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五)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16 17:26:09│巴幣:6│人氣:144
依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十話:

1.超渡:古老的東方諸侯國在被卡迪亞魔法王朝征服後遺留下來的秘密儀式,原本是用於消滅不死生物。在教廷接收了卡迪亞遺產後被加以改進,成為快速分解魔物,並將魔素回收的儀式。

2.魔素:魔素是,在使用魔法後遺留下來的半能量化物質。這種物質非常不穩定,通常在濃度低的時候會迅速分解逸散。所以除非使用過於強大的禁咒魔法,否則很難被觀察到。在卡迪亞魔法王朝濫用魔法初期,魔法師們第一次注意到魔素。但當時,他們只是將魔素當成一種特別的元素來看待。而暗系魔法能控操控魔素,因此又被稱為暗元素

魔素在夜晚的時候非常不容易分解,但在白日時會與陽光產生激烈反應,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的魔獸與魔物是畏光的。關於魔素的設定因為篇幅過長,之後會有專文特別講解。

3.魔素汙染:意指當魔素濃度過高時,對於所在地區的影響。最明顯的就是在赤月之夜大量產生魔物,此外就是污染棲息於當地的動植物,使之形成魔獸或魔化植物。

補充說明:魔素汙染如果發生在地脈附近,會比較容易被分解帶走。但如果魔素濃度遠高於分解速度,也可能反過來汙染地脈。

4.淨化:教廷處理魔素污染的過程。通常是在地脈節點建立都市或營地,將魔物吸引過來分批消滅,再由地脈將分解的魔素帶走。此方法並非短時間內能奏效,通常需要經年累月地討伐與佔領,將容易累積魔素的區域逐步納入界石的控制中。

教廷聲稱,這是為了代替卡迪亞王族償還濫用魔法帶來的罪孽。另一方面,教廷也聲稱淨化可以削弱魔族與魔王的實力。這是為了將來能奪還被魔族佔據的大陸東北區域,與聖地加拉哈爾所必須做的百年大業。
                                         5.靈獸種:全稱為精靈獸,所謂的精靈是指依靠地脈而生的能量體或半能量體。最常見的就是元素精靈,元素精靈也是大部分高等魔法最重要的媒介。而精靈獸則是站在精靈的頂點,是大地母神蓋亞為了抵抗魔素汙染地脈而創生的特殊物種。  

精靈獸站在精靈的頂點,不需要詠唱即能號令精靈,瞬發高等魔法。在對抗魔獸浪潮的諸戰役中,精靈獸一直是站在最前線的尖兵。教廷宣揚靈獸抗魔之功封為神獸,認定其乃大地母神蓋婭為了拯救人類而派到現世的守護者。但學院派有一部分人抱持不同的看法,並被教廷視為異端。

6.教廷聖女:聖職的一種,在教廷裡有諸多聖職如主教、神父、修女等。而聖女是為了奉祀神獸而獨立出來的隱世職,與主要面對人民的其他顯世職不同。

聖女的一生只為奉祀神獸而活,通常是由孤兒中選出有魔法天賦的女孩培養,修行的大多是精神系的魔法與生命神蹟,終身保持年輕貌美的模樣。當地脈有新的靈獸誕生或者有年老的聖女死去,便會指派年輕的聖女前往。除了奉祀靈獸的聖女外,其他聖女候補必須年復一年地進行「巡禮」的儀式。巡禮的路線依循兩個地脈節點連線,至於地脈節點造訪的順序,主要是由教廷的占星宮來做決定。

7.蓋婭:大地女神,世界的意志。教廷奉祀諸神中屬於第三高天的主神之一,與海神瑪琳,蒼穹之神阿爾特莉亞同階。在教廷的文獻紀載,蓋婭是至高天帕德嫩(孤雌)的長女,是萬千生物之母,所以她同時也掌握生命女神的權柄。

補充說明:教廷神話中的諸神是將自然現象人格化的存在,是否真實存在於現世其實眾說紛紜。但教廷的神蹟祝禱詞,大多能以諸神之名借得各種神力。故多數人仍相信諸神尚在,或者曾經存在於現世中。

8.圖騰:蓋婭授予靈獸種的權柄具現化的結果,只有靈獸種能在身上看到圖騰。靈獸種透過圖騰能號令空氣中的所有元素精靈,如果圖騰光芒微弱,則表示靈獸種的力量處於衰退狀態。反之,則處於強盛狀態。

補充說明:根據學院研究,其實這圖騰就是一種魔力迴路,也因此學院有人開發出能透過特殊方式,如血脈共鳴或食靈獸血肉等手段來增加魔力迴路的魔術技巧,主角的學姊瑪德琳就是這種魔術的實驗者之一。

==
這個章節的設定算是大致將世界觀架構起來了,但為了減少BUG,之後大概又會有數次修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設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改

1.新增圖騰的補充說明

10-22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六)...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