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想知道小說怎麽賺錢嗎?你需要《你寫的小說能賺錢》~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09-16 16:01:50│巴幣:16│人氣:591
書名:你寫的小說能賺錢
作者:簪花司命
出版時間:2019/2/1
出版社:展夢文創
詳細書訊:請點此連結,如果有興趣可以透過這個連結購買,本人僅做推薦不會幫忙販售
實用度:★★★★★
推薦度:★★★★
評語:這是一本全方位教你如何用小說賺錢的書,整本書不教半點寫作技巧,而是一位賣量普通的作家從現今台灣市場分析小說賺錢的可能性,將自身的經驗和嘗試寫成這本書,不長的內容中卻有著強大的實用性。
市面上跟寫小說有關的書裡面,幾乎沒有半本像這一本一樣直接分析市場的,也沒有任何一本書在介紹個人出版的。此書主要的內容分成以下幾項:
 
1.端正心態
這一章她主要是要讀者先端正心態,先不要先入為主認為小說無法賺錢。作者或許有那運氣吧?2003年實體小說發展蓬勃的時候,她就過稿出書了,有幸成為少數能靠寫小說賺錢的作者,卻不是頂尖作者。她後來就不跟出版社合作了,選擇自費出版這條路,也在這條路走得彎彎繞繞,最後成功靠個人出版活下來。
沒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如果一直想著文人都很窮酸,就會真的變成窮酸的文人。仔細想想,我還真沒在課本上看過有哪個內容提到過中間值的文人,大多要嘛超級窮如陶淵明、顏淵,要嘛超級有錢(我記得宋代好像有一位是宰相吧?但我忘了名字)。
啊,扯遠了,總之心態先端正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2.市場分析
這一章是本書的第一個大重點,分析台灣和兩岸的小說市場、網路連載和訂閱、實體書、電子書的市場。
先說說網路連載和訂閱,這是對岸最常用的方法,如果人氣夠高,收入也很可觀,適合長達幾十萬甚至擠百萬的作家,卻不適合經常刪改的作家,而且對岸還有一些詞語審核的問題,兩岸之間還有文化落差,雙方的用詞落差是個問題。還有一種手段,不用花一毛錢,就是訂閱集資,聽說有人成功。
實體書方面,同人展最容易賣的是圖畫書和BL小說,甚至還有工作室專門出BL小說,我聽過的有一個——留守番,當然也有專門代理有名的個人出版小說的,這個我有印象,但不記得有哪些。還有,冷門有冷門的市場,熱門當然也有熱門的市場,冷門只是出版社,不代表不會有人喜歡,只是時下熱門的輕小說、BL小說、情色小說相對好賺而已。
電子書是最沒成本的,用word檔的,至少要轉成PDF檔,格式才不會跑掉,另外一個最常見的就是EPUB了,但EPUB就我的研究來說,比較難學一點,想做電子書,還是得學喔,大部分都會要求要EPUB。上架管道方面她也介紹了幾個,Google Play、讀墨、PUBU,並針對這個幾電子書平台進行分析。
 
3.印刷與排版
介紹大概的印刷知識和排版工具。
現在大部分的小說都是A5右翻本,鮮少出現其他大小,頁數多半是16的倍數,但我這裡聽到的說法其實是4的倍數,文字為直式排列的是右翻書,橫式排列的是左翻書,如果不知道其中的分別,可以拿起自己手邊的小說看看,就知道要怎麽排了。
排版主要有三種軟體:word、indesign和Illustrator,word比較陽春,如果只做文字編排,word很夠用,排完後,除了存原本的docx檔外,千萬要記得轉成PDF,印刷時排版才不會亂跑。Indesign是最通用的一個,我個人也強烈建議使用indesign,功能齊全,不只能拿來排版小說,連封面都能做出來,是專為排版而設定的軟體。Illustrator更專業,這個很遺憾我完全不會用,但我看過有人用這軟體排出漂亮的內頁。
 
4.如何宣傳推廣
這才是最重要的重點,完成出版、上架的動作之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怎麽賣?」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千萬不要覺得作者還要自己賣出很可憐,這年頭的作者連行銷都得自己來。這書沒教付費下廣告的方法,介紹的全是免費的方法,她提供的方法有:利用其他粉專幫忙推廣推薦或是互相推廣、找名人推薦、找相關類型的youtuber幫忙介紹、找評論者幫忙評文,但是最後這一個要小心使用,有可能作者自己會沒辦法接受評論的內容而覺得受傷。
最後兩個方法我有看過有一位出書作家使用過,聽說作品最後賣得不錯,上面任何一個方法都可以嘗試看看,並找自己覺得最適合的方法。
 
這本書我讀了好幾次,它也確實給我很多靈感。個人出版需要學習的地方非常多,從寫出整部作品到申請ISBN到上架的流程,個人出版者都必須知道這整個出書流程要怎麽弄,行銷方面也得學習,不過製作封面我跟作者抱持一樣的看法,同時精通繪畫和寫作的人真的不多,不擅長繪畫真的要花錢把這工作外包給別人比較好,自己搞不見得能做出像樣的封面,會影響第一印象。
 
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本直接從市場分析個人出版的書籍,有志出書的人,但和我一樣過不了出版社那一關的人,我強烈推薦這本書。如果還是認為投稿給出版社比較好,我推薦看《過稿力》,之後我會介紹《過稿力》,那本書我翻了十幾次以上,這本也翻了五、六次左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寫的小說能賺錢|閱讀|寫作書籍|評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二章...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