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終災禍少女組合Ⅱ》4、向王宮前進的少女(下)

無胥 | 2019-09-14 20:15:36 | 巴幣 8 | 人氣 282

連載中最終災禍少女組合
資料夾簡介
為了取得「世界盡頭的財寶」, 夏法洛與同伴踏上了旅途。 然而同伴們卻不斷引發災難, 成為所有冒險者心中的噩夢。





  ------
  
  
  從我們觸碰到封印的瞬間,對方就已經知曉我們來襲了。

  後續拉芙將整個封印炸掉也只是額外的、打招呼似地行為罷了。

  他們想必都感受到了我們的「善意」。

  不過畢竟他們早已有了準備,闖入王宮的行動便顯得有些棘手──也不是說危險還是什麼的,是我們就算有兩個災禍級的幫手幫忙開路,源源不絕的侍衛卻還是不停地阻擋在我們面前,就算倒下了也要伸手絆我們的腳步。

  這讓拉芙變得很暴躁。

  「嘎呀呀呀!」

  她操作著紙片人不斷跳躍著,將那些伸向她雙腿想將她拉倒、幾乎是在進行騷擾舉動的侍衛全部踩在紙片形成的大腳下,讓他們一個個回歸重生井。

  不過我卻不這麼支持她這麼做:

  「別踩啦!讓他們乖乖躺在地上就好了,把他們殺回重生井不是又讓他們治好傷口了嗎?別管他們啦!」

  我跨過一大群倒在地上的侍衛,從背後推著拉芙前進,而公主殿下則是優雅的使用風魔法居高臨下地飛了過去。

  至於莉依布嘛……這整條通道就是被她打通的,目前還在遙遠的前方赤手空拳地把來襲的侍衛全部打倒在地,享受著無止盡的戰鬥快感,只要公主殿下在後方指引她該前進的方向,就能帶著我們到達任何地方。

  這已經不是勢如破竹這麼簡單了,可說是如入無人之境。

  我時常會覺得如果放開手去全力拚搏,說不定光靠這莉依布跟拉芙這兩個傢伙就能為我打下一個國家──但實際上我從來沒這麼考慮過。

  一方面是這樣的政權名不正言不順,另一方面也是我絕對不像傳統王族那些從小耳濡目染、天生的支配者一樣,擁有領導萬民的能力。

  「走這邊!」

  我們來到了一處岔路,其中一邊貌似通往王宮中心,通道較為寬敞,但公主殿下指的卻是條較小的路徑,應該是通往王宮後方的某處。

  「這裡是……?」

  「父王的起居區域。」

  「原來如此。」

  我恍然大悟,趕緊將走錯路的莉依布拉了回來,一起朝向公主殿下指引的方向而去。然而這條路上卻意外的沒有士兵把守,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國王的寢室門外,才終於遇上了一個人。

  「瑟蕾殿下……您沒事,真是太好了!」

  那是個穿著侍從服裝的中年婦人,手上提著一柄對她來說有些沉重的劍,似乎正在守禦著這扇門。公主殿下看到她之後也忍不住高聲呼喚:

  「瑞妮!父王呢!?」

  婦人丟下了武器,恭敬地向公主殿下行禮之後,激動地拉住了她的手,而公主殿下似乎也不太在意,表現出與這名侍從十分親近的態度。

  「陛下沒事!那些可惡的貴族聽到大門被人攻破了,竟然帶走了陛下的權杖跑得比誰都快……但是陛下根本無法離開,我只能自己拿起劍來……」

  「放心!我們跟外面的人就是來救父王的!」

  公主殿下隨即推開了國王的寢室門,快步奔向深處那座大床。

  「──父王!」

  我跟莉依布還有拉芙互望了一眼,然後明白跟她們討論也是無濟於事,於是自作主張地走了進去,也來到了國王的床邊。

  國王的臉色十分糟糕。

  不僅慘白,還十分憔悴、消瘦,看來這毒似乎連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與營養都隔絕在外了,使人只能一步步邁向身體的消亡。

