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A】喀戎X菲奧蕾《擁抱星辰之途 2》

K.T翼 | 2019-09-06 00:58:03 | 巴幣 10 | 人氣 326



2.

當車子駛入洋房入口,已是近乎黃昏的時刻。

這棟三層式的獨立洋房,座落在普瓦捷市中心的一條街上,是菲奧蕾用以往積攢的財產買下的。至於相中的原因,除了適合改建為無障礙空間的構造,再者便是坐地良好的視野景觀。

她和喀戎的起居多數時間都在三樓,其餘的客房則全供給了人造人們,整體和以前的城寨相比確實狹窄許多,菲奧蕾卻花費數月,將之打理成緊密而不易窒息的環境。

甫一進門,熟悉的空間當即在眼前拓展開來,周遭隱約漫著飄香,看來負責廚房的家僕們已經著手準備晚膳。

「對了,御主。」喀戎在菲奧蕾即將上樓前叫住她。

「怎麼了?」

聞聲,踏出的步伐的停在階梯上,回頭看去,室內的暖光染在他柔和的面上,更照亮了那份充滿呵護的關懷。

「妳的雙腿,不介意的話,也能讓我看看嗎?」




★   ★   ★




「怎麼樣?」

坐在床緣,提前換成的短褲讓她的白皙長腿暴露而出,喀戎的觸診熟練又帶著溫柔,菲奧蕾眼帶一絲眷戀,看著他半跪於跟前,為自己把關雙足。

即便不是為了讓自己的從者放心,但有那位醫神的導師來為患部診斷,依然叫人感到無比可靠。

寒意自半掩的窗子而來,風有些許清冷,可說不準是自己的體溫微燙。視線游移著從他頭頂調回腿邊,迎來有些高揚的聲調。

「嗯,確實恢復得挺快......真讓人驚訝呢,甚至能說是超前進度了。」

考量到千年後的醫療資源仍是快了些,許是心理作用使然,菲奧蕾的雙腿也好似在訴說一直以來的辛苦,爭氣的躺在他臂彎內。

不過她本人對此判斷並不如喀戎訝異,到底身體是自己的,復健的成果也始終能感受到。

畢竟,是用一條無可回頭的道路換取而來。

「Archer......這麼多事都勞煩你,會讓我覺得奢侈的。」

喀戎揚起注視,隨而劃開一個好看的神情。

「這點程度的診斷一點也算不上是勞煩,何況我也是喜歡才做的。」

喀戎捧著意外纖細的腳跟笑道,而後輕輕將鞋子套回上頭,舉動間淌露著極盡所能的輕柔,她彷彿成了穿上玻璃鞋的灰姑娘,怕不是沒有精靈加冕,也要活生生被他寵成公主了。

「而且......」他對她眨眨眼。「御主願意予以信賴,並委任事情交辦,作為從者,我是很開心的哦。」

只能說身為失去戰爭約束的從者,用以效忠的手段也頂多剩下為御主打雜而已。

大戰結束後,喀戎與唯一悻存的阿斯托爾福達成協議,彼此互不侵犯對方的第二生命。對這些為戰而生的從者來說,這無非是莫大的幸運,響應聖杯現世的十四騎從者中,究竟需要多少機運才能走到這一步?

菲奧蕾希望他能好好享受這份幸運,不僅給了他能名正言順走上街的身份,更將考量擴及至未來的生活重心,她甚至鼓勵喀戎在閒暇時間去城裡的學校兼課。

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沒當他是工具過。

「你會寵壞我的。」她小聲抗議,哪怕是天經地義,也不願將對方置於這等境地。

男人則笑個開懷。

「關於這點我會遵從心中的尺標,不過,在我遇上的學生裡,妳還算是允許以寵愛對待的。」

正所謂因材施教,不過菲奧蕾的焦點顯然不在於此......

「學生啊......」眸中閃過微不可察的異色,被她淺淺壓下,喀戎低頭為她打理好另一隻鞋,毫無所覺。

她拄起柺杖下床,推開窗子俯瞰街道,一會將那與河景相依的都城風貌盡收眼底。

天際雲霧稀薄,在茜紅夕幕的款待下,幾間上了年紀的老式教堂和鐘樓沐浴著曖昧的光影,顯得有些欲睡的昏沉。

她喜歡這座充滿學術與古蹟氣息的城市,也喜歡這棟能眺望整個城市的房子。

喀戎站在她身後,如同她凝視街道般,他也正望著眼前的人。

「其實,以妳的狀況應該更適合在一樓起居,只要跟家僕們說一聲......」

打斷他的是菲奧蕾的搖頭。

「我喜歡這裡的三樓。」她回首沉浸窗外的城景,補了一句:「特別喜歡。」

起先喀戎是不理解的,為何一個行動不便的女孩非得每日折騰著膝蓋上下樓,但此刻見對方愉快的側臉,他好像也逐漸明白。

有時喜歡一樣事物,還真不需要太多理由,只要能在凝望時感到發自內心的愉悅,那便極好。

那晚淚光氾濫的睡顏從腦海掠過,不願打攪這份美好,男人放下懸到嘴邊的話題,轉而步至其身側。

「對了御主,我可以向妳提個請求嗎?」佔下她身旁的空位,暮色在他髮梢邊染了個澄紅。

「嗯?當然。」

「明晚的時間,我希望能空下來,可以嗎?」

只見她側著頭思考兩秒,而後將身子輕靠在窗緣。

「又是家庭訪問?」

彷彿早被料到般,纖長眼睫輕眨著機靈的眸光,但寄宿在話語裡的,卻是數不盡的理解與通融。

「是的。」他流連在那乾淨無塵的美瞳中,暗自帶著一絲不屬於從下的欣喜,只在深處找到自己的倒影。

「看來那位家長似乎很欣賞你呢。」

「那孩子情況特殊,不僅是家長,連我也放心不下。」

菲奧蕾萬般珍惜身旁一笑置之的男人,每呼吸一口都嚐著他始終不變的教師精神,直到淡而樸實的目光如期而至,她也提起唇線,回應相同的笑漪給他。

「那作為交換,我也能提個請求嗎?」

「欸?」

出乎意料的眸光不禁撞上她的,可沒一會便全融解在眼角輕揚的弧度裡。

向晚的微風馳騁而來,溜入兩人之間,將她的一搓瀏海貼合在額頭上。她安靜的想著,喜愛的這座城市的原因,多半是因為很適合他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