110


跟隨阿伯特來到了一間房間,裡面已經站著兩名跟阿伯特一樣穿著同樣款式的騎士裝扮。

其中一個是安娜,而另外一個是不熟悉的男子。

「隨意坐,隨意坐。」

接著阿伯特打斷兩名正要行軍禮的兩名騎士,並催促著他們趕緊在這房間中央唯一一個方桌旁的椅子坐下。

在看著我跟其他兩名騎士坐定位後,阿伯特開口詢問安娜「我們的公主殿下,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那是非常致命的毒,一般人大概不到一分鐘就會死亡,即使如此殿下依然平安無事,只需要睡上一覺。」

「看來女神沒有捨棄這可憐的孩子,並且依然照耀著我們的祖國 ———— 神聖希爾文。」

阿伯特合起雙手,閉上眼睛繼續說「感謝女神保佑。」

「感謝女神保佑。」

「感謝女神保佑。」

看著三名正在禱告的騎士,突然想起不久前我跟海倫吵架衝進門後,有聽到她跟安娜講的話。

姐姐是跟伊莉雅去吃早餐 ...... 要是她也吃到哪有毒的食物 ———— 我激動地站起來拍了桌子。

「海倫,我的姐姐呢?她怎麼了?」

我怒視著看向安娜,希望她趕快給我答案。

我才不管伊莉雅的死活,只需要給我一個回答,一個海倫平安無事的回答。

安娜無視我的急迫,只是緩緩地放下正在禱告的雙手,和微微地睜開雙眼。

「妳應該知道吧 ———— 回答我!」

「...... 」

安娜只是沉默著看著我,這時旁邊不知道名字的騎士男子說道「妳應該先關心殿下安危,而不是在旁邊微不足道的侍女。」

「我才不在乎!」

「...... 妳應該去在乎,那是妳立下『誓約』的主人。」

「那個被強迫的『誓約』到底有什麼意義!」

「就算如此,殿下也是帝國 ..... 不,是女神給予我們世人的禮物,身為女神的子民要把殿下當成比————」

「停————————————唉,安娜好好跟愛達說明一下。」

「嘻嘻嘻嘻,阿伯特隊長你打斷了很有趣的一齣戲,平常沉默寡言的亞撒只有在這種時候會特別多話。」

阿伯特示意要安娜跟我說明姐姐的情況,並阻止正要跟這名騎士男子————亞撒吵起來的我。

然而安娜卻是食指連續輕拍臉頰,做出沉思的樣子「海倫、海倫、海倫、海倫?是~那個綠色頭髮的嗎?」

「...... 」

我推開了椅子直接往門口走去,這時安娜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海倫的確是跟妳一樣的髮色呢,她正在照顧殿下喔。 」

照顧伊莉雅?所以說平安無事,那麼————

「愛達,接下來的事情才是我找你來的目的。」

知道姐姐情況後我打算直接離開,但阿伯特阻止了我,並拿出幾樣東西放到桌上。

「那是『契約』卷軸 ...... 這是 ...... 到底怎麼回事!」

我驚訝地看到這已經立好『契約』的捲軸,並且在血印那邊有這我熟悉的名字 ———— 海倫。

更重要的是這是以自己生命來立下的『契約』 ...... 到底怎麼回事!

回到座位上我一行行的看這『契約』,讓我驚訝的是這內容跟三年前,對伊莉雅立下的『誓約』非常相似。

為何要再次立下那樣的『契約』?姐姐到底在做什麼!

