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七十章 迎向西里伯斯海戰的最終戰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9-16 20:25:39│巴幣:16│人氣:378


        劇烈的爆炸聲,讓在場的艦娘瞬間舌頭一麻,朝風和春風緊皺著眉頭,也不顧近距離造成的衝擊,就準備往名取所在的位置衝過去。

        一陣海風吹來,將煙霧吹散了少許,只見名取半邊的身體受了大小不一的傷,部分支離破碎的地方正在慢慢的崩解,在旁邊的棲艦正在慢慢的化為塵埃。

        另一邊、旗風和松風也沒閒著,剛恢復就立刻舉起砲管和魚雷,接連轟向攻擊的驅逐棲艦,因為轟到的是動力相關的部位,使攻擊更為致命,驅逐棲艦哀號聲中也開始沉沒。

        二十二驅的四人並非冷血什麼事都沒做,而是四散開來,兩人一組,和艦載機合作,負責壓制周邊其餘的棲艦。

        這使五驅的眾人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保護名取,方才的攻擊使名取已經瀕臨大破,而且此時還有一支不明的棲艦艦隊還沒出現。

        「無論怎麼看,我們這邊都有點悲劇啊……」

        此時的她們只能等桑格群島的那支艦隊,就算只是驅逐隊,對戰況也有很大的影響。

        「名取,還能動作嗎?」

        「可以……」

        隼鷹看著半邊身體被炸的開花,有點站不穩的名取,身為中間戰場的旗艦,她自然必須承擔這個損失。

        「皐月,妳們四人和我們負責解決剩下的棲艦,要在第二支棲艦的艦隊到前解決。春風,妳們掩護名取,不要再讓她受到哪怕一點的傷害。」

        要此時的名取下指令,恐怕除非她和某夜戰狂魔差不多,所以隼鷹只能先潛越,對兩支驅逐隊下達指揮命令。

        這些戰況同樣也傳給川,川的眉頭緊鎖,表情並不好看。

        「要做什麼調整pion?」

        「聯絡桑格群島的支部,如果還在戰備,還沒派出艦隊的話,和她們說有一些地方要改一下,如果已經脫離近海範圍,那就什麼都不用做。」

        「好的pion!」

        另一邊,遙遠的天空上,處理完自家的要事後,瑪夏爾得以有空閒看了下卯月傳回的戰況。

        妮潘此時湊了上來,她看了下此時的戰況分布後有些疑惑。

        「之前就覺得有點奇怪了,為啥川不要直接從桑格群島出兵,都要將桑格群島西側做為主戰場了,這樣不是佔了地利嗎?」

        「不算是,沒有這麼簡單。」

        這點瑪夏爾已經想過了,川其實已經將整個能動用的地域都使用上了,並不限於從自家的塔威塔威港出軍,本來自家只是港口的他夠聰明就不會只這麼做。

        只能猜測此時的桑格群島有發生什麼事,而桑格群島的艦隊尚未有動作就是一個很好的答案了。



        「我說啊……磯風,妳下次再暴走,我一定會不管戰力差打昏妳。」

        終於成功解決掉眼前艦隊的眾人大口喘氣,不同於受到各種限制的左翼和中間戰場,右翼這邊在各方面都有足夠的優勢,有驚無險的壓制住棲艦並開始休緩。

        因為被針對而狂怒攻擊的磯風此時正在大口喘氣,身上也因為自己的冒進有多處損傷,成了目前右翼損傷最大的角色。

        那智扶額看著現在的艦隊,此時的她們人數是三個戰區中人數最少的,但是如果消息沒錯,她們還要面對兩支艦隊。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直接突進啊,如果對手有棲姬的話,讓對方取得主動權,吃虧的會是我們。」

        妙高試著給出建議,沒意外下一波攻擊就是聯合艦隊了,雖說這邊也是聯合艦隊,但大多是小船,不小心很容易翻船。

        「應該是還好,畢竟現在是夜晚,小船打夜戰反而有優勢,而且貿然進擊,反被偷襲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環顧周圍,黑燈蝦火的,雖然照明彈還有,探照燈也還能用,不過都不是可以長時間使用的東西,嚴格來說還算是消耗品,又會傷到自己,所以現在其實也很難放心。

