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2(1-4)》

ノララノダ | 2019-09-08 22:54:44 | 巴幣 4 | 人氣 708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另外小屋內有公佈在FF上的位子與再販情報,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正在船內的長廊內前進著,木製的地板與兩個人的皮鞋接觸後所發出來的聲音,也同時響遍整個長廊。

  「也就是說在舊宅內,你們並沒有查到什麼有用的情報嗎?」

  「是的……裡頭的東西基本上都只是些日常用品而已,根本沒有留下什麼有用的資訊。」

  雖然說沒有查到實質上有用的訊息,不過夏洛克‧戴爾福斯則是有拿到一本日記,疑似羅貝多‧羅‧貝魯滋兒子所寫的日記。

  「但是Assassin有找到這樣東西,不過不知道裡頭會不會有線索就是了。」

  一本老舊的日記本,但裡頭的內容早已經髒亂不堪,一時之間根本無法了解裡頭到底寫了什麼。

  說不定裡頭有重要的線索,又說不定裡頭就單純只有小朋友的日記塗鴉,再來又說不定這本日記放的如此明顯,就是為了要引人上鉤。

  種種的可能性都隱藏在這本日記裡頭……

  但即使這本日記是真的有線索,又或者全是虛假的內容,不管怎麼樣還是要調查一下才是比較妥當的作法。

  就算這本日記的主人與他的父親都已經不再人世間,還是必須將事情給調查完畢。

  「艾爾梅洛依先生,您說過羅貝多‧羅‧貝魯滋與他的兒子都已經去世了,除了這點之外,還有查到其他的線索嗎?」

  「很可惜,並沒有查到其他有用的資源。就連羅貝多‧羅‧貝魯滋他生前所作的實驗與資料,都已經在那場火災中被燒毀,遺留下來的資料非常的少。」

  艾爾梅洛依二世曾經讓人去調查過這件事情,雖然情報並沒有很多,但是僅這一點資料就能夠大約知道羅貝多‧羅‧貝魯滋的為人了。

  「現在唯一能知道的只有對方想研究什麼,或是可能進行過得實驗而已。」

  「您說的是那些慘無人道的實驗嗎?在不久之前的電話內,的確有聽您提起過這件事。」

  羅貝多‧羅‧貝魯滋被魔術協會認定為異端魔術師,他所作的實驗大多都不被認可,甚至還被人認為他只是個喪心病狂的瘋子而已。

  「不過這人已經不再這世界上了,就連研究資料都被燒的一點都不剩,下手的人還真的是不知道輕重。」

  「下手的人?您是說犯人有其他的人嗎?難不成不是實驗出錯才導致火災嗎?」

  「實驗而導致爆走火災的案例離卻不少,但是魔術師們沒有愚蠢到這種程度。通常自己的研究資料都會非常嚴謹的保護,雖然我不曉得每一位魔術師的習慣,不過區區的小火是無法把一個魔術師的生命給輕易燒毀的。」

  對於魔術師們,他們的研究資料就等同於自己的另一個生命,即使在怎麼暴露在危險之中,各大的魔術師們還是會極力保護研究資料與成果。

  艾爾梅洛依二世想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意思,畢竟他自己也是一名魔術師,雖然他不會像其他人一樣那麼的極端就是了。

  雖然已經死去的人的研究成果被銷毀,大多都會認為是外人所做的事情,雖然這也是其中一種原因,但是卻不能忽略另一種比較小的可能性,也就是機率最小的那可能性。

  「但是如果是羅貝多‧羅‧貝魯滋自己銷毀的呢?雖然這麼講很沒有道理,但是這點可能性還是有的。」

  「自己銷毀的?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放一把火燒掉,就算這魔術師是傻子也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才對。」

  關於羅貝多‧羅‧貝魯滋的事情?這麼說來好像聽過瑟雷絲有提過什麼……

  「說不定他是要隱藏自己的行蹤,這樣的話對方很有可能是詐死。」

  「等等……這思維實在是太跳痛了,你有根據可以這麼說嗎?」

  「根據的話是有的。雖然還沒有去查證,但是這可能也是線索之一。」

  雖然只是從瑟雷絲那無心之口所聽到的事情,但是瑟雷絲卻有著奇特的直覺與準確信,這點多次遇到瑟雷絲的夏洛克‧戴爾福斯能夠作證。

  「艾爾梅洛依先生,您知道近期發生許多失蹤案件嗎?」

  「每天新聞都在播報,不想知道也很困難。但是這又跟羅貝多‧羅‧貝魯滋有關連嗎?」

  「聽說那些失蹤的人口都會先經由我們去過得那棟廢宅,再移送到別的地方去。」

  「這點是從哪裡聽來的?」

  「是從瑟雷絲小姐……也就是跟著我們一起上船的那位小姐,我是從她那邊聽來的。」

  「你是說那個看起來有點傻氣的女孩?這條消息可信度高嗎?」

  可信度高嗎?夏洛克‧戴爾福斯本人是認為會出現這種謠言,絕對不是空穴來風,一定是有人起過頭才會出現這種謠言在傳到瑟雷絲耳裡。

  尤其是瑟雷絲總能出現在那些地點上頭,雖然總說那是記者的直覺,但是不可能每次都這麼巧合……

  「我認為可以相信……但是瑟雷絲小姐的話,總覺得她有點讓人感覺摸不透。」

  線索與資訊是越多越好,但是現在讓夏洛克‧戴爾福斯非常在意的是瑟雷絲本人。

  至今為止瑟雷絲總能夠出現在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所在之處,然後又能找到關於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其他資料,在加上最早她潛入黑幫組織所拍攝到的那些照片。

