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孤狼覓鄉 第五十五話 『獲取勝利』

作者:臥筆鳳│2019-09-13 21:00:49│巴幣:14│人氣:70
第五十五話 『獲取勝利』

    人生就是如此的矛盾,如同現在、克老闆想要守護孫兒,卻不知不覺間把他部署在更接近前線、成了攻敵武器的矛頭利刃。

    這就是人類。

    想要守護他的話,當初找到淺打時把他藏起來...萬事皆休。想法跟自己的行為每每相反,用的總是最偏激的方法。

    這就是人類。

    口說想保護他、不讓他繼續戰鬥,其實不帶淺打過來便可以,卻克老闆依然堅持要帶他來總部,或多少,是對自己的親血脈不自覺地寄放了一絲希望。

    改變世界的希望。

    人們總是選擇最困難的解決方法,跟別人靠得太近,下的每一步每一個決定、均未能夠顧及全局,退一步 海闊天空,後踏一步 看得更多。

    最終結果會是蝴蝶擁抱自由飛翔天際,還是飛蛾撲火玉石俱焚,退一步以視全圖,一切或許還有轉機。

    兩條路都是荊棘之路,得到的結果將超乎想像,那一絲魯莽的決定或許能引發希望、引發所謂的奇蹟。

    但各位有所不知道,所謂的奇蹟只是一個美好的誤會,由一連串的事件誘因引發而成的最終結果,表面如願以償、那便是奇蹟,暗裡其實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這就是愚蠢的人類。

    一切早已成定局、是被安排好的局面,全由背後下棋的人設下的局。

    他向著他的理想進發,由始至終永恆不變,守護他人創造一個『和平的理想鄉』。

    看似命運掌握在手中,他向著目標奮鬥前進、但都只是別人鋪排好的軌道。

    他能否戰勝這個命運?成為一台脫軌的火車?

    ...........

    運輸直升機抵達總部的停機坪,機外點點白雪飄,地上積雪厚如薄紙,以淺打目前的衣裝、這兒戲氣溫積雪還可以應付得來,雖內裡只穿羽織跨但外有黑衣能擋風保暖、軍靴仍能在雪地踏隱陣腳。

    「不管怎樣也好,既然人也來了...我希望至少能積極參與。」

    「放心吧克魯格先生,一切將會在瞬間結束。」

    克老闆哼笑一聲,往前踏步正想離開之時,淺打一句話拉住克老闆,讓他腳步停留下來。

    轉身回看一眼,淺打說:「克魯格先生.......」他舉起手指指向克魯格。「現在在你心裡面,你是為何物而戰......」稍等了片刻,隨後才把手指轉而指向自己。「我的回答是........世界和平 『和平的理想鄉』。」

    克魯格並沒有回應,身隨雪消散、人隨風飄去,一陣怪風吹雪之下,克老闆先行一步。

    還記的鬼城寨那一戰嗎?當初你同是如此問我、卻為什麼現在不回答我?你到底在求甚麼?你還在為甚麼而戰?

    淺打眼留遺憾吐口苦氣,閉眼變換心情又會心一笑,轉身再面向背後的人型們。

    「那麼諸君,難得來到總部,我們先.......」

    「那個......請問閣下是S10區的戰術指揮官 淺打嗎?」

    出聲問道的對方身材矮小、甚至不及淺打腰間,她身披白長大衣隨風雪揚舞,頭戴雪白雷鋒帽,和白雪形影成景。

    她留有一頭金亮長髮,雙目紅瞳之下的幼體身軀和風吹細雪互相較勁,勉強能站穩陣腳出現在淺打身前。

    「納甘!很久沒見了!身體還好嗎?」
 
    「喔!是毛子!別來無恙嗎?還在喝牛奶長高嗎?」

    「......妳們......是誰?」

    「「欸?」」

    一馬當先,搶在淺打前頭和對方打招呼的是MP40和P38,她倆向對方問候,語像久別重逢,對方卻回「你丫是誰」。

    「是我們啊!MP40和P38!妳是雲圖短路,忘了我們對不對?」她倆一同舉起配槍,在納甘面前展示出來。

    爾後,納甘才看懂明白。她語帶猶豫說:「MP40和P38?那.....她一定是G3?」她一覽全場,大感震驚又說:「......哇!!妳們氣場變太大,老納我都不認得妳們了!」

    「哼哼~我們現在可是獨當一面,擺脫那『狗糧五天皇』的稱號,現在是淺打指揮官旗下的得力助手『狼隊』!」

    此時她仨如立高山之上背著月影孤高站立,雖能看小隊長臉容扭曲、非常不情願,但被另外兩位姬友強迫之下,和她倆共仨一同擺出『月下三兄貴』的著名立姿......

