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41 石碎身死?

作者:挺逗得│2019-09-14 00:59:59│巴幣:4│人氣:217
  本逗更新的這麼慢,肯定有人已經忘了前面的劇情。

  先把人氣少這個前提去掉的前情提要~~

  在繁華的城市外郊處發生了一起綁架案。

  為了救回自家的女兒,當事人,也就是賈利得夥同自稱爺爺的謎之掃把來到主嫌的家中並為其進行室內裝潢的翻修。

  透過自家裝設的監視器看見這一切的主嫌當然是相當憤怒。在這裡提醒所有的善良公民們,這兩邊的行為無論哪一邊都是犯法的,請不要學習。若是做出這樣的行為請獨自承擔應負的責任別讓父母傷心。

  沿途翻修房子的賈利得與掃把終於來到等待兩人,恨不得將他們弄成廢爐渣的主嫌面前。

  雙方人馬一見面便爆發劇烈的肢體衝突,場面甚是十八禁。

  最後,也就是上一回。翹腳看戲的賈利得終於出手了。

  本來應該要是撂下帥氣的抬起並且咚咚轟轟的將這個反派解決掉,華麗轉身救出女兒。豈料,這傻逼一上來就是一招木葉體術奧義.千年殺※好孩子不能學的東西。一度將場面搞得十分糟糕。

  好在他立刻按下接技扭釋放自己全身上下的魔力用力華麗美麗大爆射地炸翻敵我雙方……


 
  之前
 
 
 
 
 
 
  不朽元一出手便是多連的上級魔法,可見得他對賈利得的種種行為有多麼不滿。
 
  而賈利得接連讓這些殺傷力強大的魔法擊中自然不可能悠悠哉哉地站在原地等著人揍自己。他讓吸入體內的部分涅希精晶分布在身體的正面舒緩連綿不絕的攻勢。
 
  「怎麼了怎麼了?剛才囂張的態度去那裡的,設法還手啊!」
 
  不朽元叫喚的同時不忘操作賈利得身周的魔力,他將那些魔力揉製拉伸,數十把火槍圍繞著賈利得同時射出。
 
  面臨這環殺必滅的殺意。終於,賈利得作出明顯的對應。
 
  『召喚.紅楓葉』
 
  作為劍閘圓形召喚鎮精準對上那些火槍四十五把紅綠黃三色刃齊發,灌注了相當魔力的遠古精兵擊潰針對使用者的火槍群,接著一同對著不朽元飛去。
 
  大量鋒利的刀刃襲來,不朽元反而展臂迎接致命的攻擊。
 
  他透過這個行為強調自己是不可能敗給賈利得.馮.耶姆的。
 
  「這傢伙是個抖M變態呀~~」
 
  可惜他華麗的肢體語言沒能讓賈利得明白。
 
  他反而開始憐憫起賈利得,這很明顯的是智商有問題了。
 
  「不可能不可能!只是這種武具型的【勇者遺產】能奈何的了誰?何況這不是魔法師的武器,而是魔法劍士的武器。無法活用它的你有甚麼資格持有它?」
 
  「前輩是那種任何東西都要百分之百讓它發揮自己價值的類型啊~~」
 
  「我是討厭你們這種庸才非要霸占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發揮自己正確價值的器物跟放進博物館裡的擺設沒有兩樣。」
 
  賈利得聳肩表達自己並不認同不朽元的論調,他收起漫天飛舞的意念刃轉而詠唱其他魔法。
 
  早已不想浪費心思在這個賈利得身上了,不朽元在自己身前凝聚起大量的怨念。他將自己的魔力混入其中,這個行為立刻刺激到那些怨念。他們更加躁動怨恨憤怒,但他們卻無法擺脫不朽元的利用。
 
  在賈利得詠唱完成之前,濃縮的怨念能量團塊發出慘叫。
 
  那淒厲的聲音並非是震動透過空氣等媒介送來。那是一股意識,若是一名完全不懂魔力的普通人聽見了這樣的「聲音」,他的精神會立刻錯亂。甚至會開始抓撓自己的全身上下,雙眼亂轉不顧疼痛的扯動這一精密器官,心臟血管等體內的組織則會因為遭受汙染的濃烈魔力而開始透過那些流入體內的環境魔力產生變質。能夠承受的人會逐漸喪失人類的樣貌,但大多都會在變質的過程中遭到企圖衝出體外的怨念撕裂身軀悽慘而終。
 
  人們將之斷言為邪惡的這團能量看似血紅,一眨眼卻又轉成漆黑。混沌狂亂至極。
 
  不朽元以手指輕輕地推了一下,對微小的刺激產生過度反應。這團能量飛行速度不快,賈利得及時逃出射線。
 
  「打偏……」
 
  原本準備再放話嘲弄不朽元的賈利得看見眼前的黑玉明顯拐了個彎,這才發現不妙。
 
  「對了,是負向的執念特性啊~~」
 
  這招該怎麼躲呢?
 
