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涼宮春日的消失

作者:蚵仔麵線│2019-09-08 17:56:08│巴幣:4│人氣:225
如題,其實不只《涼宮春日的消失》,我整個京都製作的涼宮春日系列都非常喜歡,喜歡到如果你給我在猜歌比賽之中放涼宮春日某一段的ost,我都能直接認出來,在《涼宮春日的消失》之中,我甚至能跟你說這個配樂是在哪一段配的。

配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otJG4dIuU

以下直接雷


我已經不知道對於阿虛的火車跑、「我在這裡」的宣言、阿虛內心戲雞皮疙瘩幾次了,但是說也奇怪,我看過很多的動畫、小說,每當我看完,那種內心彭湃的激情無處宣洩的時候,我總會寫一些心得放在巴哈、medium,像是《kill la kill》、《白夜行》、《秘密》、《mind game》等等,但是我從來沒有寫過《涼宮春日的消失》的心得。

我甚至還去買了他的BD,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買動畫BD,但是我家沒有BD撥放器所以看不了。

我重看了不下十次,但是每一次我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我想我之所以沒有寫他的感想或那裡好之類的,或許是因為它在我心中早已不是電影了,是另一種我所羨慕的人生的樣貌,我已經沒有辦法用劇情好壞、節奏把握、分鏡明瞭去看待它了,它已經成為了我另一種看待人生的方式。

這種已經與描述自我人生觀無意的電影感想,或許就是我遲遲無法對它下筆的原因吧,畢竟沒有多少人想要在網路上暴露真實的自我,暴露了之後說不定根本沒人在意。

來談談阿虛這個腳色吧。


阿虛在第一季的第一集裡面,開頭的叨叨念念其實就已經把我對於現實的厭煩以及也只好與它和平相處的主角個性描述得活靈活現。

主角雖然對於平凡的生活感到厭倦,也開始知道這世界沒有未來人、宇宙人、超能力者、異世界人,但是他仍然沒有任何動作(應該說它也無法做甚麼),沒有去追求有趣,而是去適應平凡,直到他遇見了那個完整它人生的另一半,涼宮春日。

但是正如我參加活動的反應,阿虛只覺得涼宮春日所做的一切行為都是在為他帶來麻煩,每天被她拉著跑,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惹各式各樣的麻煩,阿虛覺得累。


當他遇到了真正的有趣的事物,卻仍是抱怨、被動。

但是在這個劇場版裡,男主角急速成長了,他失去了有趣的日常,回歸到了他曾經渴望的寧靜,但他發現,他非常寂寞,這種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能懂的孤獨與寂寞讓他發現了,他真正渴求的事物、真正追求的日常。

長門有希,則是這個日常回歸的關鍵,她無口、壓抑感情的個性,簡直像極了偏執的我。

涼宮春日,是這次事件中失去的女性,她活潑好動,積極爭取的個性,簡直是與阿虛相反的存在。

但是阿虛內心真正渴求的是甚麼?

有趣,僅僅是這樣罷了,卻也是最難獲得,最為珍貴的寶藏。

我相信當阿虛認知到這點,並且回到原本的世界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天空中飄滿雪花,落下來到他身上,都會被他那滿足的笑容給融化,仰望著屬於自己的世界,回歸到屬於自己的sos團。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cd95979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怎麼開始?... 後一篇:你所改變不了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