        「聯絡川,問他有沒有辦法給出一條比較安穩的航線,我聽說望加錫海峽和馬古魯海也有棲姬的艦隊在,如果被夾擊,憑我們這點人力不到白天就要全員交代在這了。」

        此時的川其實也正在苦惱。

        因為夜晚的關係,所以他也丟了這兩支艦隊的蹤跡,雖說望加錫海峽上的更難追蹤,整個海峽上只有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巴蘭邦岸群島,只能靠兩側的加里曼丹島與蘇拉威西島。

        馬古魯海雖然因為是內緣海,但到了夜晚也很難辦,雖然以那處的海域來說要花的時間應該很長,不過中間殺出來是有可能的。

        「聯絡馬古魯海那邊的駐軍,讓他們派出無人船,搭配大燈全力搜尋,記得在船上加裝追蹤系統,一有異常就向我報告,多小都可以。讓加里曼丹島將搜尋系統放在望加錫海峽和西里伯斯海之間,只要捕捉到立刻向我報告。」

        這是目前川能做的事,海峽實在太大,只能靠之前冥月做出的相關裝備應對,至於為何不能改裝艦娘的裝備,讓她們的裝備符合這個規格,冥月只能搖頭。

        『這要直接動到探照燈,很難做成輔助裝備,所以需要明石,明石做不出來我自然也沒辦法。』

        「那路線?」

         川擺了擺手,接著做下來,延著海圖畫出一條往桑格群島西側的路線。

        「把這條路線告訴她們,順便給個心理建設,這條不是沒有棲姬或艦隊,是比較不會撞到,隨時注意周邊海域和我傳的命令。」

        「知道了pion。」

        川窩回提督椅,長吁了一口氣,自己並不擅長夜戰,只能和其他提督一樣慢慢陷入被動狀態,自己也已經投入海量的艦娘,仍然造成這結果,心裡著實有點無奈。

        「是不是擔心瑪夏爾罵說你在打什麼東西啊pion?」

        卯月用一點戲謔的聲音問道,被川輕輕捏住鼻頭,因為突然不能輕易呼吸而揮舞著手臂。

        「妳以為這是誰做的啊,還有她要罵也只能由著她罵,對面派出的棲艦也夠多了,如果遇到棲姬,這樣的數量就正常了,夜戰耶。」

        放開卯月後,她嘟著嘴揉著自己稍微紅腫的鼻子。

        「這樣你也會比較有幹勁pion!明明要論能力也不輸給其他提督的!」

        「那個沒差啦,我也不是要證明什麼才當提督的。」

        揉了揉她的頭髮,川又重新叫出海圖出來,刪掉畫的密密麻麻的線。

        「現在先專注在眼前的戰場上吧,光是這個就夠嗆了啊。」



        輕巡棲姬的攻擊讓曉等人疲於應付,雖然也用魚雷來做攻擊,但是都很難造成關鍵性的傷害。

        等一段時間過後,輕巡棲姬又將燈關了起來,她們又成為被動。

        『離說好的時間還有多久,光靠我們很難辦啊。』

        如果只有輕巡棲姬還好說,問題是它的僚艦還在,只要攻擊其中一邊,另一邊就會打過來,如果兩支驅逐隊分開攻擊,又無法對輕巡棲姬造成太大的傷害。

        『還要兩三個小時左右吧,而且這是夠順利的話,夜晚的海面上有什麼伏兵誰也不清楚。』

        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海面上只剩些許的月光而已,這樣的能見度就像在漆黑的叢林之中。

        為了避免誤殺,不隨便移動才是上策,但相對的也給了棲艦很大的主動權,本來就是「黑」的它們顧慮並沒有艦娘們多。

        詢問的滿潮嘖了一聲,此時的她們全然變成了被動,艦娘的魚雷有限,所以必須有夜戰裝備才能用,其它的攻擊除非學朝潮的半自殺攻擊,不然壓根沒太大的用處。

        才剛說完,她們注意到不遠處有兩個黑影,其中一個長髮的黑影抓住另一個黑影的手。

        『滿潮,朝潮又要來了,我們掩護。』

        荒潮已經開始準備攻擊了,旁邊的六驅似乎也注意到異變,四人要不舉砲,要不就是手持魚雷。

        下一瞬間大潮將探照燈又開了起來,對面的棲艦也不是傻了,攻擊瞬間準備,然而兩三發攻擊也在同一時間招呼過去,劇烈的金屬撕裂聲傳來,兩支棲艦因為不堪損傷,瀕臨大破的身體歪斜的倒了下來。

