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台灣遊記】Day 1:序言,以及在陰霾與不安下出發

作者:御晴│2019-09-08 15:25:34│巴幣:10│人氣:177
日期:2019年8月26日


收筆的一刻是9月8日。屈指一數回家已有兩個星期。開學就特別忙,稍微得到休息的時間,我想起與各位的約定。單是本篇【Day 1】就斷斷續續花了我一星期,我在怕到底能不能把它完成。

有始必有終,我會盡力的。


這是御晴第一次寫遊記,儘管之前我一直在網上看別人的遊記規劃行程,我對遊記應該包含甚麼依然沒有很準確的尺譜。在我理解的遊記就是伴以照片「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接下來的遊記,我也會本著這個定義去寫。

很快便要踏入大學的最後一年。趁著沒有工作的包袱,我想盡情的享受這段日子。機緣巧合,我就跟家人一起遊台六天。因為航班時間關係,實際上能玩的只有四天。

從小時開始計算,遊台的經歷大約也不下於十次,除了2014年那次是環島遊以外,其餘的觀光都在北市裡。去年我就已經有個想法:不如下次就到一些在外國人眼中不熱門的景點。

比起單純的觀光,到本地人會去的地方更能體會到這裡的真實一面。

要是各位也到過我接下來提及的地點,或者有甚麼推介,請在底下留言喔!


儘管不希望劇透,然而有件事我覺得不得不說。因為它將成為旅程中一個很大的因素。

那就是,我失眠了。

不是因為外遊會緊張的緣故,而是睡覺的時候胸口莫名其妙覺得悶,越接近入眠的時候,心就跳的很快,胸口的痛楚讓我不得不放棄入眠。

後來在網上搜尋相關症狀,我看見各種不同的病名,卻歸納出一個很大的可能性:心臟(這方面讓我繼續觀察下去)

一直到了黎明前,疲累不堪的我終可入睡。

幸好出發是搭黃昏的航班。

之前香港機場就發生圍堵事件,害怕今天又會有類似的事情,因此我吃完早餐就馬上前往機場。一路上雨很大,不過往機場的路也很順利。到達的時候也不過是下午一點,可以徒步走到二號航廈午餐。


執行法院禁制令的航廈入口。門口有保全人員把守,只有持有機票證照和在機場工作的人員才可以進入。我在外面排隊接受檢查,五分鐘就進去了。


在二號航廈的美食廣場買來的午餐。今天吃咖哩飯喔!機場餐飲的價錢不比市區的貴呢!而且白飯就超級多,然而配上咖哩的話,再多御晴也能吃。

到處閒逛之後,時間剩不多,我就辦出境手續前往閘口。


到閘口喔!

前半小時外面還是滂沱大雨,現在的天空漸漸亮了。雨停了,天變藍,和煦的陽光透過玻璃照到身邊。


旁邊是卡達航空前往多哈,機齡10年的B777-300ER (註冊號: A7-BAJ)。可是實在太累,我也沒多看飛機。


登機了~

Flight Information (source from planefinder.net):
Flight:BR858
Time:17:10
Aircraft:B-16209 (A321-200)
Age:5.5 years (First flight at 2014-03-19)


黃昏,光明與黑暗共存的天空最漂亮。


飛機上的晚餐。伴上麻油醬油的冷麵沙拉味道還不錯。


抵達美麗的寶島,從天上俯瞰夜色就很迷人。

這邊的天氣似乎比較好,雖然是A320家族是體型小的窄體客機,飛行的過程卻十分穩定,唯一沒想到的是著陸後還要等半小時才到閘口。

這次入境超順利的,排隊的不及十人,而且開放四個櫃位,不出五分鐘就可以到下層拿行李。

自從桃園捷運在2017年開通之後,它就成為我到市區的選擇。因為我就不喜歡搭巴士。

九點半到達台北車站。第一晚的飯店就在西門,帶著一手行李箱直接乘計程車去!計程車司機話不多,電台卻播放著古典音樂。車內的氣氛變得很奇妙,沒有人在說話,音樂讓這片空間充滿不能說的內容。


來到西門町喔!一路前來都是夜闌人靜的景象,不過來到這裡是截然不同的。這段時間才是人最多,店鋪也關門的比較晚。

這裡我預留到第三天晚上才遊覽,所以暫時就……先放在一邊喔!

現在先去飯店放下東西,然後去吃晚飯。

首先今天到朋友推介的程味珍。重點的是它營業到凌晨四點,所以對於搭乘晚機的各位可是很好的推薦,即使外面很多都關門,還是有找吃的地方。


點了滿桌的小吃,很多的是滷味類,當然少不了邪惡的滷肉飯,充滿豬油的飯顆真的超級香。到底這次回去會發胖多少公斤,回去自有分曉。那些時以後再算。

我最喜歡的是豬耳,皮下有著滑滑的膠質,中間吃下去是很爽脆的感覺。每一碟滷味上面都配上薑絲,伴著微鹹的食物一點也不刺激。麵的方面我點了湯麵和乾麵各一,個人比較喜歡乾的,餛飩皮很多,卻薄的可以清楚看見裡面的肉,肉的味道也很足夠。

人流很多,我們坐在外面,遲來幾分鐘就連外面的地方也沒了。這晚起了微小的風,台北的晚上殘留著餘熱,汽車偶爾經過旁邊的街道。即使是熱鬧的西門町,稍微離開一個街口已經是一片靜謐,繁囂與寧靜的交錯著人覺得奇妙。

店員都很忙碌。不過,他們送餐來的時候也主動替我們拍照~


回去飯店之前買了一杯木瓜牛奶。作為討厭吃原隻木瓜的我,我也會覺得好喝。

因為明天就轉飯店,今晚就住的比較便宜一點。飯店整體上還算整潔,然而有一點……

我會說這個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飯店。為何這樣說呢?

就是飯店隔音很差。來自遠處的關門、水聲也會傳到我的房間。

不過即使沒這些因素,我還是會失眠吧。

才想要睡著,胸口又痛了、心臟又跳得很快。逼著坐起身的時候,意識倒清醒無比。

反反覆覆的情況一直到了四點多,我的體力大概到了盡頭,終於沉沉入睡。

第一天就是這樣,更新速度或許會比較慢和不穩定,還請各位喜歡御晴的遊記初體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魏夜南(長草模式
御晴的遊記很詳細呢ww
有機捷真的很方便,巴士的司機開車都很凶XD
祝御晴接下來也能順利,睡眠品質能好一點><

09-08 18:15

御晴
謝謝,我還害怕內容沒有重點。失眠的問題回來之後已經解決了,現在每晚睡超好。09-08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8/24】接下來去外... 後一篇:【台灣遊記】Day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