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產文七日挑戰】Day 5:搞笑向

作者:裴裴│2019-09-16 07:34:35│巴幣:0│人氣:128

#產文七日挑戰

Day1.甜向
Day2.虐向
Day3.戰鬥向
Day4.獵奇向/恐怖向
Day5.搞笑向
Day6.日常向
Day7.古風/現代風/未來風


Day 5. 搞笑向:

本文食用說明
*雖然說是搞笑向,但因本人笑點超低,所以在我眼裡的搞笑,可能很多人覺得沒那麼好笑,關於這點還請見諒。
*本文這次篇幅較長,全文含標點約有超過6500字。
*此篇為全員向,四位男主跟女主角悠然皆有登場。
*因為少量沙雕,大量惡搞,所以這裡女主名預設為悠然。
*皮皮悠出沒請注意。
*老梗也是梗,本文為傳說中的【靈!魂!交!換!梗】,故每個角色肯定會有因為靈魂交換導致的OOC情況出現(身體和靈魂不符合原作設定的緣故)
*【排雷醒目】非常認真認真認真的說,如果你是很認真的李太太,請慎入,除非你想看到被惡搞到極限,估計是承包了最多(各方面的)笑點的李先生……
*能接受以上情況的,就麻煩繼續看下去吧!

1.
自從那一次情人節特別企劃的五人約會後,四個男人終於正式知道了彼此的存在,以及對方跟悠然那一言難盡的曖昧關係,明明誰都沒有跟悠然交往,但彼此的互動又偶爾親密到像情侶一樣。

雖然最後他們還是幫悠然完成了節目錄製,但是要做到和平相處,並沒有那麼簡單,畢竟各自都對悠然抱著各種程度不明的好感,要說心底不在意別的男人跟悠然的關係,那是不可能的。
不過,那次約會的事情已經不是重點了,現在的重點是──

悠然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大條了。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個男人的房間裡該是什麼反應?悠然慶幸她對這個房間有印象,這是白起的房間,而自己似乎正躺在白起的床上。

床上除了她沒有任何人,悠然想著白起去哪了,一邊覺得自己身體好像哪裡不太對勁,身下似乎有點不適感頻頻傳來,她想著白起不是那種人,慢慢坐起身的時候越發覺得怪異──她的手臂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粗了?膚色也比她原本的膚色深上少許。

手掌撫上胸口,隔著單薄的黑色背心,悠然確定了心中的想法──平的,平坦的不能在平了!
悠然一把掀開了被子,下了床快步走進了浴室,她望著鏡中的人影,這是白起的臉,但是白起的臉為什麼會在她身上?不,不對,她戳了戳手臂上的肌肉,應該說──她好像變成了白起。

悠然古怪地望向自己穿著四角褲的下身,這時她終於知道醒來時身體的怪異不適感是怎麼回事了,似乎是男性的生理反應……思及此,悠然掩面蓋住微紅的臉,接著胡亂洗了把臉,不會刮鬍子的她只是刷了下牙就出了浴室。

悠然找到了白起的手機,想要打電話給『自己』,卻發現她根本不知道解鎖的密碼,只好作罷。

白起今天需不需要上班已經不在悠然的考慮範圍內了,她現在只想趕快回家,確認白起是不是跟她互換身體了。

接著,在心底跟白起道歉沒經過他同意就亂翻他的衣櫃,悠然隨意找了件T恤套上,又穿上運動褲,再套上襪子跟運動鞋,拿起白起的手機、錢包跟鑰匙後就出門了。

悠然並不會騎摩托車,所以她不敢騎白起的小黑;她也嘗試想要飛起來看看,但卻因為恐高而不得不放棄。她看了看白起的錢包,雖然有好幾張千元大鈔,但畢竟是白起的錢,她不好意思揮霍,最後選擇了最務實的交通工具:公車和捷運。

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公寓,一樓管理處的保全跟悠然打了聲招呼就放行了,習以為常的她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直到順利地來到了『自己』的家,習慣性地要掏出鑰匙開門,發現開不了門才恍然想起,她現在是白起,而白起怎麼可能會有她家的鑰匙呢,她嘆了口氣,伸出食指按下門鈴。

