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失落滄溟】【餘火】塵歸塵、土歸土、海歸海

作者:痛飲狂歌│2019-09-05 17:54:23│巴幣:12│人氣:112



過去,祭團鮮有機會攻入王國本島,這個王國在蔚藍礁域的半永久根據地。
王國本島在千年前是古文明的大城鎮,與遺落城鎮相當,距克萊斯特將它改造成軍事基地,也已經過了好幾個世代。本次戰爭,祭團取得決定性的勝利,將尚未撤走的王國軍趕到海上。
數百年來,王國本島首次全境被佔領。

作為戰後容許MARD與冒險者暫時繼續駐留的條件,娜烏蒂法提出協助清理王國本島戰場的要求:清理建築碎礫、蒐集堪用的武器和能量源,或是回收屍體以傳統沉海葬的方式,將死去王國軍人漂流祭葬。再如何激烈的衝突與仇恨,他們也都是泰格提亞人。



戰爭結束後,桃滿仍然在調查遺跡和珊瑚人 - 既然還要在此地逗留、那也該履行義務,幫忙作戰後的整理。
看著MARD的公告,桃滿對整理戰場和回收屍體的部分並沒有怨言 - 雖然他驚訝於泰格提亞的葬禮形式,不過既然是泰格提亞人、那當然是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處理會比較好。

『原來如此…海葬啊…地理環境對文化的影響果然是非常大呢…』桃滿一邊操縱黑龍用力爪搬開碎石檢查底下是否有遺漏、一邊在心裡思考著 - 在他的故鄉斯特蘭,因為根本見不到海、只有一條小溪一座湖,所以活水資源是相當寶貴的、根本不可能做出把人水葬這種很有可能會污染水質的事。大多數情況下,斯特蘭人會將屍體火化,然後親屬夜裡一邊遊行依邊把把灰燼和骨灰混合的粉末灑在草原上某些固定的位置。
不過現在桃滿人不在斯特蘭 - 而是在泰格提亞
『說起來…這片海域的海流流向很亂、水底魔物也多得要命…海葬真的沒問題嗎?千年前也許可行…但是如今這裡一片混亂、還選擇海葬會不會有點危險…不、我想太多了…他們也不會希望死後還被外地人的用奇怪的儀式來對待吧。』

頭一天桃滿並沒有見到任何王國士兵的屍體,也許被其他先到的勤勞冒險者或還活著的士兵先行送入海中了吧?桃滿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一路繼續回收武器殘骸和清掃碎塊。不過這裡畢竟曾經是戰場 - 沒見到屍體的日子只持續了短短兩天半,最後還是無可避免的在地勢略高一些的山坡上見到了一具穿著王國軍制服的屍體。

不管看多少次 - 屍體還是讓人悲傷。
桃滿見過很多不同的屍體 - 明明才剛死沒多久大部分肢體就已經腐敗潰爛的病死屍、被野獸咬得殘破不堪只剩破布與碎骨的孩童屍體、因為貧困和饑寒而蜷曲著橫死街頭的老婦、被聖光擊中而灰飛煙面只留下武器的殭屍、在戰爭中被敵兵刺穿胸口倒臥於地的青年、被惡劣邪靈奪去性命的毛咕哩、遭到機槍掃射而血流如注的巨狼、被惡劣的瘋子用長木槍串立起而死於痛苦的村民、墮入邪道最後自己扭曲成怪物的惡鬼殘燼、被踢下巢而無力存活最後被螞蟻吃光的鳥屍、在烈火中邊扭曲邊悲鳴直至生命終結的焦屍、遭到強盜洗劫和迫害而被污辱的含恨屍體、被所謂神明給吸收了魂魄死於恐懼和遺憾的普通獵人們…
人類、動物、魔怪…不管是何者,生命是很脆弱的、稍微走偏一步就可能會死 - 然而所謂的【活著】本身就仰賴其他生命的死亡,屍體總會存在,不能不習慣這件事。
然而、不管看多少次 - 屍體還是會讓人感到悲傷。
雖然說不同的屍體帶給人的悲傷程度不同,但悲傷本身總是存在的。