  在這個怨念大熔爐的研究所裡跟這顆球你追我跑是沒辦法等到它自然揮散,它只會像一顆雪球越滾越大。
 
  「基本的常識還是待在那只會汙辱人的記憶裡嘛。」
 
  看見賈利得不逃還迎的選擇,不朽元終於感受到一絲舒暢,開始大笑。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給我飽受煎熬後成為這些雜草的肥料去死!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透過賈利得交給詩人的手機畫面看見賈利得遭到這陰氣逼人的攻擊吞沒,茉莉按住自己的嘴巴避免自己發出慘叫。
 
  她相信言言的保證和自己那弄不死的師傅的堅韌,緊抓著師傅送給自己的大袍的衣角。
 
 
 
  「痛、狗屎的……跟當菲老太婆的拳頭差不多、真是狗屎……」
 
  耗費一張『魔切板塊』的符咒還是沒能完全抵消詛咒玉的侵襲,賈利得的不壞曜石落在實驗場的牆邊,透白的牆面因反射滴入了一滴墨色。
 
  剛才在研究所打轉的路上撒掉不少寫有『魔切板塊』的符咒,賈利得自己身上留存的不足以讓他隨意使用。
 
  會做那樣的行為倒不是玩過頭了,而是為了設置防範措施。
 
  他與神言者討論後認為不能讓研究所中循環的詛咒洩漏到外界,他才決定將這將近無敵的盾牌大量的消耗掉。大不了戰鬥中再分些心神去書寫預備用的術式以防不測。
 
  怒火四濺的視線從未自賈利得的身上移開。
 
  視線的主人不朽元倒是對賈利得的發言感到奇怪。
 
  為甚麼會感到疼痛?賢者之石這樣的存在會持有痛覺……?
 
  奇怪歸奇怪,他依然繼續發動攻擊。
 
  大量的火焰撒在賈利得身上,火勢洶湧的讓人無法睜開雙眼視物。不朽元也不怕賈利得從火幕的另一端溜走,因為這裡只有他的魔力反應是異物。他若做出有關逃脫的舉動,研究所裡的怨念將會成為幫助毒蜂追逐獵物的氣流,由獵物自身留下追殺的軌跡。
 
  「哼。沒想過要逃嗎?讓人不爽。」
 
  想不到遭到推擠的魔力是朝著自己的方向而來,錐狀的金屬以散彈的飛行模式打來。不朽元一個彈指,他身前竟出現大量的爆炸將那些散彈吹飛。
 
  竟然展示不死之身的絕對不死性已經沒有意義了,他便決定全力擊潰這顆不會放棄的賢者之石。
 
  反手一撥,那些暴風便捲動大量的魔力吹襲賈利得。
 
  此時賈利得已經啟動對戰特梅菈時所用的魔法『輔助人格』將防禦、迴避的部分交給這個模擬人格處理。
 
  不愧是魔女大人親自教導的弟子,戰鬥能力遠在自己之上。在魔法師之中,賈利得本來就不是擅長戰鬥的類型。對此有著明白不過的自知之明。
 
  所以,接下來的攻擊就不用自己的魔法了。
 
  『召喚』
 
  「甚麼東西?」賈利得手邊突然有第三方的強烈魔力,不朽元感到不解。
 
  更讓不朽元困惑的是,這個實驗場中的魔力突然不受自己控制,朝著賈利得手中的東西匯聚。
 
  『吾愛吾欲』
 
  霎那,狂亂的怨念激增。攻擊的對象終於得償所願的對準不朽元。
 
  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情,無數意念的奔流便闖進不朽元的意識之海。
 
  好恨好痛你去死不要過來去死好痛姐姐好痛好痛可恨為甚麼你騙了我嗎死拉你怎麼做的這麼絕父親對不起你的良心不會痛嗎你為甚麼能活得這麼自然自在不朽元元元元元元我要你的命恨恨恨恨恨啊啊啊啊啊啊去死好痛我必須回去兄弟們的身邊好痛去死去死不要你拿那個東西要做甚麼這個地方讓人的感覺好不舒服這裡是哪裡媽媽我的願望你竟然坑騙我到此為止了嗎我還沒完成啊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不朽元回過神的時候,他全身上下彷彿淋了一陣傾盆大雨,冒出的冷汗早已超過脫水的致死量。
 
  讓人錯認成永恆的瞬間,那就像彈力球在腦中反覆彈跳一般折騰人。那些同時在蚩.不朽元腦中的怒吼尖叫哭號哀慟求饒是他至今所累積的部分罪刑。
 
  「讓你玩弄這麼久,已經玩得夠開心了吧?稍微還一些利息給他們啊~~」
 
  不朽元想要上前,卻被自己的汗水弄了個踉蹌。他惱羞吼道:「你到底做了甚麼?」
 
  他看著賈利得手上刻滿上古文字的青銅神簽,不仔細看的話還會以為那是一柄劍。但是劍不會是那樣不便於斬人的模樣,厚重鈍。彰顯著自己怨氣的器具。
 
  「【勇者遺產】之一,『吾愛吾欲』。能夠提升使用者對瘴氣的控制權並增幅使用者操弄的瘴氣。可以說是你這研究所的剋星吧~~」
 
  賈利得攤手放開青銅神籤,落下的過程中器物掉落送還的魔法陣回到了賈利得的倉庫。
 
  他在做甚麼?為甚麼要把利於戰鬥的器物收起來?
 