    月下三姬友?XD

    「我家的人型不知何謂羞恥,實在是非常抱歉!」

    淺打飛身撲前,演出高難度的雪地土下座。

    「呃.....咳咳!P38!妳給淺打指揮官添麻煩了!真是的。」納甘托手抓臉顏冒滴汗、表情無奈,霎時不知如何應對這一團亂的場景。片刻她拳捶掌心、又是震驚大感失態,方才想起忘了一事,她連連道:「...啊!那個忘了自我介紹,老納是戰術人型 納甘左輪,淺打指揮官此行是來參加『格里芬最強指揮官大會』對吧?總部已經恭候多時了,事不宜遲,讓老納來為你們帶路吧。」

    納甘左輪話速神飛,加之那身可愛的蘿莉胴體,淺打亦不好意思拒絕打道回府,只好暫時先當個跟屁蟲,隨著納甘的步伐前進。

    眼前白茫蓋雪的建築物、要形容格里芬總部有一詞,巨,是非常巨、超巨大,樓雖大卻高只及數層,其平面面積整有數個足球場之大,看起來像現實中的美國五角大樓,卻是六方型、稱之為『格里芬六角大樓』為之不過。
    
    「好大......」
   
    「淺打指揮官沒來過嗎?通常入職都需要來到總部面試的。」

    「面......試嗎?那我應該算是特例中的特例(物理面試)。」

    他們六人,繼續前進,不消數分鐘,很快已走至總部之內。

    室內沒有外邊寒風刺骨,溫度已經被調至合適而溫暖如春,裝潢算是樸實,不過內裡樓頂非常高,即使是坦克駕過也不成問題。

    「那個......納甘~關於那個大會......」
    
    她大攤手掌,搖頭說道:「規則那些...總部隻字不曾提及,它們說:『帶著指揮官們,進到房間內等候』...其他詳細老納我也不清楚。」

    就這樣,淺打他們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緊隨著納甘步至房間。在此期間,淺打一直左看右看,卻一律不見其他指揮官,總部之內只有寥寥可數的戰術人型和工作人員。

    「不用看了,其他指揮官已經早早到場,早的一星期前已經抵埗,遲的也是昨晚已經到齊了,他們剛才收到通知的時候,已經早一步進到房間內等待。」

    「也就是說......」

    「淺打指揮官是遲到大王,你等著成為全民公敵吧~」

    沒想到納甘談至戰鬥的時候,那語氣卻變得中氣十足,少了那份幼兒的稚氣,非常認真的提出建議,一路好走。

    稍後時間,淺打一行人已經來到房間門前,從外看和辦公室沒甚麼差別,納甘為淺打他們打開大門,進去時還以為會是甚麼拳館壯漢操練的待命室光景,誰不知內裡卻只是和普通的休息室一樣。
   
    「那麼老納就先行告退了,我的使命到此為止,各位...大會加油喔~」

    納甘朝氣十足,揮手道別便關上大門。

    眾人各自坐下,女僕長則是靠到淺打的身旁肩並齊坐,如倆老夫妻下班回家看電視的景像一模一樣。

    「主人,你認這個『格里芬第一指揮官大會』會是個怎樣的比賽?」

    「比賽?如果真的是比賽的話,那目前所知的敵人有數個。
    
    第一個是我弟弟,Gsh-18和M1918 以及其他的戰術人型,恐怕兩個月內,已經至少有練成兩隻,但最可怕的不是人型、是他的狙擊技術,以人型對戰我方略勝一籌,如果碰到本人請馬上逃跑,由我來解決他。」

    隨後狼隊的P38連忙舉手,好像學校答問的學生一樣,滿臉自信的回答淺打。

    「第二個敵人 李舜指揮官,戰術人型有波波莎、STG44、M14、FNC和蠍子。」

    「正解~正如P38所說,李舜旗下梯隊強大、妳們比我更為清楚。還有另一位是李衙,離開S09區之前,他曾經說過以前的小隊調職,以及他自己以AR小隊重新開始,光這樣已經是兩個敵人了。」

