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PROMARE 普羅米亞》觀後感——為了自己,再次拾起幹勁燃燒吧!

作者:BryBry│PROMARE│2019-09-05 17:16:41│巴幣:24│人氣:2031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強烈建議還沒看過人的不要看預告片,也不要看任何評論!

「上吧!!!!!」(日文)

這是我看電影的當下超想大喊的一句話,整體故事節奏非常的快,毫不停歇的拳頭碰撞打鬥PK,整個熱血沸騰了起來。朋友寫下的一句評語:「不要多慮、不要多想,全新全靈的燃燒殆盡吧!」總結了我對這部的想法,電影前忍住不去看朋友的推薦文真的太對了。

故事發展其實很簡單,但整個背景設定卻很大,對擅於製作且著重動作場面製作的TRIGGER,如何在有限的時間拿捏劇情比重是滿大的挑戰。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對於監督「今石洋之」過往執導的作品《天元突破》或是《KILL la KILL》有認識,喜歡或是不排斥的粉絲觀看,這樣或許會更享受這部所帶給你的感覺。

故事講述在三十年前的一場異變中,出現了一群「燃燒者」(Burnish),他們能產生火焰,也容易帶來災害。故事開始專門滅火的「烈焰救火隊」中新人「加洛·提莫斯」在出任務時,對造成城市多次火災的「瘋狂燃燒者」(Mad Burnish)首領「里歐·弗提亞」(形象就是騎著機車的暴走族)。決心用燃燒靈魂滅火的加洛在與里歐多次的對談衝突中,漸漸揭開燃燒者生存的秘密與想法,也知道了世界背後的黑幕。


其實老實說我看到中間某段劇情的時候差點哭了(最近淚腺疲乏控制不住),當下有種「啊啊......怎麼這樣......」的想法,另一方面,雖然主角加洛被塑造成一股腦衝刺的個性,但有時覺得能這樣燃燒自己真讓人憧憬。雖然對於另一主角里歐的描寫雖然沒有非常的多,但是光從他的言語與行為就讓我很喜歡。(喜歡到第一張圖是放他www)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


TRIGGER他們總是能突發奇想的創作出特別的世界觀,常會有「哇!」的驚喜感。善於在開頭就直接告訴你這部動畫的魅力,而這次事前公開的幾分鐘開頭片段就快速地講述這部的世界觀,這也是讓我決定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大螢幕的最主要原因。

帶起懸念,角色登場,主題曲播下去,機甲上陣,是那個熟悉的TRIGGER呢!這次我滿喜歡對於火焰的呈現方式,特殊的火焰顏色是採用帶著邊角的畫法,其實這樣特殊的設計也是重要的伏筆之一,就連被那些火焰燃燒製造出的黑煙也是帶著邊角。

初次出任務的新人加洛就面對了敵方首領里歐,在很長一段的激戰中里歐被抓到燃燒者的監獄,但以故事的角度燃燒者應該人數滿多的,而且感覺也不會將縱火者處以死刑。但......人數那麼少的原因正是整個黑幕的大陰謀。


身為主謀的「古雷·佛塞特」為了逃離即將毀滅的地球和成為新的人類主掌者,利用燃燒者作為通往宇宙的方舟燃料。這一幕真的是超殘忍啊,可惡!我以為他們只是會失去活力而已,竟然是被利用完後就死亡化為灰了,老實說當下我衝擊滿大的。

在BGM「Λsʜᴇs ~COMPLETE~」的加持下,真的讓我有點想哭,這首歌講述了里歐絕望的內心(歌詞),夥伴們化為灰回到地球,一再的絕望使他無法再走在正軌前進。最終他被夥伴出賣曝露了行蹤,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逃脫,卻無法拯救他們。


被困在火山口的里歐,放棄了原本不傷害他人的規則,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因為憤怒燒毀了控制自己行的的武器,化為了因為悲傷與憤怒而失控的火龍(形象是東方龍耶)。另一方面因為知道古雷陰謀而反叛被關進大牢的加洛,在里歐的胡亂燒毀建築物的時候成功逃脫。

加洛雖然非常景仰古雷,但是果然是消防隊,任務是要拯救人們,而不是傷害人。抱著要用內心熱情之火澆熄別人的火焰的他,便決定在里歐做出傷害人的事情時,一拳打下去。雖然嘴上說著:「不燙!但真的又好燙!」(這邊真的全場爆笑),但身為消防員的加洛就是不認輸,這也讓兩人有了阻止古雷陰謀的契機。

