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60   

killer | 2019-09-11 21:09:28 | 巴幣 0 | 人氣 65


  
「老袁你幹嘛啦,這種程度的攻擊根本傷不了我!」易商禹大叫。
  
袁毅城苦笑一聲,「是是,你說的是,我太愛操心了。」他起身放開易商禹,「你好好表現吧。」
  
第二波攻擊又來了,這回的目標是詩堯和蘇天行。易商禹迅捷無倫地從指尖彈出兩道無形的破魔之氣,在中途就把充滿惡意的黑氣打散了。
  
上邪的臉扭曲得更厲害,她把嘴張到最大,整張臉幾乎只看得到嘴,黑氣在口中盤旋,隨時會噴射而出。
  
「小淨!」
  
隨著劉德禎的叫喚,上邪呆了一下,動作也停滯了。
  
劉德禎原本站得較遠,現在一瘸一拐地走近上邪。
  
「小淨,不要再找無關的人出氣了,這樣不符合美少女的形象。」
  
上邪的臉變回原形,嘴邊帶著一抹笑。像是嘲諷,也像是苦笑。
  
「你耳朵聾了嗎?剛剛已經說了,我不是小淨。」
  
「但是妳想變成她,不是嗎?」
  
劉德禎無視易商禹和袁毅城一直朝他打手勢要他離遠點,一路走到上邪面前。
  
「妳想要變成真正的美少女,就算不是人類,至少以人類鬼魂的身分生活。被老師和易商禹指出真面目的時候,妳會那麼生氣,就是因為他們等於在告訴妳,妳不過是一枚戒指,是人類的玩物。」
  
上邪的臉又扭曲了一下。
  
「戒指又怎麼樣?我的能力就是比你們強,我要誰死,誰就得死!」
  
劉德禎輕歎了一聲。
  
「我不認識那位真正的小淨,但就算她現在復活站在我面前,我大概也不會愛上她。因為我喜歡上的人是妳,不管妳的名字是叫做上邪還是小淨,能夠當我女友的人只有妳,沒有人可以取代。」
  
上邪一呆,臉紅了起來。
  
「你……你只是想活命才花言巧語!」
  
「妳是我遇到第一個,稱讚我穿女裝很好看的女孩。雖說我向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但是偶爾還是希望有人能欣賞我的品味。所以當我聽到妳的稱讚,瞬間就愛上妳了,滿腦子只想跟妳在一起。」劉德禎苦笑,「現在想想,妳八成是為了讓我上勾才故意哄我吧?不過沒關係,至少我喜歡妳的心情是真的。」
  
「我……」上邪聽了這誠懇的告白,臉更紅了。「我不是……」
  
劉德禎繼續說:「妳要我幫妳找回戒指,雖然狀況跟預想有點不一樣,但我也算是找回來了。現在可不可以換妳答應我一個要求?」
  
「……你說說看。」
  
「不要讓怨念破壞妳的美,還有我對妳的記憶。這樣我會心痛的。」
  
上邪嘴角顫抖著,眼淚又落了下來。她點了幾下頭。
  
「好……好,我答應你……」
  
蘇天行驚歎不已。
  
「沒想到他那套噁心的羅曼史台詞真的有用耶!」
  
「天行!」詩堯輕拍他。
  
「謝謝妳這麼明理。」為了避免再刺激地,袁毅城講話小心多了:「但是我們不能讓妳繼續四處飄蕩,這樣妳只會吸到更多邪氣,早晚會失去理性的。」
  
「……那我該怎麼辦?」
  
「不如這樣,」易商禹說:「妳跟我去我家的道壇,然後把林敏淨的老爸找來再做一次法事,我們把妳身上沾到的怨氣消掉,妳變回戒指跟林敏淨同葬,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你叔公做得到這種事嗎?」蘇天行非常懷疑。
  
「重點不是我叔公,是當事人自己有沒有意願。如果上邪真的想消除罪孽,就連我叔公那個三流道士念的咒也有效。問題就是,妳願不願意?」
  
上邪發呆了很久,然後點了點頭。
  
「好,我願意。我願意回去跟小淨在一起。」
  
事情商量底定,上邪變回普通少女的樣貌。
  
  
鏡文學: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4448/16018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