跳下了黑龍的桃滿戴上長過手肘的工作用長手套、全罩式口罩、護目鏡和防護用圍裙,然後才走向剛看到的那句屍體、蹲跪下來查看 - 不出所料的,死亡多日的王國軍屍體早就已經腐爛,再晚個幾天發現大概都要液化到只剩骨頭了、扭動著幾乎能用生猛來形容的蛆們也老早就佈滿了屍身,如果不是有制服、根本認不出死者的身份。和屍體本身相比之下,那套制服和身上裝備還算是完整…不過也沾滿爛肉與腐蛆,還飄散著強烈惡臭、根本不是能回收再利用的狀態…或者應該說,都已經只剩下這麼點最後的隨身衣物了,還要回收實在太過分了點,資源回收這部分還是撿地上的就好。
「果然已經變成這樣了啊…」桃滿長嘆了一口氣 - 認命的回去把放在黑龍背上的箱子搬到附近,然後用冰和殺蟲劑多少驅離群聚的蛆、並且用石蠟儘可能地把深處的蛆堵住或填補、撐起屍體的形狀 -
剛死的屍體和死了十數天的屍體是完全不一樣的,尤其是這些戰死的士兵屍體並沒有受到良好照顧、還暴露在這種潮濕的野外環境下 - 這種狀態下的屍體處理起來麻煩的程度到了幾乎能讓人忘記內心悲傷的地步。
不過這樣也好…為現實的麻煩困擾和苦惱、總好過為那些已經無法挽救的悲傷哀嘆。

直到把屍體處理成能搬運的程度後,桃滿才小心翼翼地將屍體搬移到箱子裡,放在已經鋪好的布巾上頭,再塞入一些緩衝用的布巾和一小片香木,然後蓋上蓋子、用蠟封住箱口和縫隙 - 最後才慢慢搬到黑龍背上。
屍體和活物的搬運難度是完全不一樣的 - 就算是剛死的屍體、也會比活著時還要更沈重,何況現在還加上了箱子、布巾和蠟的重量 - 桃滿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箱子搬上龍背。
「呼…要是被人知道我把戰術黑龍拿來當靈車用…絕對會被當成神經病…庫庫蘿小姐不知道會不會揍我…」桃滿喃喃自語著、同時把箱子綁的牢靠點。雖然他很想抬手抹一下額頭或身上的汗水,不過悲傷的是、現在還不能脫下手套『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也就是說、附近可能會有其他士兵的遺體吧…』
桃滿維持著【全副武裝】的狀態在附近持續搜索著、心裡期盼著不要遇到死在海裡的那種屍體…不過,可惜的是 - 以這個戰場來說,沒有海流屍反而才奇怪。

花了比收集武器殘骸還要多上數十倍的時間和心力整理附近見到的屍體 - 因為一直看著腐爛的屍體讓人完全沒有食慾,桃滿甚至沒有中途停下來休息或吃飯。好不容易把這一塊區域的屍體都封箱、搬上黑龍,少年終於能換下那身沾滿腐臭味和爛蛆屍體的防護用裝備 - 可惜沒辦法在這附近進行清洗,只能先裝進袋子裡、等回到MARD的基地或阿斯嘉特之後再處理。
疲倦的少年跨坐上黑龍 - 黑龍背上很久沒有載這麼多人了,卻都是死人 - 接著緩緩往海上飛去…真的很緩慢,畢竟想避免好不容易裝箱好的遺體因為運送不穩而摔在島上。
「唔...」邊飛還要邊回頭檢查,這讓桃滿感到膽顫心驚『也是...黑龍畢竟是戰術用載具而不是運貨用啊...不知道能不能裝個外掛...啊、像是讓他用後爪提著吊籃?下次來做做看吊籃好了...用什麼材質比較合適呢...』

桃滿思考著雜七雜八問題的同時,緩速飛行的黑龍也逐漸遠離陸地上空、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停下,然後慢慢降低高度、到龍爪都有些碰到水了還是持續下降、下降...直到水淹過了所有的箱子才停下。
這是因為桃滿沒法離開駕駛位置去搬運士兵們的遺體 - 否則黑龍會因為失去駕駛而進入待機狀態,所以乾脆讓黑龍降到水面以下、然後鬆開固定用的繩索 - 讓海流自然的帶走箱子。

「嗯...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在箱子飄遠、沉入海底後,黑龍又慢慢浮出海面、向著阿斯嘉特的方向飛去『回去稍微休息一下吧...』


打文打到一半想到以前看的葬儀社漫畫 -
幹,戰爭結束半個月多了,屍體狀況最好還能正常啦
於是我的文章走向丕變 -
什麼傷春悲秋在成群的蛆前面都得妥協==
6
====================
總數:   2449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5
中文字數:   2178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7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53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雖然我看過電影裡的偏執狂抱著長蟲的屍体狂親...b

09-05 23:25

痛飲狂歌
心理和物理難度都超高XD09-06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浪花幻想 -... 後一篇:【RPG】【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