  「你這個表情我讀的懂~~答案也很簡單,因為它只能殺死你卻不能讓你的存在消失。所以就讓它回家繼續坐冷板凳了。」
 
  賈利得露出徵求同意的表情等待不朽元點頭,這個模樣在某個層面上又讓不朽元更加惱火。
 
  「毀滅式焚燒式詛咒式擴散式,領域擴張多重展開!」
 
  「哦~~」
 
  從不朽元的嘴裡滔滔不絕的咒語,速度快到讓賈利得一度以為他有兼著用腹語一起詠唱這侵略的咒歌。
 
  從圓至幾何,各式各樣的多重法陣快速展開。周遭的瘴氣自己扭曲成陣法的文字,瞬間膨脹的魔力反應讓賈利得立刻從大袍底下的置物包中取出三張『魔切板塊』的符咒立刻發動第一張。
 
  『儘燃茜景!』
 
  同時放光的魔法陣宛若嘲笑賈利得那微不足道的防禦,第一波只是等活之火,火焰將賈利得壓到涅希晶精的牆面上。賈利得飽受正面的火焰與背後的礦物反射而來的魔力波動圍攻。
 
  第二波的黑繩之火燒融了反射魔力的稀有礦物所構築的牆面,從第三波眾合之火燒盡兩張魔切板塊的符咒。
 
  接連八次大爆發,賈利得被轟到隔了三堵牆的實驗場裡。
 
  由污染的魔力驅動的大技(忌)以地獄之名命名合適不過。僅在這個研究所中,由蚩.不朽元才能施展的強烈技能。
 
  「在這個地獄裡面還能活下來啊……你究竟帶了多少歷史名器?」
 
  「好痛……這些詛咒真是,搞錯對象也該有個限度啊~~」
 
  就在『魔切板塊』全數崩潰之後,賈利得沒有從隨身包中取出不到十張的『魔切板塊』符咒他反而取出一個名為『雙子錢』的【勇者遺產】。那是由一條紅繩牽起的兩個穿心貨幣。能夠提升使用者的運氣,為其帶來幸福的浪漫物件。賈利得沒有一般大眾的浪漫觀念,他觀察出這個器物能夠干涉魔力的流動,使人避開那些遭受汙染的瘴氣。多麼毀人情調的解釋……
 
  即便有這樣的破格功能也不是能夠完全阻擋魔力的法寶,它只是替流動的魔力規劃了路線的渠道,洪流沖來還是會跑出規劃的範圍。這才使的賈利得捲入最後第七次的後半開始的地獄爆破之中。
 
  「到了這個地步還能活著,先不論你的言行,的確是個出色的魔法師。我該給你讚賞,收下吧!」
 
  一鼓掌。
 
  原本想要針對不朽元的話語再度展開唇槍舌戰的賈利得停下重構泥土身軀的舉動。他轉動雙眼觀察周遭正逐漸衰弱的火元素。
 
  增強了。
 
  再鼓掌。
 
  賈利得確定了,這個行為的確重新凝聚了火元素。然後,爆發了。沒有防備遭受直擊,賈利得的不壞曜石從泥堆裡飛出。
 
  看著騰空飛行的黑色結晶石,不朽元此刻成為一名不吝掌聲的觀眾。每當他拍響手掌,火元素便髓掌聲凝聚在賈利得身上接著爆發。
 
  「哈哈……」
 
  感受灼熱的暴風,不朽元不管那色澤飽和的金髮被吹得多麼凌亂。
 
  「哈哈哈啊……」
 
  彷彿由這嘲笑替代詠唱一樣,不朽元緩緩加快鼓掌的節奏。
 
  「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在那笑聲之中,不壞曜石裂開了。
 
  歷經特梅菈與圖斯的光之魔力,『通天』護的漫天轟雷。承受大量魔力奔流洗禮的結果。
 
  「勝負已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重新凝聚自己散布出去的自體魔力,並將殘留的火元素再次點燃。縱然這台戲的演員令不朽元相當不快,他依然沒有捨不得自己的掌聲為戲劇的中幕賣力地鼓掌。
 
  裂痕增加,就像快轉樹木成長分支,轉眼間那由匠人打磨的漂亮外型已經爬滿裂痕。
 
  透過螢幕在遠方看著這一幕的茉莉抬起手想喊出聲音。
 
  「師……」
 
  這或許就是趕去刑場想要營救親人,卻遲了一步,只能在台下看著親人遭到處刑人斷頭的感受。
 
  完全沒有必要體會,根本不想要再次品嘗的滋味。
 
  劊刀揮下。
 
  最後那個掌聲如耳鳴一般,揮之不去。
 
 
 
  暴風吹出的碎片混有曜黑的碎片。
 
  一切平息之後,站在半融的實驗場之中的……
 
  ──只有那個可恨的男人。
 
  「從此之後。這個世界上的『不死之身』只有我一人。」
 
  攛緊的左手之中掌握了一次勝利、一個絕對的境界。
 
 
 
  之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神棍|魔法☆|戰鬥|挺逗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me01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