  而說來也奇怪,看起來幾乎已經是風中殘燭的國王,在聽見公主殿下的聲音之後,緩緩地睜開了眼,並且微微張開了嘴。

  「父王?您醒過來了?毒素開始消退了嗎?」

  國王艱苦地搖動頭部,並且隨即咳嗽起來,喘了一會,好不容易才終於開口吐出了幾個字:

  「快走……去攔、他們……別、管我。」

  「不行,父王,科羅邁王國還需要由您來指引!」

  「我、已經……老了。」

  國王的表情痛苦地糾結成一塊,但仍是努力地吐出話語。

  「父王,您先別說話了,趕緊休息,我立刻救您──」

  結果理應無法動彈身子的國王,卻擠出了力氣,伸手牢牢握緊了公主殿下的手,而且那力道大得讓公主殿下都忍不住露出一絲痛苦神情。

  「去、追……殺了他們,這是妳最後的……考驗。」

  「……可是……」

  「……妳要成為……真正的王者!」

  公主殿下的表情十分茫然,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

  國王在激動地說完話後,突然又闔上眼睛陷入了昏迷,同時呼吸也變得急促,似乎因為勉強行動而讓病情又比剛才更加惡化了。

  「父王!父王──!」

  公主忍不住低聲啜泣,抱緊了國王,維持了這個姿勢一會兒之後,才整理了情緒重新站起了身,並朝中年婦女招了手。

  「瑞妮……父王這裡麻煩妳照顧了……」

  「是。」

  中年婦人深深地鞠躬。

  不過公主雖然不再露出悲傷的模樣,臉上的神情仍是有些複雜。

  ──國王說這是她的考驗,不過卻沒有機會解釋清楚,公主殿下大概也有些不知所措吧?她轉頭碰巧看見我,突然幽幽地說道:

  「我真的……應該該殺了那些兄弟嗎?」

  「……」我低下頭,沉默了一會,「抱歉,殿下──這並不是我能夠回答的問題,國王陛下剛才也說了,這是對於您的考驗。」

  「嗯──你說的對,若想要如父王所言,成為王……這的確不是該詢問外人的問題,是我問錯了……」公主殿下沉思了片刻,最後嘆了口氣「總之,我們先去把他們制伏了,別讓這場無謂的戰鬥持續下去。」

  「好。」

  我們離開了國王的起居區域,重新追向敵人。

  公主看起來十分煩惱,一路上都板著一張臉,甚至有些心不在焉,常常差點被倒在地上的人絆倒,讓我只好放慢腳步退至她的身旁照看她。

  正如我在來到這裡的路上曾經思考過的事情,領導萬民是一種天賦,是天生的王族才有辦法培養起來的能力。

  因為那是一種特質,一種令人忍不住想追隨的、屬於王的威嚴。

  公主殿下絕對擁有這樣的能力,而且還是兄弟姊妹中的佼佼者,因此才深受國王的信任與看重,並寄以厚望。

  但畢竟,只靠這樣的天賦,還是不夠的。

  公主殿下會落到這般地步就是因為有著一個致命的缺陷。

  國王深知這點,所以給予了她考驗,因為殿下若不能有所改變,將來仍會無數次面臨這樣的情況──而那個缺陷,就是她的善良與過度的正直。

  她能夠把事情做好,但不見得能把事情「做對」。

  對於一個「王者」而言,是非對錯無法以尋常人的觀點來思考,而是要尋找一個對於國家、對於自己的人民而言最好的道路。

  「看到了,就在那邊!」

  在莉依布一劍劈開了侍衛佈下的如小山般的障礙物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城堡中的大殿──宏偉輝煌的空間之中,兩名華服青年,就站在大殿的深處。

  我們,終於見到這次的對手了。




  下一回

 
  ------

  之前也曾經因為公司專案的關係沒有空閒更新,

  這次是公司辦理展覽,讓我七月中到八月中完全沒辦法創作。

  雖然後續將近一個月就是自己處理商稿的問題了orz

  總之,開始試著恢復更新了,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

創作回應

山梗菜
那些貴族感覺真的只是廢物www
2019-09-14 20:39: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