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14 11:14:53│巴幣:6│人氣:157
依劇情順序排列:

第五話:

1.東方大草原:位於帝國東方的一片遼闊的草原,有著豐盛的水草。因為地脈過深所以沒有辦法讓太高等的植物生長,大草原往東是大荒漠,到這裡已經連地脈都探測不到。當然東方大草原只是南阿爾維斯王國人對其的稱呼,實際上以絕對位置來看,是位於大陸的南南東方。

2.阿爾維斯語:嚴格來說並非南阿爾維斯王國創造的語言,是源自阿爾維斯地區的方言,在阿爾維斯帝國建立後,成為帝國官方語言。雖然是這個大陸目前最多人使用的語言,但實際上大多數的外國人都不懂阿爾維斯語。

3.皮卡爾:一種長度單位,約成人的一臂展,算是最常用的長度單位之一。由於此長度的精確定量是由一位叫做皮卡的人類學者制定,所以又稱為皮卡爾。但通常用皮卡爾判斷距離或身高的時候有很強的主觀性,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沒有共識的長度單位。


第六話:(此話沒有設定,故追加原本在第三話提到的生物設定)

1.巨蟻:吸收了地脈的力量而變得巨大的螞蟻,這世界在地底的蟲族跟海裡的生物一樣,因為接近地脈所以能無限生長。這些生物通常都生存在離地表或海表很深的地方.不會輕易地冒出頭,遠離地脈會使他們快速衰退死亡。

而巨蟻其實是數個巨大體型的螞蟻種族的總稱,在經歷世代交替淘汰後才有能適應地表的小體型巨蟻出現。

雖說是小體型,但最大的個體也是能成長到半臂長的程度。

2.土撥鼠:同樣是吸收了地脈的力量,但體型並沒有變大,而是腳爪與毛變得堅硬無比的鼠類動物。排他性極強,對於任何在地底遇到的生物都會主動發出攻擊。

土撥鼠有極強的魔素耐性,所以偶爾也能在迷宮中找到。但嚴格來他並不算魔獸,沒有生成魔獸才會有的魔核。重點是牠們會攻擊所有在地盤內的活動物體,包含魔物在內。

第七話:

1.爵位:王國的爵位由上到下分別是:公、侯、伯、子、男,男爵以上才有領地,至於男爵以下又有準男爵跟騎士兩個爵位,到此為止都是世襲制。而騎士以下沒有爵位,都是人民,但人民又分平民與公民。其中公民是指已服過兵役並繳過稅的人民。由於繳稅並非強制,所以公民與平民的身分又略有不同。而公民如果欠債或欠稅,可以與執政廳簽訂契約成為公奴還債,但平民如果欠債或欠稅,極有可能淪為罪奴。

補充說明:薩倫低於主角兩個等級,所以他原來的身分是騎士。另外,主角口中的貴族其實大多是指男爵以上的爵位,準男爵與騎士等沒有領地的爵位並不包含於其中。

補充說明二:公爵之上還有選帝侯跟大公爵兩個爵位,但出於複雜的政治考量,這兩個爵位都不是由公爵升上去的。大公爵是在前帝國時期就冊封的爵位,王國時期已經沒有任何貴族有能力受到冊封,而選帝侯本身就是捨棄成為公爵的機會而得到選帝資格的侯爵,雖然地位比一般的公爵來得高,但在整體實力上並沒有比公爵來得強。


2.結界:依循特殊的魔術儀式建立的「已結之界」(或稱作法界),並非是一種概念上或觀念上的「未結之界」(或稱自然界),而多數魔法師習慣稱「已結之界」為結界。學院中的主流學派認為結界與魔法陣的「陣法表象」類似,兩者的本質並沒有太大的差異。這只是單就魔力流動被限制的本質來談,並沒有對於其中微觀的表現去做定義。

補充說明:自然界,也就是自然形成的結界是存在的,古老的東方諸侯國就曾對自然形成的結界有許多深入的研究,也因次奠定了魔法文明卡迪亞王朝研究結界的基礎。有一些古代遺跡會依靠在自然形成的結界上建立,所以在探索古代遺跡時不只要小心人造結界,也要小心自然形成的結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墾荒|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柏夫
土撥w

09-14 11:24

夏目上將
雖然不強但有存在進化的可能啊09-14 11:25
夏目上將
V1.1修改

1.新增阿爾維斯語的設定
2.因應後續的劇情,在爵位的設定補充說明公爵之上的選帝侯與大公爵兩項設定
3.將結界的設定提前到此說明,並增加補充說明

10-21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四)...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