門鈴響了很久卻沒人來開門,悠然皺著眉頭狂按了好幾下,還大力拍打著門,衝著裡面喊:「學長?白起?是不是你在裡面?可以開門嗎?我不會連自己家都進不去吧……」

門忽然被打開了,還在拍門的悠然猝不及防之下往前撲倒,開門的人支撐不住悠然的重量,導致悠然直接給了面前嬌小的人來了個地板咚。

開門的人是『悠然』,就見『悠然』皺著眉頭道:「妳這個笨蛋……有夠重的,還不快點給我起來。」

悠然呆住了,跨坐在『自己』身上,有點不確定地問:「你……李澤言?」

「不要問這種顯而易見的問題……」『她』伸手推著『白起』的身體,「你還要在我身上賴多久?」

悠然還在思考李澤言怎麼變成她了,白起又去哪了,這時有個人匆匆靠近了悠然,將『白起』從『悠然』身上拉了起來,悠然偏頭一看,拉住她的人是許墨。

「許墨!太好了,你在這裡!」悠然驚喜地抓住許墨的手臂,「許墨,你不是教授嗎?幫幫我吧!許墨,你聽我說,我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突然變成了白起,現在李澤言還變成了我,我不是在做夢吧……」

許墨露出了一個為難的表情,停頓了許久才道:「你不是在做夢。我不是許墨,我是白起。」

「啊?!」悠然難以置信地望著『許墨』,有點緊張地問:「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怎麼白起你變成了許墨,那許墨呢?我們該怎麼辦啊?」

這時,悠然身後還沒關上的門板傳來了叩叩叩的敲擊聲,同時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在這裡。」

悠然聽到聲音的第一反應是周棋洛來了,但聯想到周棋洛剛才說的話,她後知後覺地望著他,猶豫地問:「你是許墨?」

『周棋洛』點了點頭,「嗯,是我,因為發生了一時難以解釋的狀況,所以我就不請自來了,看你們門沒關,我沒打擾到你們吧?」

沒有,悠然正想這麼說,一個帶著焦急卻低沉的嗓音由遠而近傳了過來:「啊啊啊薯片小姐不好了妳聽我說我一覺醒來居然變成了李總啊!」

看著那朝這邊飛奔過來的人影,悠然反應迅速地衝進自己房間,找到了自己的手機,飛快解鎖後對著跑近的人影喀擦喀擦喀擦一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笨蛋,給我刪掉!」

悠然刻意忽視了背後傳來的帶著怒意的斥責聲,想著嘖嘖嘖你也有今天,同時腦袋裡自動幫她點亮了成就:李‧暴風式淚奔‧澤言‧表情包get!

2.
『周棋洛』輕笑,「看來人都到齊了,那麼就先坐下來好好談談這個狀況吧。」

看他們都在自己家客廳的沙發上各自坐下了,悠然的心情還有點沒緩和過來,基於逃避的心理,她迅速轉身進了廚房,開溜的同時還丟下了一句:「我去泡茶。」

悠然一邊準備茶水,一邊偷聽著客廳的動靜。

『周棋洛』沒對悠然的舉動說些什麼,而是第一個開啟了話題:「那麼,我們就先各自『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許墨。」

『許墨』簡潔地道:「我是白起。」

『李澤言』一臉委屈地道:「我是周棋洛,我今天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變成了李總,都快嚇死了,而且李總家裡居然什麼零食都沒有,害我現在肚子還很餓……」

悠然聽到零食這個關鍵字,趕緊探頭出來補充道:「诶诶诶,對啊!我也還沒吃早餐,都快餓扁啦!你們吃了嗎?我家還有泡麵,我找找啊!」

『悠然』板著一張撲克臉吐槽道:「白癡,吃什麼泡麵……」接著『悠然』一副女主人的樣子打開了悠然家的冰箱,確認冰箱裡的食材是否足夠,之後點頭道:「還不笨,家裡至少還有些雞蛋和冷凍食品,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悠然放下手中的托盤,將裝著茶水的杯子一一放到茶几上,然後氣噗噗地雙手插腰道:「李澤言!這是我家,你管我在冰箱裡放什麼!」

『悠然』露出了嫌棄的表情,「笨蛋,妳知道妳現在的表情跟舉動真的很噁心嗎?」說完,『悠然』逕自從冰箱裡拿了些食材進去廚房了。

悠然後知後覺反應過來──對齁她現在是白起,所以如果她用著白起的臉做些女性化的舉動……

悠然扭過頭,就看見『許墨』扶額、『周棋洛』忍俊不禁、『李澤言』瞇眼偷笑的表情。

悠然尷尬地雙手合十,誠懇地對著『許墨』道:「學長,對不起,我會注意的……」說完,她也不忘吐槽他們三人,「話說,你們三個現在的表情也很不像你們平常的樣子啊!」

『周棋洛』笑瞇瞇道:「會嗎?我倒是覺得還好。」

「學長跟許墨你雖然是有反差,但都還可以接受,就是……」悠然湊到『李澤言』身邊,忍不住伸手掐住他一直笑的臉,「就是李澤言的撲克臉變成這樣一直笑嘻嘻的模樣怪恐怖的!」