        輕巡棲姬疑惑的歪了歪頭,下一秒一根冰冷的砲管堵在了她的身上。

        『妳……』

        沒等輕巡棲姬有反應,朝潮隨即開砲,自己也因為後座力後退了好一段距離。

        因為是瞄準上次攻擊的位置,此次的攻擊終於撕裂了輕巡棲姬一部份的裝甲。

        沒等它緩過來,一前一後的魚雷緊接而至,雖然它當機立斷進行閃避的動作,但後方的魚雷並沒成功躲開,轟天的爆炸聲響起,傷害又累積的更多了。

        然而此時大潮也立刻關起了探照燈,砲擊或魚雷的準備都是有時間差的,方才攻擊她的並非所有的棲艦,不即時關燈她會成為活靶子。

        這一番攻擊讓她們取回了一點優勢,也成功破壞了棲艦方的陣型,朝潮也一改方才的瘋狂,沉靜下來配合曉的指揮重整陣型。

        雖說如此,並不是說她們已經取得勝機,輕巡棲姬依然是很大的威脅,如果在日戰,她們的損失估計已經讓她們準備改打游擊戰了。



        此時的中間戰場,靠著配合與牽制,海面上的配合讓空中的飛機得以取得更大的戰果,就結來說戰場已逐漸傾斜回艦娘方。

        名取也已經休整完畢,只是剛才的攻擊也夠嗆,幸虧自己的動力裝置並沒有被打到全毀。

        「名取姐,不要勉強啊……」

        春風的擔憂並不是觸霉頭或是看衰名取,光是半邊的身體崩解就夠可怕的了,根據名取斷斷續續的說,要不是自己要保護自己的主砲,使自己不要連攻擊都做不到,讓其中一邊的身體承受了幾乎所有的傷害。

        看著擔憂的五驅,名取作勢要她們別在意。

        「隼鷹,這樣下去只是讓另外一支棲艦艦隊有更多的空間,而且左翼沒有和剩下的兩支棲艦艦隊有交集,代表我們有機會攔截。」

        名取一反弱勢的樣子吐出一句話,隼鷹摸了摸下巴思索著,大概猜到名取的意思。

        「現在是夜晚喔。」

        見名取依然點了點頭,隼鷹也不遲疑,將名取的想法回報給川。

        『讓桑格群島的驅逐隊與妳們合流,同時從中截斷趕往左邊戰場的棲艦艦隊,讓左邊就算遇到馬古魯海的艦隊也不會陷入絕對的劣勢?』

        「對,我們必須承受兩支艦隊的攻擊,但我們這邊的組成有更大的優勢,如果我們不趕快,左翼就有可能要承受三支棲艦艦隊的攻擊,就算我們合流,四支艦隊就算在日戰也是很大的劣勢。」

