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環形大陸世界觀[魂魄觀]

作者:Moka│2019-09-14 16:11:16│巴幣:0│人氣:42
在此世界觀之中,有形生命的靈魂基本遍布全身 靈魂的核心 也就是密度最高的地方位於心臟。
作為核心的心臟遭到破壞時若是被能量性質的攻擊破壞 靈魂會發生崩壞性的毀損,即便得以復活重生,重生後的個體其能力將會永久性的部分&完全喪失。

的靈魂不會轉生&輪迴,在死亡的當下會被轉移進萬神殿等待積累信仰力已復活回歸,若神靈遭受侵蝕甚至破壞,該若是現今仍有較多人祀奉的會在靈魂破壞的同時在萬神殿周遭誕生出新的同名&同象徵的神以接替消滅的原神

能夠操縱與擁有異能&魔力的個體基本都擁有能夠噬魂的能力,對於噬魂的適應性隨著種族 能力 屬性的不同 有所影響。

噬魂有幾種形式,分別為[吞食心臟][食魂][賦奪依憑]。
[吞食心臟]:直接食用對象的心臟,進食的同時吸收其靈魂的核心,即使噬魂適應性極低也能夠獲得對象的一定程度能力,受到適應力高低影響的除了能力獲取程度以外 影響最大的就是遭吞食對象靈魂的人格&記憶干涉程度,若對象的精神&意志力高於噬魂者過多 即使適應性再高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人格侵蝕,若適應性低則有可能直接被對方的人格抹除取代。

[食魂]:不針對心臟進行噬魂,對靈魂整體進食,物理性質的做法為吃掉對方整體,能量性質則是透過自身的能力&種族特性直接吸收對方的靈魂,同樣受到適應性以及精神力的強弱影響,其影響程度與吞食心臟的影響形式接近,但能力獲取的效率較低 同時人格侵蝕的概率也大幅降低。

[賦奪依憑]:執行難易度為三大類中最高,僅有可操作靈魂的能力者&種族才可用此方式,強行抽取對象靈魂的[記憶或能力](僅限死者)並以賦魔的形式加諸在自身&他人身上,賦予成功率取決於精神力的強弱且不受對象的精神力影響,分為短暫賦予跟永久賦予,[短暫賦予的期間內會持續消耗賦予者的能量,當被賦予的能力被啟動&使用時維持賦予的能量消耗會急遽增加],[永久賦予在賦予成功後將不再消耗賦予者的能量,但執行過程的能量消耗極其龐大,若賦予材料的靈魂所持能力特別強大&複雜則有可能使賦予者的能量甚至生命力一口氣消耗殆盡,因此該類賦予者都會攜帶高密度的[魔水晶&魔力晶石]以代替要消耗掉的能量。

在此世界觀中 靈魂是有著輪迴轉生的概念存在,適當的生命消逝與誕生能夠維持生命數量的平衡,當生命的數量急遽增加  就代表必須有地方為了過量增加的生命消逝,但誰也不願意為此殺生,因此這種充滿罪惡感的髒活很自然的會交付給為了世界的平衡行動的守護者手上。
同時 吞噬靈魂的行為會導致該靈魂破損甚至消滅 間接影響到生命的數量與輪迴的平衡,在不構成影響的程度內並不會影發守護者行動的跡象但若過於大量導致守護者行動 則會變成眾多守護追殺噬魂者的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79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環形大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rkmoon8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環形大陸世界觀[能力與魔... 後一篇:環形大陸世界觀[戰力階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