「哈哈,薯片小姐,別再捏我的臉啦!李總臉上沒什麼肉,捏久了還滿痛的……」

『許墨』面有難色,看著悠然用他的身體跟另一個男人嬉鬧,說實話,這感覺有點噁心。但他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她,這時,已經做好早餐的『悠然』剛端著餐點出來,看到了悠然跟『李澤言』的互動,黑著臉喊悠然:「妳是白癡嗎!要我說幾遍──」似乎是不知道怎麼發洩心中的這股怒氣,沉默了幾秒,『悠然』呼了口氣,放下餐盤後命令道:「笨蛋,過來吃早餐,還有,周棋洛,不許用我的身體做那些莫名其妙的舉動,也不許用我的臉做那些詭異的表情。」

即使身體換了個芯子,李澤言的威壓似乎還餘留著,悠然不由自主地乖乖坐到餐桌前,看到盤中似乎比平日的李澤言稍微低了一咪咪水平的食物,就在『悠然』面前的餐盤裡,有個煎蛋還明顯破了,悠然驚奇地問:「李澤言,你的廚藝難道被我的身體傳染了?」

『悠然』雙腿交叉翹著坐在旁邊,一臉淡定,「是妳的身體太弱了,我沒想到妳的力氣舉個平底鍋都那麼費力。」

『李澤言』被食物的味道吸引,看到餐桌上已經擺了五人份的早餐,不請自來坐到悠然旁邊,一邊吃一邊連連讚道:「嗯嗯,好吃!好吃!李總你做飯真好吃啊!」

『悠然』眉頭微皺,「周棋洛,給我把食物吃下去了再說話。」

『李澤言』大快朵頤,剩下兩個被留在客廳裡聊不起來的人,也進了餐廳,看到了桌上還留了另外兩個人的份,也跟著落座。

『周棋洛』微微笑道:「原來還有我的份,多謝李總了。」

『許墨』也酷酷點頭致意:「謝了。」然後抓起水杯準備喝水。

招呼著後來的兩人吃早餐,之後悠然撇了撇嘴,對著『悠然』反駁道:「這不是正常的嗎?我是女生啊……」這時悠然注意到『自己』穿著粉紅色圍裙,圍裙底下是一套女性襯衫加褲裝,頓時一臉糾結,「喂,李澤言,這種情況下,你用著我的身體,還換了衣服?」

『悠然』先是突然皺緊了眉頭,但很快『悠然』的眉頭又鬆開,之後挑了挑眉,不以為意地道:「剛才白起第一個過來妳家,難不成我還要穿著妳那身幼稚的睡衣面對客人?」

悠然忿忿地戳了盤子裡的煎蛋,「柴犬睡衣明明很可愛!這不是重點,那樣你不就看到我的身體了嗎?!」

不知道怎麼了,『悠然』又突然微微蹙眉,頓了好幾秒才恢復淡然的神色:「大驚小怪……你以為自己的身材很好?」

這時靜靜聽著他們對話的『許墨』噗咳一聲把嘴裡的水都噴了出來,他嗆到不停咳嗽,悠然連忙起身拍拍他的背,「沒事吧?!」

『許墨』用手背粗魯地抹去嘴邊殘留的水漬,直起腰後瞪著『悠然』道:「李澤言,你──」他支吾了許久都說不出下一句話,倒是微紅的臉頰和泛紅的耳根仿佛暴露了他的心思。

悠然有些驚奇地望著『許墨』的臉,從來沒見過許墨臉紅的模樣,她真是大開眼界了。

3.
悠然還沒來得及開口說話,剛才一直默默觀察他們的『周棋洛』有點不太肯定地問:「李總,你……或許該說,你現在這個身體,是不是不舒服?」

正在津津有味吃著麵包的『李澤言』猛然抬起頭,都沒察覺自己嘴角還沾著麵包屑,第一時間擔憂地看向『悠然』,「咦李總怎麼了?臉色真的有點難看哦,女孩子的身體比較纖弱,李總你不會是讓薯片小姐的身體病了吧?」

