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靖玄錄下闕第1~4章─精神時光屋。

作者:水織│2019-09-09 13:59:20│巴幣:2│人氣:1634

※鹿狐之戰、焚夜天祭、墟丘之頂:精神時光屋※

鹿狐之戰後,代行者命罪人島、一局通神追殺琴狐、占雲巾,並趁機開啟焚夜天祭,接著劇情進入鬼打牆的打歌,抓人要脅交出啟動天網密法,看著琴狐跟占雲巾胸口插著劍跑來跑去,不僅要想辦法打開天網阻止焚夜天祭,還要想辦法救對方,重點是劍還是對方插進去的。


【圖解:琴狐vs.占雲巾】


【圖解:最後倆個都躺了】


琴狐跟占雲巾這戰,最終倆人互相傷害躺著一起看星星,就在倆人準備放棄(殉情?),罪人島、一局通神人馬殺出來,激起倆人的鬥志跟生存意識,倆人一邊躲追殺一邊還要想辦法救對方,這邊江南春信極為重要,他不僅會做機關,還是個醫生,占雲巾大概救不回來了,但還有琴狐阿。

江南春信出場帶出不少老角色,像是意琦行、劍非道,連巧天工都跟江南春信有關係,鉅王是小老弟,打歌什麼現在是基本款,角色走幽默風趣路線,重點是提到靖玄者,月刊提到劍謫仙久遠前留下靖玄錄計畫後,交由月琴老人代為集結天命者「靖玄客」,劍謫仙則因故進入涅槃之境,行蹤成謎。


【圖解:江南春信,喜歡他扇子上的字】


【圖解:江南春信的手下,很殺氣的大姐頭】


劍謫仙也是本檔重點人物,攀玉趾、滌瑕快劍都是他的門人,風雲兒就更是徒孫輩了,另外還有占雲巾被追殺時,出手相救的刀僧還情,以及占雲巾、琴狐的同窗好友西窗月,月刊提到西窗月與占雲巾有一段沒結果之情,這真是段結束在文字的戀情阿。


【圖解:刀僧還情】


代行者執行焚夜天祭計畫,秦假仙見機行事開啟其中一道天網,這時江南春信也出手打開第二道,還有一道天網沒開,天扇子預備要擋了。天扇子年齡不大,但修為跟氣度都是先天人,這該是進入天竅修行的關係,天竅根本精神時光屋的概念,在裡面修行個幾百幾千年,出來也不過幾天幾月。

風雲兒在機緣之下進入天竅,在這漫長歲月還好有天扇子作陪,在裡頭天扇子也面對自己的心魔,他對人群的恐懼是來自幼時記憶,以及明知道卻阻止不了的天災,天扇子突破心魔,風雲兒理論上要更成熟像換個人似的,但若如此還真不習慣。天扇子進入天竅再出就要擋隕石,而凰覺看起來也沒脫離控制,天扇子怕是危機重重阿。


【圖解:無法想像成熟版的風雲兒】


話說除了南域正道人也太少,根本沒幾個人可以援手阻擋焚夜天祭,江南春信也許要負點責任,為什麼天網是「手動」,不是「自動」呢,而既然琴狐跟占雲巾都掌握天網,要打也要先把天網交待給其他人之類,不然兩敗俱傷,就算江南春信能夠在打造新的機關鑰,也不見得能夠及時幫忙。

既然天網需要人開啟,也就是說擺不平天網沒關係,擺平人或乾脆占據天網據點,也不見得非要知道怎麼開啟天網,在此前提之下以代行者為領導的南域反派,該能取得更壓倒性的勝利,可打起來真是一場混戰阿(咳)。


【圖解:南域正道打的現在,沒剩幾個人了】


夜王抓北冥風舉要脅占雲巾,占雲巾為救北冥風舉,告知天網機關鑰的下落(天一生水),占雲巾傷上加傷好不容易救到人了,可是這一切難道是場騙局,北冥風舉身邊的圓缺是叛徒,加上占雲巾收到北冥風舉的人頭,要不是明河影用自己換得北冥風舉生機,就是北冥風舉轉黑,後者機會比較高。


【圖解:圓缺跟代行者,若北冥風舉是代行者,北冥風舉也個影帝級的人物】


抓風雲兒要脅琴狐等人,及北冥風舉要脅占雲巾,那也就罷了!抓小水仙,要正道交出打開天網密法,這是沒魚,蝦也好嗎,南域正道死的死、傷的傷就算想救,一時間放出消息,大家都在忙不見得收的到訊息,怎麼看都是給夜王表示機會,羋麒麟是夜王跟情人的小寵物,也為夜王跟小水仙搭起(友誼?愛情?)的橋樑。

風月主人利用玉佛爺的屍體進行死者復活,對象是碎骨銀河某位犧牲者,風月主人是想要知道碎骨銀河的狀況,但這位朋友一點記憶都沒有,風月主人取名天涯淪落人,很單純天真的背後身世恐怕不簡單(伏筆)。


※幽天大陣、俠仙若士、片頭片尾:衝冠一怒復青絲※

劍子仙跡、疏樓龍宿合作,加上風月莫容的幫忙,勉強擋下幽天大陣,但接下來風月莫容就沒有戲份,不知道會不會再出場,疏樓龍宿為救人而咬了劍子仙跡,看起來是把嗜血者的毒素引到自己身上,也因此無法在維持原樣,劍子仙跡不在意,疏樓龍宿卻沒法不在意。

左無咎介入其中,與疏樓龍宿爭執進而打起來,別人是衝冠一怒為紅顏,劍子仙跡是衝冠一怒復青絲,功體不足四成卻恢復年輕時的樣貌,且所有人都認不出來他就是劍子仙跡,也是劍子仙跡、俠仙若士偶不太像,一開始看預告的偶還以為是素還真呢(真是好久不見)。


【圖解:俠仙若士】


劍子仙跡對疏樓龍宿可說是深情呼喚,連以後你就咬我吧(這是官方認定龍劍嗎),都說出來了,但面對劍子仙跡主動獻身(不對),疏樓龍宿還是決定跳海,這海不得不說,跳的也還不錯啦,畢竟在霹靂跳海跳崖都是轉機,疏樓龍宿這一跳可能會有什麼機緣吧。


【圖解:大庭廣眾之下,摟摟抱抱成何體統,要抱也回房間抱嘛(不對)】


【圖解:第一次聽到這種要求,疏樓龍宿你就咬吧】


左無咎也是本檔重要角色,性格跟剛出場的天扇子有點類似,嫉惡如仇對疏樓龍宿沒有好感,只是後來天扇子變成吃貨小朋友,近來正道可用人力不多,墟丘之頂一下子出了好幾個新角色。

霹靂靖玄錄下闕片頭片尾,片頭就是介紹出場角色,片尾這次用國語,但感覺歌詞就算用閩南語唱也不奇怪,片尾幾個悲劇收場的情侶檔,小水仙跟風雲兒也在其中,兆頭不太妙阿。最後近來打歌會不會太誇張,總覺得沒事就要來唱一下阿。


【圖解:就算在逃亡也不忘打歌是怎樣啦】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9/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靖玄錄下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第19、20章... 後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5~8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