        川抿著嘴開始考慮這個方案,雖說很理想化,不過隼鷹的話並不是沒有道理,現在有足夠活動空間的右翼也有辦法回應這個戰法。

        『我知道了,是說妳也開始思考這麼遠的戰術了啊?』

        「不是我想的,是名取。」

        他哦了一聲,說聲知道了就結束通訊。

        名取的戰術不是辦不到,而是以夜戰來說很難實現,因為夜晚的天空派出偵查機的效用會被大幅降低。

        「做得到pion?」

        「有點賭運氣老實說。」

        他將已知的棲艦艦隊最後出現的位置標出來,再從其路線判斷其戰場,以及接著會跑的路線。

        接著點出兩個點,然後再畫出桑格群島的線。

        「讓桑格群島立刻派出艦隊,然後讓隼鷹、那智率領艦隊前往這兩個點,在能夠掌握周邊海域不要被偷襲的前提下,越快到這位置越好。」



        此時的桑格群島,周邊受損的建築林立,難以找到一個完好的建築。

        「和川說我們知道了,抱歉現在才能順利擠出人出來。」

        黑暗中,一位穿著橘紅色衣服的人對通訊器說著,綁著的綠色頭巾隨風飄蕩,發出啪噠趴噠的聲音。



        接到消息的隼鷹也沒閒著,指揮著天空上的艦載機掩護驅逐艦,靠著照明彈的幫忙,人數占優的她們並沒有花過多的時間就成功解決掉剩下的棲艦。

        「要不是準備時間夠多,也不會讓棲艦鑽空子啊。」

        隼鷹感嘆著,隨即解除現在的陣型,轉組成副縱陣。

        不用單縱陣是因為現在的名取如果用單縱陣,放前會讓艦隊速度慢下來,放中間可能會讓隊伍不是要慢下來配合後面的速度,不然就是斷開來,放後面隨時有丟了的可能。

        「抱歉……」

        「沒什麼好道歉的。蒼龍、飛龍,收不回來不要硬收,暫時應該沒有大礙。其餘人,準備移動了。」

        此時的西伯里斯海戰場逐漸轉向中後盤,各大戰場也準備進入最終戰了。



        負責救援川內等人的單冠灣港與柱島港聯合艦隊,在阿夸維特的幫忙下順利脫離戰場,在瑞鳳的協助下順利與川內會合,並將其帶回。

        沿路上被唸最兇的應該是夕立了,畢竟人少時每個人都必須是戰力,夕立卻在初盤就丟光大量的裝備。

        雖然現在也是夜晚,不過被唸這麼久,夕立也很難進入夜戰型態。

        「我知道錯了poi,不要再罵了啦。」

        夕立可憐巴拉的哀求,川內其實很想幫她說話,但被譽為夜戰狂魔的她已經被所有前來救援的人下達噤口令,十一驅的吹雪、初雪和白雪也不會幫她說話。

         不幫忙說話倒也不是要排擠她,皐月的傷大家也有目共睹,野分四人身上也有大戰過的痕跡,根據柱島港的五航戰所說,眾人為了讓她們成功脫出所花的心力不是普通的大。

         看出吹雪等人還在躊躇不安,瑞鶴說道。

        「不是要責備妳們,本來戰場就有很多變化,不過沒再顧後果將自己的魚雷之類的戰備丟光光的狂犬,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poi……」

        前方出現兩個人影,眾人進入戒備狀態,在看清人影是誰後才放鬆警戒。

         「我們是單冠灣港的子日和若葉,由我們引導妳們入港。」

         「妳們這樣不會很危險嗎,尤其我聽說單冠灣港也在戰備狀態。」

        柱島港的陽炎表達疑惑,不過兩人搖了搖頭,單冠灣港的其他艦娘似乎也沒有覺得奇怪。

        「正因為現在是戰備的日子,所以才要由我們引導,不然有可能撞到棲艦,沒道理要諸位再進行大戰了,我們也承擔不起這損失。」

        「我來解釋吧。冥月會特別準備一個通道,讓撤回港口的艦娘不至於遇到伏擊受到二次傷害,我們傷兵殘將的,不走這條路的話會出事。」

        如果子日和若葉會在等待時出事,這條路就沒有意義了,所以哪怕只有兩支驅逐艦也敢在漆黑一片的海域上等待前來的艦隊。

        「瑞鳳在等妳們,有有力的援軍幫忙她很開心。」

        旁邊的若葉淡淡的說著,眾人也整理陣型,分為兩支艦隊,由兩人擔任旗艦引導回港。

        「若葉,子日會在這邊就代表單冠灣港的戰況……

        「不要想太多,只是因為剛好輪到我們而已,單冠灣港的戰況意外並沒有太誇張。有其它問題回去讓瑞鳳來說。」

        野分本來還有其它問題要問,見若葉堅持只好作罷,能結束這累人的任務本身也是百利無一害,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

本來後面這一段是打算放在七十二章,不過這段劇情的時間其實有點久的,能快點收一收也好,不然冥月等人最近都被川搶走風頭了。

是說竟然到七十章了,我自己是希望能在一百章以前結束,當初沒想到會寫這麼久。


這篇會更新比較晚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陣子心裡都在掛念一件事,沒有太多心思去構思後面的劇情,前面這邊就沒動太多。
今天剛接到進一步的消息就打完了,人果然需要的是動力啊。

沒意外應該會成功收在七十二中後段,七十三感覺會有點多,後面的劇情可能會酌情刪減,不然會過長,反而影響到冥月這邊的劇情。

我發現我似乎有越寫越長的傾向,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啊。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別再虐波伊拉....

09-16 20:30

冰雪 霜華
poi的夜戰屬性太濃了owo
之後還會有她帥氣登場的樣子的。09-16 23:32
Gcat
恐怕除非「的」她和某夜戰狂魔差不多 (這我不確定是不是錯字)
放前會讓「件對」速度慢下來
讓撤回港口的「見」娘

橘紅色衣服...我只想到川內ㄝ 但是還有綠色頭巾 讓我想不出是誰ㄚ~~

09-16 23:19

冰雪 霜華
其實你猜的很接近了,與其說是頭巾,說是頭帶好像好一點,只是太萬用了,說是頭帶也有一點怪怪的。09-16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