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烤肉異趣 月餅藏

兔子胖 | 2019-09-13 16:13:26 | 巴幣 7 | 人氣 71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大學時期的中秋節,一群人約在附近的河旁邊烤肉,當然大多我都不認識。能叫出名子的大概5、6位。
 
  我們規定每人帶幾樣食材,酒則另外算,因為有人不喝酒。
「你看!我帶了0記糕點的月餅。」輝仔拿出包裝華美的正方形禮盒
 
  晚上11點半時有幾個人已經喝茫了,倒在河邊的草堆。阿普雙手各拿一把串仙女棒,嚷嚷著要一次點燃,我看他是醉了。
 
  輝仔手上拿著月餅盒,他突然被什麼嗆到了瘋狂咳嗽,猛灌飲料才停止。
  我就好奇這一顆要價一百多塊的月餅,裡面到底包了什麼可以賣到這麼貴,好吃到輝仔都被嗆到了。
 
  我撥開月餅掉了些屑,在烤爐的火光下看不太清楚內餡,我咬了口有烏龍茶香氣、甜味的果泥。在口中有個什麼一直嚼不爛,吐出來拿手機一照竟是張紙,模糊寫著000三個字,應該是人名。
 
  輝仔撥開其他的月餅,只有我吃這顆有字條。心想該不會我們這群人有誰就叫000吧!
 
  打開line群組一看果然有同音的名子,輝仔問「000出來一下,誰認識000。」
 
  我在喝茫的人口中問到,他朋友就叫000,剛剛就躺在這附近。
 
  「喂!快過來!」阿普朝人群大喊,他拿著仙女棒在遠處施放,偶然撇見水中有個東西,瞇眼一看是個人溺水。那人正是000。
 
  後來據阿普說他打電話叫救護車時,電話中有種沙沙聲類似訊號不良那樣。可是這附近平常收訊都很好,也不算太郊區。
 
  幾天後新聞播報著有人溺斃在我們烤肉的那條河,但不是000,是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創作回應

冬雪
怕爆。・゚・(つд`゚)・゚・
我一個人在家阿(;´༎ຶД༎ຶ`)
2019-09-13 16:24:54
兔子胖
把烤肉和月餅都吃完就沒問題啦
2019-09-13 16:34: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