「我們調查了那名廚師,而他也很爽快地承認,是誰派來的——」

阿伯特邊說邊拿出另一份『契約』卷軸,上面內容跟姐姐那份是一樣的,只差在沒有血印沒有名字。

「第一王子,奧弗尼爾帝國的第一王子——戈登。」

聽到這名字時腦海裡回憶起第一王子的身影,那個肌肉長到腦子裡去的傢伙居然會搞暗殺 .... 不,有可能嗎?就算是這樣,跟姐姐簽下那 .... 『契約』————

「你是懷疑我跟海倫也是第一王子派來的————不要開玩笑了,誰會當那肌肉笨蛋的手下。」

「這是最近送來的報告,」阿伯特又拿出了一疊紙後繼續說下去「來自獵人那裡,而上面提到的是不久前在『廢墟』發生的事情。」

阿伯特提到『廢墟』,讓我想起自己當時被一隻全身長滿齒輪的怪物偷襲,然後.....我好像殺了很多很多獵人。

那個時候的我到底是什麼,在怪物的身體裡,殺了獵人,還有 ...... 我手已經冒出一些冷汗,感覺那份報告是來指控我,謀殺伊莉雅。

那名廚師死前的樣子在我腦海裡閃過,下個會是我嗎?心臟的聲音越來越大,我靜靜地等待著那報告說出來的事實。

「已經調查過的『廢墟』卻出現前所未有的怪物,雖然危害到殿下的生命,但也成功打倒。」

呼——居然裡面完全沒有提到我,在我感到訝異時阿伯特又繼續說下去「經過這次廚師下毒事件,我們懷疑那怪物也有可能是第一王子派來的。」

「既然這樣,那跟姐姐簽下那『契約』有何關係。」

「我們要排除可能會預想到的危險,妳們兩姊妹三年前跟殿下立下的誓約,因為當時殿下太年幼加上 ...... 是否還有外力的干擾,造成那誓約的效力太薄弱。」

「所以你要我簽這合約 ..... 如果我不同意呢?」

「我剛說過要排除可能預想到的危險。」

這句話是在說不同意就只有上斷頭台的路,嘖!還把手放在腰上的劍柄上 ....... 可惡!這些下賤的騎士!

**********************************************************

藍色的月光透過一扇一扇窗戶照在空蕩蕩的長廊上,不遠處的教堂傳來宏偉的聖歌。

修女們、神父、孤兒院的那些孩子們還有附近居民在這藍色的夜晚都會聚集在那。

而我端著已經有點冷掉的晚餐往伊莉雅住的高塔走去。

在進入高塔玄關時,我聽到鎧甲因為走路時的碰撞聲,一名騎士剛好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對方 ———— 亞撒看了我一眼,又看向我手上拿的餐盤,也許是幾小時前發生的事情,他一直很留意看著餐盤上的食物。

「這是海倫的晚餐, 一個微不足道侍女的晚餐————騎士大人應該不會關心我們姊妹吃什麼吧。」

「...... 」

「那我就將這晚餐送上去,請騎士大人借過。」

聽完我這句話,亞撒讓出樓梯口,緊接著說「殿下已經醒來了,不要讓她吃到妳們的食物。」

「我又管不了她的嘴 ....... 是是是是是————是的。」

我們的命不值錢,伊莉雅比較高貴 ———— 我懂!我懂!我都懂!

我氣憤地走上了樓梯,沒多久又遇到一個討厭的傢伙 ———— 安娜。

她坐在這房間唯一的一張椅子上,手裡拿著一本書,靠著唯一的桌子上的燈來看書。

我默默地經過她朝旁邊的樓梯走去,對方抬頭看了我一眼之後,又低下頭看起書來。

但在我走上第一個台階時,安娜開口說道。

「海倫已經睡囉。」

姐姐回去睡覺了?那個亞撒居然沒說————下賤的騎士。

「在上面。」

我打算轉身走下樓梯時,安娜又開口說。

「上面?」

「海倫在上面跟著殿下一起睡。」

跟著伊莉雅一起!?這是什麼!?這算什麼!?

「哎呀 ~ 忌妒都寫在臉上了。」

「海倫的晚餐放在這,」我用力地將餐盤放到那張桌上接著繼續說「她——肚子餓了自己下來吃。」

「怎麼啦,這麼急著走,不留下來陪我嗎。」

「妳是打算跟我吵架嗎 ...... 」

「不是唷————其實我還滿同情妳的,因為妳跟我很像。」

「...... 」

「我呢 ...... 我的家族是個沒落世族,在這充滿男人的騎士團裡努力爭取戰果,只為了復興家族————妳不也是嗎?帝國的————」

「少自以為是!同情?妳是不會懂失去所有努力的感覺————妳並沒有失去過。」

「...... 跟妳比起來我的確沒有失去,但是 ....... !?」

碰————

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接著整個塔搖晃了起來。

「居然強硬地闖進結界,那些傢伙也太囂張了————愛達這把短劍給妳 。」

安娜從抽出一把短劍遞給我,我拉開劍套看了一下這把短劍,劍身上有一個洞 ———— 『一誡之刃』。

唰唰唰唰的斗篷聲音從樓下的樓梯傳來。

緊接著一個一個穿著黑斗蓬的人出現在我和安娜面前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ity shader... 後一篇:Unity shad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