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夢墨鬼小說】投稿文章-《榕樹下》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9-09-13 13:52:48│巴幣:28│人氣:315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我還活著。

  這次參加夢墨輓歌【夢墨鬼小說】作品如下:





  「阿清伯,你又來囉?」

  操著熟悉的台語跟對方打招呼,我看向坐在大廟外那棵榕樹下,擺出一式茶具跟象棋棋盤,手中一把藤扇搖呀搖的,外表約莫七十來歲左右的老伯伯。

  以前住這附近的人都稱呼他為阿清伯,我也就這麼跟著叫了。

  「哼嗯?不來這裡,是要去哪裡?」

  只是對方看到我的出現,臉上隨即掛起不滿的神情。

  「你看,正中午的,太陽那麼大,我只是想出來掃個地都流一身汗了。」

  「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這樣,只想待在冷氣房,打整天的電腦。從以前大家就是坐在這棵樹下泡茶下棋乘涼,你看那個風吹過來有多涼啊!」

  「不是啊。天氣這麼熱,怕你中暑啊。」

  「怕什麼?我年輕的時候是海陸的捏,哪管出太陽還是颳颱風,長官還不是要我們照樣出操。哪像現在,熱一點就躲在兵舍裡,是要當啥兵?別說打仗好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要是不制止阿清伯喔,他這個「我年輕的時候~」系列,少說也得講上幾個小時。

  「可是喔,阿清伯。你看,其他叔叔伯伯們都不在,繼續在這裡等也不曉得要等多久。不然,乾脆這樣啦。先回去,不要傻傻地在這裡等。」

  「……多等一下,人就會自己出來了。」

  看阿清伯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屁股就是不肯從榕樹旁放的那顆大石頭移開。

  我暗自輕嘆了口氣,找了顆空著的大石頭坐下,按下電熱壺的加熱鈕,目光投向放在石頭上那局走到一半的棋。

  「阿清伯。是人喔,都有該來該去的地方。就算你在這裡繼續等,會來就是會來,來不了就是來不了。所以,先回去啦。」

  聽著電熱壺很快地已經冒出噗嚕噗嚕開始煮水的聲音,我伸出手動了紅方的兵向黑方走了一步。

  「只是喔,有些地方,去了就沒辦法回來了……」

  帶著些許寂寥,看著曾經是阿清伯固定位置那顆早已生了青苔的石頭,心中不免一陣感傷。



  曾幾何時,大廟外的這棵榕樹下,每逢夏日午後總會聚集一群來下棋泡茶乘涼的叔叔伯伯們。

  只是現在。榕樹依舊翠綠,本應坐滿人的大石頭,卻只剩下我這三十幾年前被叫做「少年欸」的還待在這。

  偶爾,每逢這個季節,都會看到一些很熟悉的老面孔,繼續在這棵榕樹下等待其他人的出現。



End.




感謝閱覽。
因車禍右手骨折,無法回應留言,敬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七歲妖童
頭香

09-13 14:04

夢墨輓歌
祀夜桑qmq祝你早日康復!也謝謝你參加這次的小活動

09-13 14:43

十六夜郎
好想你,嗚嗚…

09-13 14:43

橘みかん
出現啦!
先上個香\|/(X
啊~不是啦!咳咳,今天剛好十五中秋節,要去社區拜土地公wwwww
中秋節快樂,早日康復[e29]

09-13 16:11

山梗菜
好久不見,祝早日康復。

09-13 23:36

湛藍琴海
真的好久不見了,原本想沒事就好,結果還是有車禍.......祝早日康復

09-13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券】既然你都誠心誠意... 後一篇:【夢墨鬼小說第二屆參賽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