『悠然』怪異地摸了摸自己的臉,咬著牙道:「我不覺得──」

悠然站起身走到『自己的身體』面前仔細打量著,確實有點不對勁,『自己』的臉色有些蒼白,額上還冒著不起眼的冷汗,悠然先是抓住『自己』的手,雖然平時就是冰涼的手,但現在在她用白起溫熱的手掌觸碰下,感覺更冰了,悠然又將手覆在『自己』額頭上,確認沒發燒後才將手縮了回來,「沒發燒,但以防萬一你還是趕快去休息吧!」

畢竟是自己的身體,悠然還是會擔心的,所以她伸手想把李澤言從椅子上拉起來,就見李澤言的眉頭皺得更緊了,還悶哼了一聲,見狀悠然趕快追問:「李澤言你到底怎麼啦?!」

這時的李澤言終於第一次在人前示弱道:「你的身體……很奇怪……肚子突然一直抽痛……」

悠然看著『她』的反應,想著今天的日期,再想著自己的身體,終於明白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情,趕緊要拉著『她』去廁所,「走,我們去廁所!」

『悠然』面色不愉想甩開悠然的手,但力氣上卻掙脫不開悠然的手,只能出聲拒絕:「白癡,不是那種肚子痛,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之不是妳想的那種……」

這時悠然也一股火冒上來了,生氣地道:「總是說我白癡,我看你才是白癡!」悠然靈機一動,想到自己現在是用白起的身體,力氣一定很大,看剛才李澤言都掙脫不開她,她便伸手直接將『自己』攔腰抱了起來。

『悠然』黑著臉抗拒,「笨蛋,妳幹什麼,快點放我下來。」

被『悠然』扭動磨蹭的覺得身體怪怪的,悠然忍不住斥責道:「李澤言你別一直亂動啊,你這樣我覺得學長的身體好奇怪。」

後面不放心跟上來的『許墨』面色尷尬,他才覺得奇怪好嗎……

他清了清嗓子,直接道:「李澤言,你要是身體不舒服就直接說。」

『悠然』沒再繼續掙扎了,只是皺著眉,「我真沒有……」隨後『她』嘆了口氣,「笨蛋,妳先放我下來。」

悠然直接拒絕了李澤言的要求,「不行,妳現在得馬上去廁所……」

『悠然』覺得莫名其妙,「給我個理由,我明明跟妳說了不是那種肚子痛,我沒有想上廁所……」

悠然嘆了口氣,妥協地將李澤言放下來,掩面道:「李澤言,你一定要我說的那麼直白才能聽懂嗎?我剛才明明已經暗示過你這麼多次了,而且你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悠然』皺著眉,反問:「妳暗示了什麼?我不覺得我有感覺到什麼,妳有什麼話就直接說,不用拐彎抹角的。」

「好。」悠然深吸了一口氣,隨即大喊:「李澤言,你這個白癡!你來月經了!」

『悠然』頓時僵住了,這時『悠然』也感覺到身下似乎有股暖流流了出來,『悠然』面色鐵青,快步走向廁所,碰一聲關上了門。

尷尬……滿室的尷尬氣息充滿了整個屋子。

剛吃完早餐跑過來湊熱鬧的『李澤言』,目瞪口呆地望著被關上的廁所門,又看向了用著白起的臉卻一臉生無可戀的悠然,欲言又止的表情讓『周棋洛』微笑著伸出食指在唇邊比了個「噓」的手勢。

這下這間屋子裡的四個男人都知道她的身體來月經了,悠然眼神已死地想,隨後她破罐子摔破似的擂了擂廁所的門,「喂!李澤言,李澤言!我忘了問你,你知道怎麼用衛生棉嗎……」

『悠然』咬牙切齒的聲音從廁所裡傳來:「閉嘴!」

悠然繼續擂門,「李澤言,開門!李澤言!我跟你講,你不要把我的浴室裡面搞得像命案現場啊!」

衣著完整的『悠然』有些惱怒地將門拉開了一個縫隙,讓悠然進去後又碰一聲大力關上了門。
在外面圍觀了完整過程的三個男人面面相覷,良久,『周棋洛』才微笑著感嘆道:「這還真是……估計算的上是世界奇觀了吧。」

『許墨』雙手環胸,直言不諱:「這樣的奇觀我可不想要。話說回來,從剛剛我就很想問你了,許墨……教授是吧?據說你在研究evol,你對我們現在這個狀況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嗎?你確定這真的不是因為某種evol導致的嗎?」