  她為什麼能夠知道這麼多?另外讓夏洛克‧戴爾福斯感到最不解的還是現在所發生的事情。

  「艾爾梅洛依先生,您對於這片森林有什麼看法嗎?」

  「怎麼會突然問這個?雖然這片森林出現的時候,會感覺身體有點不舒服,但是久了之後就習慣了。」

  「是嗎?」

  果然就跟自己想的一樣嗎?從者們沒事,自己與艾爾梅洛依二世也沒事,那很有可能就代表著這片森林跟聖杯戰爭有關連……

  那這樣的話,瑟雷絲的存在不就讓人有點匪夷所思。

  「我只是認為這片森林讓人毛骨悚然,不曉得到底是誰做的好事。」

  夏洛克‧戴爾福斯故作震驚,並沒有把瑟雷絲的事情給全說出來,畢竟現在又說出來也只是給人天麻煩而已。

  現在還不能確定這點是不是正確的,夏洛克‧戴爾福斯決定先將這件事情隱瞞起來,等之後有更多的資訊的時候,再來做後續的推理了。

  兩人最終是來到書房內,他們將那本日記本一頁頁的翻開。

  但是就如同他們所想的一樣,裡頭早就破爛不堪要讀出裡頭的內容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是一般人在這時候會選擇放棄,但這兩個人卻沒有在這時候選擇一般人的選項,而是使勁所有的腦力在閱讀著這本日記本。

  「艾爾梅洛依先生,您看這個……稍微能看出到底在寫些什麼。」

  夏洛克‧戴爾福斯所指向的部份上,上頭雖然已經模糊掉了,但是還能看到上頭有小朋友所畫的塗鴉。

  那是天文望遠鏡嗎?一名男人透過望遠鏡不知道在看什麼的一張圖。

  上頭是如此寫著——『父親今日沒有沉迷在研究之中,在晚上終於放下自己的工作,但是卻連晚餐都不吃,不知道在望遠鏡的後方看到什麼。』

  「這不就只是單純的觀察星象而已嗎?」

  「應該是這樣沒錯,但是中間雖然字糊掉了,不過後半部的地方好像還留有一點能看的字跡。」

  在觀察天象的日記內,雖然只有前頭與最後頭的文字能夠稍微看到,但是這也是能掌握羅貝多‧羅‧貝魯滋更多資料的機會。

  後半部市如此的寫道——『父親觀察星星的時候,不斷的說著「還要在……年,就能夠看到……排成一列的景象了。只要實驗成功,就能召喚那位……了。」那時候的父親比工作的時候還要恐怖……』

  意義不明的文章,雖然這很有可能是小朋友聽錯,但是裡頭卻出現很多讓人在意的名詞。

  「再過幾年?排成一列,什麼東西會排成一列?」

  「異端的想法果然是異端,根本無法理解他到底想要做什麼。」

  艾爾梅洛依二世重複將前後文讀了幾次,但是還是無法理解對方的意圖,在加上寫日記的是小朋友,所以有些句子又更加難以理解了。

  「還有召喚?他是指英靈的召喚嗎?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篇文章的內容早就已經兌現了。但是對方已經是死亡人口了……」

  「也能理解成召喚別的東西,畢竟我們魔術師能召喚的可不只是英靈……雖然不是魔術師也能召喚英靈啦,只要被聖杯選上就好。」

  艾爾梅洛依二世回答對方的問題,有不少魔術師總會喜歡召喚出一些奇怪的東西。

  隨後又繼續往後翻了幾頁,但是後頭能讀清楚的字卻越來越少,基本上日記的後半部差不多都已經全滅了。

  「奇怪?」

  這時夏洛克‧戴爾福斯在這本日記裡頭找到最奇怪的地方,這頁跟其他頁數完全不一樣,非常的詭異……

  日記的最後一頁,用紅色的顏料寫上讓人覺得詭異的幾行文字,而那幾段句子上散發出來的詭異感,可比擬遇到Caster時的感覺。

  「這大概不是他兒子寫的,看來這異端研究到讓自己瘋掉了嗎?」

  上面的文字的確不像是小孩子能夠寫出來的。

  這上頭沒有天真、可愛與充滿夢想的那種力量,映入兩人眼裡的只有詭異、狂氣、噁心可以形容的文字。

  ——聖杯戰爭,完美的魔力聚集儀式……

  ——人體實驗成功……最適合的容器……人工巫女……

  ——我觀測您許久了,現在就讓您來到我們的這個世界,我親愛又偉大的神啊!

