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終將成為妳 44 話 一些感想

作者:小糸むらさき│2019-09-14 02:22:34│巴幣:14│人氣:221
44話看完之後百感交集,有許多想說的,

但是最近太忙了,拖到現在才來發文。QQ

花了幾天的時間(好啦不只幾天而已…)稍微整理了一下想法,

最終整理出了五點,其中前四項是讓我驚訝到,「沒想到真的實現了」的點。


1. 燈子向侑表達了自己心中的虧欠



對,沒錯,在這個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床戲的44話裡,其實我最開心的是,終於看到燈子向侑表達了自己心中的虧欠了。

這並不是我討厭燈子,或是我覺得「侑好可憐,妳他媽的給我向侑道歉」,

而是我覺得,以我對七海燈子這個角色的認知與解釋,她應該是會對侑懷有歉意與虧欠才是。

回顧燈子的過去,

她可是個會因為姐姐去世,就難過到開始鑽牛角尖,想要代替姐姐活下去的人。

她可是個會因為想要滿足周圍的人的期待,就戴起假面捨棄自我的人。

在 34 話被侑告白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也是對侑的歉意。

所以我一直覺得燈子本質上還是一個很在乎及重視周遭的人的好孩子。

也因此,我實在不覺得她在這樣直接傷害到她最愛的侑之後,心中還沒有任何想法地就與侑過起親親我我的生活。

當然,我相信侑肯定不會計較這些,讀者們大多也不會計較過去的事情了。

但是,即使全世界全宇宙的人都原諒了燈子,我還是覺得燈子肯定不會這麼輕易地就原諒了自己。

她在心底肯定對侑懷有一定程度的虧欠。

所以 40 話看到侑燈和好,我雖然心裡也是開心的,但是那幸福感卻沒這麼強烈。

41~43 話,雖然她們在那邊親親我我,理性告訴我她們現在很幸福,可是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的幸福感…

不安。煩躁。甚至有點難過。

「難道燈子是真的心裡什麼都沒想嗎?」有時也會不禁覺得仲谷老師是不是覺得侑也得到幸福,所以燈子也不需要感到虧欠了。

但是我還是想相信燈子不是這樣的人。我也不想這樣解釋她。

而且,在第七卷卷末的次卷預告中還有那句「ありがとう」在,

所以我就在猜想,仲谷老師該不會是打算把燈子的道謝(及侑的道謝?)放在最終話裡吧?

沒想到在這話放出來了。

而且還不是我原先想像的雙方互相道謝,而是非常清楚明白的「燈子向侑表示虧欠,想要補償侑」,這點讓我有點驚訝。

不過,看到這點真的讓我很開心,也讓我終於放下心來了。

雖然過去因為心結的關係,燈子很多行為傷害到了侑跟沙彌香,不過本質上果然還是個溫柔的好孩子。

當然,都已經在交往了,單方面抱著「補償」的心態也是不太健康,我也不希望燈子一輩子這樣背著罪惡感去跟侑在一起。

只是我相信,既然燈子是有意識到侑對她的幫助,以後也肯定會更加珍惜侑的。


2. 侑攻的床戲

嘛,其實我一直是侑攻黨就是了。

先扣除掉角色解釋啊個人喜好那些的(要寫角色解釋大概又可以寫一大篇文章了吧…),單純從「故事的架構」來看,我想應該也能看出是侑攻。

畢竟故事是以想要喜歡上別人的侑及害怕被別人喜歡的燈子所展開的。

那理所當然的,故事到最後肯定會變成侑終於可以表達自己的喜歡(向外),及燈子可以不害怕、開心的接受對方的索求(向內)。

所以怎麼看最後變成侑攻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尤其仲谷老師又是個這麼愛用對比的作者,這邊沒理由不對照一下。

但是啊,我是真的沒料到這個侑攻床戲會這麼露骨…

(本來以為最多就是侑把燈子推倒,然後親親抱抱就隔天早上了。)

如果有在關注日文區(Twitter、Pixiv、5ch 等等),應該會知道日文區是燈攻主流,保守估計 80% 以上燈攻。

所以仲谷老師真的是逆著日本國內的主流搞了個侑攻,而且還這麼直球,

可見對仲谷老師來說,這不是她骰骰子或是單純為了迎合讀者而做的決定,

而是她心中有這邊非侑攻不可的理由。


另外,雖然我上面說了侑攻是可預見的,但是當我實際看到的時候,還是小小感動了一下。

那個過去不知道什麼是喜歡,從故事中期開始必須不斷壓抑著自己的心情及欲望的那個女孩,終於可以像這樣不壓抑自己地展現自己的喜歡了。

那個過去害怕被他人喜歡,本質上卻是個想要真正的自己被愛的孩子,也終於可以像這樣接納與包容對方的愛了。

看到這邊真的有種女兒長大了的感覺…

QQ


3. 兩人一起做飯



這點也是讓我有點小意外。

作為一個平等主義者,我一直覺得家事啊做飯啊這些應該要兩方一起分擔。

但是日文區主流都是燈子不做飯,做飯的幾乎都是侑或沙彌香,

(日本人到底多大男人主義啊幹)

然後 43 話侑的夢中也是燈子喊餓侑去做吃的,

所以我就想仲谷老師大概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結果這話竟然就出現了兩人一起做飯,而且燈子所想像的未來畫面也是兩人一起做飯。

果然這樣才對嘛。平等大好。


4. 直呼燈子的名字(呼び捨て)



同上所述,身為一個平等腦,我實在很受不了交往多年之後還稱謂(さん付け)+敬語的。

可是一樣,如果有在關注日文區就知道,他們的主流(95% 以上)都是交往多年之後侑還是稱謂+敬語,

對這點我其實從來沒抱過期待,也從來沒想過仲谷老師會在這裡做文章,

沒想到最後竟然直呼了「燈子」,

真的是高興到不行…

雖然還只是一小格而已,後面也恢復成敬語了,不過既然侑已經可以自然直呼燈子了,呼び捨て變成日常的日子也會到來吧…

真的是,感謝仲谷老師。


以上是特別感到驚訝的點,下面還有一個有點想講的。

5. 侑在燈子面前講了「前輩像爸爸,姐姐像媽媽」

這邊侑到底抱著怎樣的心態說這句話的,我實在很好奇。

這話幾乎是點明了「前輩妳不像姐姐」。

當然,現在的燈子已經走出來了,所以也不會糾結在這上面了,

不過還是有點好奇侑在這邊的心態。

另外,這邊其實也透漏了,燈子其實一直都是知道她跟姐姐長得不像的,

那過去七年燈子的心態其實也很耐人尋味…

(不論怎麼模仿姐姐,也不可能真的成為姐姐,畢竟外貌就不像了。)


以上是比較認真的心得文。

只剩最後一話了,只要可以穩穩地結掉,我就心滿意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將成為妳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づ⊙ω⊙)づ
深度感想w

09-14 07:23

づ⊙ω⊙)づ
因為作者是女生所以(ry

09-14 0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en83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終將成為妳 BD... 後一篇:終將成為妳 44 話 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