『周棋洛』露出無奈的笑容,不好意思地道:「雖然我確實是教授,也對evol比較有研究,但我確實不知道我們為何會突然發生靈魂交換的這種情況。不過你說的evol導致靈魂交換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如果要說誰的evol有可能造成這樣的情況的話……」他的眼神移到了『李澤言』身上,『許墨』也隨之將銳利的眼神掃向『李澤言』,『李澤言』被兩個人這樣盯著,一臉「不是我我沒有你別瞎說啊」的表情反駁了:「我的evol才沒有這樣的能力!要是有的話我還會讓自己跑到李總的身體裡嗎?」

『周棋洛』點了點頭:「說的也是……」

『許墨』不再繼續盯著『李澤言』,而是懷疑地看著『周棋洛』,「也不可能是我,我的evol根本跟現在的情況搭不上邊,我反而覺得你才更可疑,你說是吧,許墨教授?」

『周棋洛』淡然一笑,「你的懷疑不是沒有道理,但是,你有證據嗎,白警官?」

「是沒有,但是我也沒說你就是犯人,只是合理的懷疑可能的人選……」

「白警官,我懂你焦急的心情,但你不妨冷靜下來仔細想想,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線索也說不定。」

「我沒有不冷靜。線索?你這樣講的好像你有什麼線索似的,你,莫非……」

『李澤言』看著仿佛在對峙的兩人,一時間插不上話也不敢插嘴,這時,處理完生理狀況的『悠然』跟頂著白起身體的悠然也一前一後從廁所裡面出來了,『李澤言』總算鬆了口氣,「薯片小姐!李總!你們終於出來啦!」

「嗯?怎麼啦,你們剛才在聊什麼?」悠然疑惑地問。

『周棋洛』輕笑,「沒什麼,我們只是在討論,現在這樣彼此靈魂交換的情況,會不會是某種evol造成的,如果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後果會不會是我們之中的誰──」

『悠然』擰著眉打斷了『周棋洛』的話,「不管你們在懷疑誰,反正不會是我跟這個笨蛋,如果我有那種能力,根本不會讓自己處於這種糟糕透頂的情況,而某個笨蛋嗎──我不覺得她會搞出這種莫名其妙的白痴事。」

都換了個芯子嘴巴還是那麼毒!剛才在浴室裡已經被對方罵得夠嗆,悠然氣地想賞某個人幾拳,但看了看現在自己結實的拳頭,再看看『悠然』那小身板,估計還不夠她揍一拳的,只能哼一聲撇過頭去不想理『她』。

「幼稚……」

悠然舉著拳頭,對著『悠然』惡狠狠地說:「李澤言你又懟我!你信不信我辦了你!」

『李澤言』一驚,連忙撲上來捏住悠然舉起的拳頭,「薯片小姐,淡定啊,這是妳自己的身體,妳不會捨得打下去吧?」

聞言,『悠然』挑了挑眉,嗤之以鼻:「妳敢打我?」

「打你怎麼了,我不只敢打你……」說著,悠然衝到『悠然』身邊,一把抓住了『她』,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我還敢搔你癢!看我的搔癢癢攻擊!」

「你……幼稚!住手!嗚……哈……」

『悠然』沒想到這具身體這麼怕癢,被這樣突然襲擊之下又笑又喘的,眼淚都出來了,看起來好不可憐,偏偏似乎玩心大起而加入混戰的『李澤言』一下偏幫悠然,一下又偏幫『悠然』,想對『李澤言』反擊吧,但不管是李澤言的身體還是白起的身體,力氣上都勝過悠然的身體,李澤言對上那兩人根本討不了好。

對於三人突然鬧起的混亂,『許墨』嘆了口氣,最後像個老媽子似的上前勸架了。

悠然本來還想趁機偷襲『許墨』,不料,許墨的身體似乎並不怕癢,一下就把悠然給制服住了。

最後三人被面色嚴肅的『許墨』給叨念著訓了一頓。

看著他們四人,『周棋洛』不禁失笑,這樣的畫面,不得不說,有點詭異,有點特別,但又似乎有點真實感。

看來,這場靈魂交換引出的鬧劇,還會持續一陣子的樣子呢……


END
 

靈魂→身體
白起→許墨
周棋洛→李澤言
李澤言→悠然
許墨→周棋洛
悠然→白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二創|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5566g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文七日挑戰】Day ... 後一篇:【產文七日挑戰】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