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之六十六 - 陣在綠洲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09-12 22:14:43│巴幣:4│人氣:57
本章更新:約 2,106 字
  「卡洛、卡洛,妳還在這兒麼?方才姐妹們在空中繞了會兒,發現綠洲那處好像有個魔法陣在啟動耶!」

  卡洛婆婆聞言,驚疑地轉往營帳門口去,「真的假的?可他們不是要有寧芙才能進行儀式的麼?難不成我選的這個不是寧芙?」

  「不曉得耶,會不會是有別的寧芙被送進來?要不要先去瞧瞧?」

  「當然!」卡洛再無法顧及其他,匆忙地往外疾走邊說著:「如果是那個魔法陣啟動起來,我們哪還能繼續待在這裡!走!我們快去找幻影問個情況!」

  卡洛出營帳時順手將入營帳時放在入口處的掃帚拿著,十幾位手持掃帚的女子有老有少,她們倆倆站在營帳外的沙地上。

  「莎賓娜,妳去外圍通知老頭兒,叫他帶著那些男人們直接騎著驢子往北會合吧。」

  「是的,婆婆。」

  「其他人跟著我,我們直接去綠洲瞧瞧。」

  「是。」

  卡洛婆婆帶頭跨上了手上的掃帚,十來個騎著掃帚的人同時飄浮上空,其中一人往蛇窩東方的邊界方向,其餘的,則浩浩蕩蕩地往綠洲的那處飛去。

  卡洛婆婆就這樣風風火火地走了,安德莉雅在聽見營帳外的騷動平息,不免在心下鬆了一口氣。

  「呼……剛才卡洛婆婆一直在營帳裡瞄來瞄去,不曉得是不是發現我們在營帳裡藏了人……」

  安德莉雅輕輕地拍了拍夜承影的肩,起身去小鍋那處倒藥茶。

  在她背後,夜承影迷茫的眼神斂了去,很突兀地發了聲。

  那個聲線帶著微啞道:「我們該走了。」

  修苒此時已從暗道裡出來,先前卡洛的自言自語、或與安德莉雅、又或是與其同伴的對話內容云云,她是一字不漏地全聽進了耳裡。

  這些情報與她們在可多爾港遇上寧芙坦亞的一些過往加總起來,修苒不得不想起彼時藥師要坦亞做的那個占卜的事情。

  再合併承影藥師在那占卜結果出來後無論如何都不肯讓坦亞跟隨……種種跡象都指向寧芙絕不能進到蛇窩裡來,一但若是到來,肯定是大不好之事會發生。

  可偏生現在就似是有寧芙真被送到了這處……

  修苒的眉頭打了個結,可也還是注意到了夜承影的面容上帶了絲憔悴,她有些急道:「藥師,妳的面色不佳,要不要再休息會兒。」

  「不了,我得快一點,坦亞在受苦。」夜承影咬著唇,面上有些哀傷,她說著便掙扎著要起身。

  安德莉雅一聽,面色鐵青,正在倒著藥茶入杯的手也發著顫。

  那位寧芙是寧芙坦亞?

  藥師是如何得知的?

  安德莉雅抬眸想問夜承影,可她愈急,愈是說不出話來,最終開口為她問出心中所想的是同樣想問這問題的蕭鳴鴻。

  「夜兄,妳是說……方才卡洛提到的寧芙其實是那位寧芙坦亞?」

  「嗯……」

  「她……」蕭鳴鴻反應過來,面色顯得是沉重不已,他明顯是與修苒一樣,已想起前段時間發生的過往。

  他搖了搖頭道:「不論如何,我們還是盡力去救救看吧。」

  夜承影看著蕭鳴鴻,「對,她還等著我們去救。
  方才她們是說綠洲麼?」

  安德莉雅忙將藥茶端了過來道:「藥師,這藥茶能幫忙你緩緩,先喝了吧。」

  夜承影瞥了安德莉雅一眼,「謝謝……妳都知道了?」她邊說還邊以眼神瞧了蕭鳴鴻與修苒。

  安德莉雅頓時覺得頭有些疼,但還是和盤托出道:「嗯……我以為以藥師和他們的交情,他們應是知道藥師體內的情況……」

  夜承影輕啜了藥茶,想了想開口道:「好吧,反正他們也不是真的懂……」

  「對不起。」

  夜承影一手輕輕地碰了碰安德莉雅的手腕:「別自責,這不是妳的錯……妳先幫我把東西拿出來,我們等下就出發去救坦亞。」

  「好!」

  夜承影輕嘆了口氣,邊喝著藥茶邊在心中順一些事。她很快地將藥茶給喝完,就叫了修苒到身前來。

  修苒甫上前,夜承影迅雷不及掩耳地伸出手在她腕上切脈。

  起初修苒還推搡著不想讓夜承影把脈,可對於夜承影的脾性她還是知曉幾分的,於是在夜承影惡狠狠地瞪著她時,她消停了。

  不一會兒,夜承影道:「修苒,妳怎麼回事?被段羽恒打傷麼?」

  修苒搖搖頭,「是被他的護體罡氣傷到。」

  「護體罡氣?」

  「嗯,大概是他當時覺得太過危急,把所有內力全都集中到那處做了一道強力的護體罡氣……修苒一掌過去時的內力不足,就反倒被傷。」

  夜承影睨著修苒的雙眸,接過安德莉雅遞過來的衣裳及小醫袋,從中拿出了一顆藥丸給修苒:「這藥先吃著吧,傷只能等我們脫險了再養……」

  「是。」

  「安挅,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很危險,妳沒有武功可以傍身,趁著現在還沒天亮先離開蛇窩吧。」

  安德莉雅飛快地搖著頭,「不,安挅是來找寧芙的,怎能做一個貪生怕死之人躲在您的身後呢?
  尤其,寧芙坦亞雖然不是眾寧芙之中最老資格的那位,可她卻是寧芙之首,更是一個對孩子們有愛心、耐心的好人……安挅怎能眼睜睜地看她就此……」

  她見夜承影一臉不贊成的形容,又道:「更何況現在只曉得坦亞在綠洲那處,可綠洲那處的範圍聽說不小,他們現在若是打算要以非常手段讓寧芙啟什麼陣的話,愈快救出寧芙是當務之急,安挅可以幫藥師找出寧芙所在的位置。」

  夜承影閉了閉眼:「好吧,我同意妳一塊兒去,可找到坦亞的位置後,妳要即刻離開。」

  「是。」

  「妳多帶些能攻擊的藥吧。」

  「是。」

  夜承影拿著衣裳,走到屏風後整裝。

  她再出來時,一身英姿颯爽的男子裝束道:「走吧。」


  卡洛一行還未到綠洲,就見到幻影與他四位手下的身影,她從上空落在了幻影的身前。

  「幻影。」

  「卡洛魔女。」

  「方才我的姐妹在空中覺察你們啟動了魔法陣,這是真的麼?」

  「魔法陣……?噢,」幻影瞭然地點了點頭,「嗬嗬,因為得到了個寧芙,我們算了算時間,想著現在開始到真正啟陣的那個點兒也差不多,所以就開始了祭儀。」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第五卷:世事總難盡如人意|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奇幻|古言|穿越|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後一篇: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