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109)-跨越善惡分界的魔神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無敵鐵金剛凱撒│2019-09-12 15:21:03│巴幣:6│人氣:229
[先放個BGM?]

順便致敬一下前段時間因故分道揚鑣的某位好友。


(她曾經翻譯過這首歌的歌詞!)

================
飛燕的模型543SP(109)-無敵鐵金剛凱薩(魔神皇帝)

跨越善惡分界的魔神:SDCS 魔神皇帝(Mazin Kaiser)

無敵鐵金剛凱薩(中文維基百科)

《無敵鐵金剛凱撒》(日語:マジンカイザー),是以「無敵鐵金剛」(マジンガーZ)系列為基礎衍生的作品。最早為遊戲的原創機體,機身外型由永井豪親自設計,不過後續OVA動畫作品都是永井豪本人未參與的原創作品。

概要

最早出現於1997年發售的回合制戰略角色扮演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F完結篇》,由永井豪親自設計機體外型,並提供一些故事背景給遊戲編劇發揮~但凱撒出現的故事在每一作機戰都不一樣。

由於帥氣外型與強悍戰力讓它的人氣爆棚,受歡迎程度高到推出OVA作品。目前有三部,分別為《無敵鐵金剛凱撒》(マジンカイザー)、《無敵鐵金剛凱撒 死鬥!暗黑大將軍》(マジンカイザー 死闘!暗黒大将軍)及大幅更改設定的《無敵鐵金剛凱撒SKL》(マジンカイザーSKL)。

「カイザー」(kaiser)在德文中為「皇帝、帝王」的意思,故有「魔神皇帝」的稱號。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SRW)

由永井豪親自設定。

登場作品:
超級機器人大戰F完結篇
超級機器人大戰α
超級機器人大戰α外傳
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α
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α
超級機器人大戰L
超級機器人大戰X

主題曲「マジンカイザー」
歌:水木一郎/作詞:永井豪/作曲:渡邊宙明

OVA版劇情簡介(不包括SKL)

無敵鐵金剛凱撒
企圖征服世界的赫爾博士,在阿修羅男爵率領機械獸軍團猛攻下,讓無敵鐵金剛陷入苦戰....但突然出現新的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凱撒 死鬥!暗黑大將軍
邁錫尼(ミケーネ)帝國「暗黑大將軍」手下七大將軍,統率戰鬥力超越機械獸的戰鬥獸,擊潰了「無敵鐵金剛軍團」;此刻只有無敵鐵金剛凱撒挺身而出,才能避免人類被消滅....

其他

1.在OVA製作並發表之前,無敵鐵金剛凱撒的造型與設定,幾乎每個版本都有些許差異。
例如原設定飛翼內藏於機體內;而在OVA版,機體跟凱撒飛翼是分開的設定,必要時可以合體或者分離,甚至在《無敵鐵金剛凱撒 死鬥!暗黑大將軍》中被拿來當作回力鏢進行攻擊。

2.《超級機器人大戰α》裡,凱撒指揮艇是由弓弦之助與三博士一起製作出來,用來控制爆走的無敵鐵金剛凱撒。

3.於2010年11月25日推出的《超級機器人大戰L》參戰後相隔8年時間,再度回歸《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在2018年3月29日推出的《超級機器人大戰X》以「無敵鐵金剛凱撒(原創版)」的名義再度成為參戰作品之一。故事中由於無敵鐵金剛ZERO的失控,兜甲兒和劍鐵也失去機體,「無敵鐵金剛凱撒」和「鐵金剛皇帝G」是由宙斯神在平行世界召喚出來的。

=================
外盒


SD系列的次世代進化:SDCS(SD Cross Silhouette)。

當然剛開始絕對是拿鋼彈先做試金石(但也出了好幾個罕見機體的首次商品化~像是很多人想都沒想到過的「夜鶯」、獨眼鋼彈「西斯奎德」....),不過接下來就是請出超級系機器人的正宗「始祖」:永井豪老師的「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加入本系列商品的是真蓋特)。

(兩個月後還將發售「勇者王 我王凱牙」。)

這次的商品前兩隻我還沒買(無敵鐵金剛、大魔神)。

零件片組

自帶骨架(真蓋特也一樣),所以不用像是相似系列的鋼彈們得另買(骨架)。

組裝完成(2小時)

還沒「指揮艇,組合!」的狀態。

圖片裡這堆東西其實都有機會用到(像是飛行型態、SD模式的臉部),不過我自己是單純因為怕麻煩,所以直接綁定CS模式。

指揮艇,組合!

美中不足的是我家正好沒有準備鋼彈麥克筆(黑色)。

渦輪粉碎拳!(Turbo Smasher Punch)

烈焰粉碎砲!(Fire Blaster)

照過去的「無敵鐵金剛」使用的台灣翻譯稱為「金剛火焰」(Breast Fire)大概會被痛扁吧。

終極帝王劍!(Final Kaiser Sword)

純就個人觀點來看,這把在製作的時候最好還是以噴漆上色(+少部分筆刷補色)為首選。
(畢竟貼紙實在很難抓位置)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敵鐵金剛凱撒

留言共 1 篇留言

1024
補充一下,其實超級機器人大戰J(GBA)跟超級機器人大戰W(NDS)也有登場
不過這台在當時確實讓人震撼
F完結篇初登場就讓人印象深刻
但我比較喜歡它在α外傳登場的劇情
雖然跟體型比自己大了快2倍的真蓋特能夠單手搏鬥算有點"豪洨"...
不過剛覺醒讓大地整個動搖很震撼就是(再加上甲兒的台詞)

09-12 23:28

血雨死神.飛燕
看來可能是中文維基百科漏掉了。09-13 0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