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設定篇》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09-16 00:33:41│巴幣:0│人氣:589
【風平同人】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

原為單篇的光×海CP短篇,後來決定擴充內容變成一篇完整的故事
直至去年才接觸這部令我感觸良多的作品,無論如何都希望美海能有最適合她、屬於自己的結局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已經是五年前的作品,也許早已錯過討論熱潮,但還是希望讀者能夠喜歡
(附註:內有大量劇透,尚未看過這部動畫的人請自行迴避以免各種爆雷)




設定篇

(內含原作設定及本篇同人設定,微劇透注意)

主要角色

潮留美海(しおどめ みうな)
性別:
年齡:14
種族:陸+海
本篇設定:
本篇女主角,跟性格強勢的紗由相比較為溫馴,雖害羞內向但待人溫柔體貼。
五年來一直喜歡光,有時會鑽牛角尖認為光只喜歡愛花,不可能對她也存有親情以上的好感。
海船祭後再次拒絕了峰岸的告白,但對峰岸並不討厭,經歷汐宮事件後承認他是朋友,並允許他直呼自己的名字。
本篇初期是放下馬尾留長髮,後來剪成五年前的那種短髮。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付出」,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為對方奉獻自己的一切。
喜歡的對象:先島光

先島光(さきしま ひかり)
性別:
年齡:14
種族:
本篇設定:
性情暴躁衝動,在思考之前就先行動的類型,一旦決定的事就必定會全心全意做到底。
本來一直喜歡愛花,但在海船祭得知了美海的心意,逐漸意識到自己對美海同樣抱持情感。
如今正處在愛花跟美海的兩難,害怕會傷到其中一方,始終無法作出抉擇。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保護」,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捨身守護喜歡的人。
喜歡的對象:向井戶愛花

峰岸淳(みねぎし じゅん)
性別:
年齡:14
種族:
本篇設定:
性情懦弱膽怯,陰柔的個性與光的陽剛形成強烈的對比,再次向美海告白未果,但沒打算放棄這段感情。
從小學的時候就喜歡美海,起因是小學二年級的霸凌事件,從欺負過她產生的愧疚感轉為開始在意。
經歷過一些事件之後,與美海的關係拉近了不少,稱呼也從姓氏「潮留」改為直呼「美海」。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等待」,只要能默默看著對方的笑容,就算不會有結果也繼續痴痴守候。
喜歡的對象:潮留美海

久沼紗由(ひさぬま さゆ)
性別:
年齡:14
種族:
本篇設定:
美海最好的朋友,在暗中居間協調美海的人際關係,希望她在戀愛方面能夠尋得幸福。
喜歡要,但為了美海的戀情四處奔走沒餘力顧及自己,被要形容像是海蛞蝓,能夠得到她認同的對象想必會是真正適合美海的人。
支持美海對光的感情,本來對峰岸有些排斥,但在了解到峰岸喜歡美海的理由之後,偶爾會從旁推他一把。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成長」,不是小鳥依人,而是自我調適成為可以配得上對方的獨立女性。
喜歡的對象:伊佐木要

次要角色

向井戶愛花(むかいど まなか)
性別:
年齡:14
種族:
本篇設定:
雖與光兩情相悅,但顧及美海的想法,尚未與光正式交往,要求光必須好好面對美海的感情,不能輕率做出決定。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感謝」,滿懷謝意回應對方所做的一切,珍惜與每個人的情感連繫。
喜歡的對象:先島光

伊佐木要(いさき かなめ)
性別:
年齡:14
種族:
本篇設定:
總是作為旁觀者綜觀全局,對紗由感興趣,但對千咲的情愫還沒徹底消弭,依然會對紡做出嫉妒的舉止。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陪伴」,不積極追求或交往,而是先從友人的關係開始慢慢走近。
喜歡的對象:久沼紗由

比良平千咲(ひらだいら ちさき)
性別:
年齡:19
種族:
本篇設定:
由於年齡的差距,並且在醫院實習相當忙碌,與另外三位青梅竹馬的關係比以往疏遠一些,不過還是試圖彌補失去的空白。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支持」,在背後推波助瀾,成為對方心靈的支柱。
喜歡的對象:木原紡

木原紡(きはら つむぐ)
性別:
年齡:19
種族:陸+海
本篇設定:
冷靜分析事態的頭腦派,由於大學做過許多海洋相關研究,當眾人陷入瓶頸時經常能提出適當的建議。
對喜歡的表達方式是「肯定」,理解對方沒有自覺的優點,給予對方誠心的贊同。
喜歡的對象:比良平千咲

其他角色

潮留至(しおどめ いたる)
美海與晃的爸爸,個性溫和不強硬,非常顧家的好男人。

潮留明(しおどめ あかり)
美海與晃的媽媽,光的姐姐,雖與美海沒有血緣關係,仍把她當成親生女兒照顧,偶爾會跟光一樣出言戲弄她。

潮留晃(しおどめ あきら)
至與明的兒子,美海的弟弟,年紀小還不太懂事,時常惹出麻煩,全家只聽美海的話。

先島灯(さきしま ともる)
光與明的爸爸,身為鳴波神社的宮司,對外的形象必須相當嚴肅,其實私底下很關心孩子,寵愛外孫晃就像個傻爸爸一樣。

木原勇(きはら いさむ)
紡的爺爺,近年來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經醫院許可已出院回到家裡,但仍不允許他去做捕魚等粗活,目前由千咲看照。

狹山旬(さやま しゅん)
超市的小老闆,五年前是光他們同班的朋友,駕駛小貨車到處送貨。

江川岳(えがわ がく)
五年前跟光他們同班的朋友,手藝很巧,製作木製貢女及貢品的技藝之精湛不輸給專家。

清木憂(せいき ゆう)
五年前跟光他們同班的朋友,曾對要抱持好感的馬尾妹,直至今日似乎還是存有一絲情愫。

秋吉香(あきよし かおり)
五年前跟光他們同班的朋友,給人印象元氣又活力,曾與江川短暫的交往。

飯塚剛(いいづか たけし)
峰岸的朋友,對愛花有意思。

飯森仁(いいもり じん)
峰岸的朋友,戴著眼鏡。

鱗大人(うろこ さま)
海神大人的鱗片,汐鹿生的守護者,說話方式老氣,性格好色又懶散,但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很認真。

汐宮嵐(しおみや あらし)
本篇原創角色,海船祭之後才轉到濱中的轉學生,外表和服裝風格有點像是不良少年,對美海有意思但舉止粗暴,似乎與光特別磁場不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初... 後一篇:【長篇】Fate/Ne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