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從日本逃回來了。

月亮熊 | 2019-09-12 20:22:13 | 巴幣 92 | 人氣 1393

  我從日本逃回來了。
  
  當颱風要來東京的那天,我們還在逛秋葉原、吃厚切炸豬排,天色既沒有轉陰,也沒有烏雲密布,頂多風大了點,偶爾飄點小雨又停下,完全沒有颱風已經準備進來的感覺,我們悠哉回到民宿休息,路上還買了些點心泡麵,心情愉悅。
  
  然而直到半夜,也只聽到一點風聲呼嘯,雨也開始變大,大家喝著酒吃著泡麵,想著日本颱風其實也沒什麼嘛,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接著——房子就開始搖了。
 
  起初還以為是地震,嚇得從床上跳起來,結果跟朋友互看一眼,發現不是地震,而是被風吹到整棟房子都在搖!從半夜三點,房子就隨著風的強度持續搖晃震動,我跟朋友驚嚇地打開電視看報導,卻沒什麼即時消息,接著也不知道是太累還是神經太粗⋯⋯我們就繼續睡了。
  
  就這樣邊搖邊睡,房子竟然持續搖了三個小時才漸漸停止⋯⋯
 
  醒來時,颱風已經走了,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無風無雨。我們退房離開,才發現清潔隊的效率實在很快,街上堆滿好幾包落葉,旁邊的店家也一一開張,好像昨晚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
  
  不過直到我們準備搭車離開時,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滿滿的買票排隊人潮多到擠出廣場外,但是螢幕看板上大大寫著「停駛」兩字。我們才發現昨夜的颱風竟然把鐵路吹壞了,高速公路也出事,幾點恢復售票也不曉得⋯⋯
 
  想說,不然就去搭計程車吧!
  我們來到計程車招呼站,前面排了好幾組也在等坐飛機的人,結果一班車來了,卻不是叫大家上車,而是走下車來大聲疾呼:
  
  「沒有前往成田機場的車!海路禁止通行了!高速公路也要塞八小時以上!請大家別再叫車了!」
  
  ⋯⋯那瞬間的畫面跟司機的表情,簡直就是災難片電影。
  
  在那之後,沒有任何一班計程車出現。
  
  就在我們猶豫要不要衝機場的時候,歐皇朋友已經幫我們趕緊訂了隔天的羽田機場,再回到民宿追加一晚,把剩餘的旅費全榨光了(還欠了朋友一筆錢囧)⋯⋯才驚覺這次的颱風究竟造成多麽嚴重的災情⋯⋯最慘的是無風無雨,班機照飛,我們還退不了錢XDDD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報導這次的慘況,但聽說後來成田機場塞了一萬三千名旅客,有出不去的、也有進來後走不了的。路上還有卡在電車上不曉得被丟包到哪一站的、塞車太久付了十萬元計程車資的⋯⋯看了大家的經歷,突然發現我們能順利回到台灣真的很幸運TAT
  
  後來民宿老闆也說,她十五年來從未經歷這麼大的颱風,可見我們還真是滿幸運的啦~這告訴我們能越早保旅平險就要早點保,還有多燒點香,不然,帶個很歐的旅伴也是OK的。



PS:江之島真的超級美,想去日本的朋友務必去看一次他們的海景。
其他照片補在這兒:https://www.plurk.com/p/nhdc1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曲蘿幻
聽起來好可怕
2019-09-12 22:36:17
月亮熊
我以後不在颱風季去日本了><
2019-09-14 11:17:58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9-12 23:16:37
月亮熊
不會~~~
2019-09-14 11:18:03
我也是颱風要來當天跑去秋葉原打機台 結果早關門 回飯店凌晨風大到真的像地震 恐怖
2019-09-13 01:18:57
月亮熊
打Fate AC的話我們說不定有擦身而過(?)
2019-09-13 12:30:48
latatatatar
十萬元好誇張
2019-09-13 21:04:45
月亮熊
我聽到也是慶幸自己沒搭上計程車...日本車資超貴
2019-09-14 11:18:18
腥風血雨
我週一也是飛日本 可是比較辛運是飛羽田機場然後跟在颱風後到了日本無風雨但超級熱。
2019-09-14 09:28:14
月亮熊
挖那你真的很幸運!
最近日本天氣熱爆,你要多補充水分喔~
2019-09-14 11:18: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