    「淺打指揮官,不要忘了英格拉姆。她鼻子特別靈敏,大家要小心喔。」

    戰鬥守則「戰鬥在開始前已經結束」,眾人型銘記於心,淺打閉起眼聳聳肩嘆道:「唉...妳們看,光是這樣數,已經數了四五個小隊了。不過..........」

    忽然間風景漸變,原應身處在休息室的房間,突然像光速行走光芒成線前衝拉長,只消閉眼再開之時,周遭的事物盡變,頓時他們眾人變成了身處臨時指揮部。

    「嗚哇!!發......發生甚麼事啦?」

    「咦?這是怎麼回事?指揮官!指揮官!為什麼我們會在臨時指揮室?明明剛才還在休息室。」

    小C滿臉驚嚇的靠在淺打身旁,淺打一副淡定臉無變色早有心理準備的樣子,呆若木雞,卻是對小C那雙靠來的雙峰毫無準備。

    突然傳來由一位男子進行的廣播,開始慢慢為眾人說明事情經過。

    「咳咳!各位親愛的指揮官,歡迎參與本次的大會活動,我是格里芬的參謀總長 傑諾,那個......相信各位已經平安無事的穿越到了模擬世界對吧?」

    「沒錯,這是本人最近開發的新玩意名為『加速同步』。以光速的超頻速度和虛擬世界進行同步,情況和遊戲一樣,不過是本體連同意識進入了虛擬世界,被擊殺或打倒後、會傳送回真實世界,情況就是這樣。」
    
    淺打片話不說,緩步踏至大門推開一看,現時外面已經是月上中天的深夜時份,沒有白雪 沒有凜冽冷風,只有夜靜涼風吹颯過。

    「那麼說明繼續下去,現在每位指揮官同處在隨機不同的出生點。
    
    沒有任何條件限制,指揮官被擊殺時,人型亦會隨之一同傳送離開,請各位緊記這一點,最終目標非常簡單『請獲取勝利』祝各位好運,以上...。」

    廣播結束......

    ...已經開始了...

    一場沒有勝利條件的大會。

 屬於我在格里芬的最終一戰

    淺打向G3打了個眼色,隨後再說:「那麼,繼續剛才的話題吧......嗯?妳們在幹什麼?」

    五位戰術人型手忙腳亂的,在臨時指揮部左跑右跳,她忙著檢查現有物資。她又忙著跑至天台高處偵察四周。自動自覺跑至各自崗位,她們已經進入了戰鬥狀態。

    「幹什麼.....這些不是爸爸教的嗎?我們有做錯嗎?」

    「唉...冷靜下來,聚過來,先繼續剛才的話題。」
 
    隨後,她們再次其聚在一起,卻依然是維持警戒。

    他清清喉嚨再說:「咳咳......剛才說到,我們的敵人雖然很多,光是我們用手算的,已經有五個小隊,更不要提其他指揮官了。但是...

    我們的敵人,不是他們。」

    「指揮官.....這是怎麼一回事?」

    「總部把所有指揮官召集至此地,那原本他們負責的屬區怎麼辦?鐵血可不是白痴,定必會乘機發動進攻。」

    眾人皆未能了解到淺打的意思,頭頂冒出大紅問號。

    「唉.....這樣說吧,鐵血由始至終根本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從最初格里芬和鐵血開戰之時已經是這樣,現在也是......」

    同時間,在總部內駐守監察著一切的,除了傑諾、還有赫麗安、克魯格以及帕斯卡在場。

    「帕斯卡,萊柯那邊進展如何?」

    「剛剛傳來了通知,已經隨時準備就緒突入,等待克魯格你下令。」

    「好的~傑諾!伺服器狀況如何?」

    「情況穩定,維持在穩定的百分之二十內。」

    「好......等待在場較弱的指揮官被淘汰之後,形成格里芬的絕對劣勢情況,再投入鐵血部隊。」
   
    「「了解!」」
  
    克魯格目標期待在場的指揮官互相廝殺,在餘下少數精英情況之下,投入鐵血部隊讓他們共同抗敵,最終倖存下來的指揮官,將會再組成「特別行動小隊」
   
    .....

    回到虛擬世界,淺打開始在原地踏步,朝著彈藥箱的方向,檢起了合用的空彈匣順道補給煙霧彈後,再次打開金口。「........這次的活動,最終會演變成剩下在場的指揮官和偽裝成亂入戰場的鐵血,兩者之間進行死鬥,情況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說,一切只是鬧劇,跟本無需浪費時間去進行無謂的廝殺,只要打倒最後入侵的鐵血便可以。」

    這是正途、屬於他們的勝利條件...

    我有屬於我自己的戰鬥、也有我的勝利條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飯
最後一場......我感覺到一種不妙的感覺

09-13 23:17

臥筆鳳
先給米飯君一點心理準備 要不然事情發展太快 讀者們跟不上XD09-14 07:49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這對爺孫倆,想法一個樣

09-14 07:32

臥筆鳳
呵呵~ 卻為什麼他爺爺回不出話 事情不簡單09-14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五十四話 『...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五十六話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