  「聖杯戰爭,即使羅貝多‧羅‧貝魯滋已經身亡了,但是還是與他脫不了關係嗎?」

  夏洛克‧戴爾福斯不禁將自己的帽子給壓低,表現出一股無奈感。

  而後段的人體實驗,夏洛克‧戴爾福斯也有點頭緒,他將藏在胸口內的照片丟到桌上去:

  「裡頭所說的人體實驗,會不會是在指這個……」

  這是首次在街上遇到瑟雷絲時,夏洛克‧戴爾福斯所從對方身上偷來的相片。而上頭的內容當然就屬於人體實驗的範疇,與這次實在是太過於巧合了……

  「這些照片是從那裡來的?」

  「一樣。這裡全都是從瑟雷絲小姐身上來的,不過為了對方的安全起見,我才將這些照片偷過來。」

  「也是從看起來傻氣的那女孩來的?」

  雖然照片根本沒有多看幾眼,但是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現在能很確定一件事情。

  「我收回剛剛對方可能死掉的那種話。」

  「我也有同感,夏洛克先生。看來打從一開始,我們以對方還活著的方式在調查是對的。」

  ——羅貝多‧羅‧貝魯滋很有可能還活著。

  這一切的事情都發生的太過於巧合,可說是順利。就好像是照著劇情的流動在走,就連推理的過程都沒有耗到多少的力氣,很簡單的就拼湊出來了。

  如果以正常的推理小說來看的話,這麼容易破案的事件,一定會被讀者們給罵死。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情況又不一樣了,只要是活著的人都一定會留下蛛絲馬跡。」

  活著的人比死去的人還要容易調查,畢竟只要人還活著就一定會出現所謂的痕跡,即使在怎麼想要隱藏自己的蹤影。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有夠陰沉的,不要在關在房裡了。」

  突然間應該正在掌舵的Rider突然出現,不過他根本沒有敲門就直接進入正在討論正事的房間內,絲毫不在意會打斷他人正在做的正事。

  「Fuck……Rider,我們正在討論很重要的事情,可以先敲門嗎?」

  「這是老子的船耶,為什麼老子還必須敲門才能進入?算了,不跟你吵這個老子一定會贏的問題,我可是有事才會特地來找你們的。」

  「有事情就快點說完,現在可沒有多少時間胡鬧了。」

  即使艾爾梅洛依二世的口氣在怎麼厭煩,眼前的Rider卻絲毫不在意。

  「老子只是想找自己的御主一起欣賞宇宙奇觀,如果不想要看的話直說就好了,何必趕老子走呢?」

  宇宙奇觀?這四個字突然間打進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腦子內,而桌上的日記從剛剛開始也沒有動過,就一直維持在最後一頁。

  「剛剛是說了宇宙奇觀嗎?這是什麼意思?」

  「你看,這個偵探客人還比較彭場,御主你這樣真的會沒有朋友啊。」

  Rider雖然本來就有打算回答對方的問題,不過個性使然卻還是優先戲弄了一下自己的御主。

  「……Rider,你還是趕快回答對方的問題吧。」

  「了解了,今天的羅盤有點不穩定,所以老子才特別關的一下星象,不過發現了一件大事。」

  Rider口上雖然說的非常輕鬆,像是觀光一樣。只不過這消息卻給房內的兩人帶來衝擊,因為這實在是太過魚巧合了一點。

  「雖然應該不是馬上,不過再過不久宇宙間的行星就會排成一列,這種景象平常可是看不到……喂!老子話都還沒說完耶!」

  話才說到一半,房內的那兩個人便用力站起,那椅子也硬硬的倒下。

  難不成這一切都是計畫好的嗎?聖杯戰爭發生在這個時間點,原來是為了這個時刻嗎?還有這艘船的走廊有這麼長嗎?

  夏洛克‧戴爾福斯比艾爾梅洛依二世還要早就起跑,同時腦子內也開始組合到目前為止所收集到的線索。

  就在這時,窗外一道黑影突破窗戶飛了進來。

  實在是太過於突然,夏洛克‧戴爾福斯來不及閃躲那黑影,而不小心摔了個狗吃屎。

  「沒事吧?不過這種高空上,居然還有鳥的存在啊。」

  鳥?剛剛那道黑影是鳥嗎?

  艾爾梅洛依二世也趕到自己的身旁,並將之扶起。

  整理自己的衣衫後,夏洛克‧戴爾福斯也終於看見那隻使自己摔倒的生物。

  那是隻有著漂亮純黑色的鳥,不過世人則是會稱呼那鳥為烏鴉。

  只見那烏鴉飛到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手臂上,而那一瞬間一道道的記憶往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腦子內灌入,但是那些回憶與資訊,使夏洛克‧戴爾福斯並不是那麼的高興……

  「怎麼了嗎?」

  「……恩,我們的猜測是對的。艾爾梅洛依先生,事情已經到了快要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同時夏洛克‧戴爾福斯掏出手機來後,並直接打出了一通電話給另一頭的知情人士。

  然而現在正在甲板上的瑟雷絲,她直視著星空,而她的眼眸內宛如只映照出銀河,其餘什麼都不剩了……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