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空戰與日常──荒野的壽飛行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9-14 01:32:50│巴幣:10│人氣:336
當大洗女子學園為了學生會秘書小桃的推薦資格,再度參與另一波戰車競技之餘,監督水島努把他的視野轉向天空,結合了西部拓荒風格與螺旋槳戰機,打造出「荒野的壽飛行隊」這個兼具爽度與軍事考據的佳作。



不像「少女與戰車」設定在擁有一堆黑科技的現實世界,也不用肩負著振興城鎮的重責大任,本作的世界觀就是頗老梗的異世界。老梗不全然是壞事,有時候對觀眾來說較容易進入狀況,而「荒野的壽飛行隊」便是設定在一個曾開啟通往二戰日本的「洞」的異世界,藉由這些「洞」帶來了物品、文化,以及最重要的戰鬥機。由於只限定日軍的緣故,沒能像「少女與戰車」那樣出現多國軍武,看不到P-51、噴火式、Bf 109等著名戰機,要說我心裡沒有任何失望是騙人的。



另一個小缺失是文戲與武戲的分配。由於每集起碼都要花個四五分鐘打場空戰,導致文戲份量不足,劇情有種發揮不完全的味道,像是千花與艾瑪的過往、壽飛行隊的成立過程,還能講的故事明顯不少,從一些細微末節─例如亞連跟歐尼商會瞬間混熟─也能感覺出集與集之間的空白時間並不小。不過敘事稱得上穩健,角色互動非常有戲,尤其是成天打鬧的琪莉耶和千花、老夫老妻的蕾歐娜與薩拉等等,用連珠炮式的快嘴來推動文戲是水島努的拿手絕活。



儘管我對二戰的日本軍機了解不深,也能感受到本作的軍武考據實在細膩到可怕,光是從第一集主角群出擊前的飛行檢查就明顯下足了功夫。後期甚至還冒出了僅存在於設計圖的富嶽轟炸機和魔改版震電,這超展開讓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即便對軍武一竅不通,純看空戰仍具有相當高的娛樂性,動作場面在七分寫實中夾雜三分的誇張,桶滾機動、英麥曼迴旋,或是俯衝加速等各種空戰機動層出不窮。



娜歐蜜的零戰三二型以眼鏡蛇機動化解琪莉耶的險招,稱得上是本作最猛的空戰表現之一。



除了常利用第一人稱鏡頭來演出纏鬥、起飛以及穿越峽谷等等,空戰時的音效處理也極為驚人,無論是機槍開火聲、引擎聲、中彈的金屬碰撞聲,甚至是飛機座艙內因為壓力變化而發出的輕微聲響,戴著耳機欣賞肯定會覺得加倍悅耳,堪稱是聽覺與視覺的饗宴,如果能在電影院看4DX版本,肯定是最佳體驗。



或許是因為沒有像「少女與戰車」那般多面向,本作的熱度明顯低上許多,劇情處理也稱不上很優良。即便如此,水島監督仍繳出一張令人滿意的成績單,用3D模組打造的空戰可說是無懈可擊,3D人物的動作意外地流暢,與2D人物處於同個畫面中不會有太大違和感。希望水島監督在製作完「白箱 劇場版」與「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之餘,能夠回來打造「荒野的壽飛行隊」的續作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荒野的壽飛行隊|少女與戰車|水島努|少女與戰車 劇場版|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荒野的壽飛行隊 飛向雲霄的少女們!|白箱 SHIROBAKO|白箱 SHIROBAKO 劇場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意外
零戰那樣玩已經散架了吧

09-22 18:48

漆黑的狼煙
所以我才說「七分寫實中夾雜三分的誇張」嘛
有點黑科技還是能接受的09-22 22:53
AN/SPY-1G(V)7
還是有日本製以外的機體出現啦w,F-86D www

12-11 22:06

漆黑的狼煙
那個不算啦XD12-13 01:45
漆黑的狼煙
還是想看二戰戰機大亂鬥12-13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冷知識:軍用口糧... 後一篇:沒了妳,就算拯救了世界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