忽然獲得大型的機甲似乎成了TRIGGER常使用的轉折法(笑)我自己對於這部分有些不滿足,但是或許就跟博士所說的一樣,為什麼最終會選擇了一個身為普通人一個身為燃燒者的加洛和里歐,因為正好就是他們來到這個秘密基地。無需理由,因為唯有願意拯救所有人而改變的兩人合作,才真的能夠發揮出最強的戰力。


成功回到方舟與古雷對戰的他們,在他使用不同武器攻擊的當下他也介紹了每種武器的功用,表明自己是有決心帶著一萬個人類抵達宇宙的另一方。不過兩人也不斷吐槽明明可以發明出那麼多武器,怎麼沒有設法熄滅地底的火焰,而古雷只說著就是無法才出此下策。

最終他們仍不敵古雷,並且得知他也是燃燒者,為了躲避,為了生存,他選擇成為司政官。但同時也因為加洛的憧憬而厭煩,他的出現便是一個挑戰古雷自我的存在,所以說什麼也要讓計畫完成,讓自己成為人類真正的領導者。

在艾娜的姐姐和烈焰救火隊的輔佐,雖然拖延了時間,但被輔擄的里歐卻成為主要的能源,而被里歐火焰拯救的加洛也在後續成功打贏古雷,或許就在加洛大吼:「我也會拯救你」時,他驚訝中也釋懷了什麼吧。

失去火焰的里歐在生死邊緣接受到了加洛的CPR而復活(電影院頓時尖叫四起,大家冷靜啊XD)也覺得既然宇宙生物「普羅米亞」的覺得一直燃燒不完全,那就一口氣燒盡吧!就像是里歐的火焰能救人,瞬間地球就整個燃燒起來,被溫柔的火焰包裹,而普羅米亞也滿足的離開地球。


關於設定的部分,雖然我們比較常聽到水能化為任何的形狀,但在這個故事中,火焰也能依據操作者的需求,轉變為各式的東西,甚至是身上穿的服裝。有一幕很有趣的是加洛吵著自己沒有善用的武器「纏」就沒幹勁,里歐就用自己的火焰變出來。不過似乎也只有「瘋狂燃燒者」能有這樣的能力,一般的燃燒者並沒有這樣創造物品的能力。

然而這也免不了電影容易出現的缺點:時間不夠鋪陳角色背景,比如看到「烈焰救火隊」的成員每一位都很有個性,就覺得如果能多著墨彼此之間的互動一定會很有趣,可惜主要的出場也只有幾小段(好想看,大喊!)。


另一個可惜的部分是官方自己透露太多劇情了,當我看到加洛和里歐開頭一台機器人,然後古雷出現失控的表情,就大概知道幕後主使者了。不過這次找來堺雅人配古雷覺得還不錯,聲線有種性感的感覺(因為這個評論被朋友句點...)

這部動畫電影真的很燃,或許是近期我遇上了太多不順遂的事,看完的當下大喘了一口氣,感覺自己好久沒有去觀看這種拋開所有一切,只想著一起揮動拳頭,一起吶喊的作品。被生活綑綁的時候,能像加洛一樣即便勝算很低,但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去燃燒不覺得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情嘛XD

By BryBry

圖片來源:
預告片截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MARE|感想|心得|動畫|劇場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呆呆熊熊
關於PV的部分我反而是沒被影響,當初看到PV時是日版的,然後到台灣上映實在是過很久了,根本不記得PV內容
看過天元突破的人看這部真的很爽。印象最深的是他開著機甲去打古雷時突然軟下來,因為外觀提不起勁ww而且夢幻中的武器也出現了XD
剛放完同學問我感想,我沒經過思考就直接回:「好爽喔」XD

09-07 13:19

BryBry
謝謝留言
因為自己對PV時兩人一起開機甲的畫面太深刻,直接就聯想到天元突破的劇情,所以一直記得
但這對我來說並不影響觀影體驗,還是覺得:超燃啊!
吵著要武器後,還真的變給他那段真的爆笑09-07 16:30
EWMN
哈哈 我是被彈珠合作劇透了XD

09-08 14:03

BryBry
竟然XD09-09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ikifu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了,唇》觀後感——... 後一篇:電影《殺手餐廳》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