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03

桃姬 | 2019-09-05 14:30:20 | 巴幣 14 | 人氣 374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一章 日常篇

這到底算什麼?明明是為了要成為人生勝利組,才前往這所號稱「現充的搖籃」的學校,才開學第一天卻遇上這種超展開……最後居然還是三國和里見安撫眾人,提議我們先回飯店討論之後的去向,而且還得治療受傷的人。

於是我們16人目前聚集在飯店大廳,讓福山用他帶來的的醫療用具對傷患進行簡單的急救措施。等待期間有不少人拿出學生電子手冊查看,我也不例外。

很快我就看見了【校規】的圖示:

1.         「自相殘殺修學旅行」時間沒有期限

2.         在同學之間發生殺人事件,一段時間過後將舉行強制全員參加的學級裁判

3.        若是在學級裁判中指證出正確兇手,就只有犯下殺人罪的兇手被處刑

4.         若是在學級裁判中沒有指證出正確兇手,除了兇手以外的所有人都會被處刑,兇手將得到離開島上的權力。

5.         禁止破壞島上設備,除非殺人計畫所需。

6.         嚴禁對學園長黑白熊使用暴力。

7.         黑白熊並不會參與殺人。

8.         三名學生發現屍體後,將播放「發現屍體廣播」。

9.         發生多起殺人事件以致兇手有兩人以上的情況下,僅最先犯案的兇手得以畢業。

10.     禁止將自己的學生電子手冊借給他人

11.     請勿破壞學生電子手冊。

12.     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6點為「夜晚時間」,部分區域將會關閉。

13.     夜晚時間禁止在寢室以外的地方就寢。

14.     可以自由調查島嶼,沒有行動限制。

15.     違反校規的學生將由放浪殺戮猴處刑。

16.校規隨時都會增加。

我的眉間皺著,無法放鬆。抬眼看看窗外,外頭依舊是一片與「自相殘殺」毫不相襯的藍天白雲……我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居然遇上這種非日常的超展開!與此同時福山也完成了傷患的緊急處置:

「好了。齋藤くん你的手腕和腳踝都是扭傷,我幫你上藥、固定好了,休養期間盡量不要亂動,應該幾天後就能痊癒。」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感激不盡!福山閣下——」福山替齋藤纏好繃帶後,齋藤「唰——」的站起身,對著福山行90度鞠躬禮。
「我都叫你靜養了,動作不要這麼用力啦!」辛苦你了,醫生。

等勸阻完齋藤後,福山轉向另一個病人:「因為這裡沒有X光之類的儀器,所以我無法斷言,但是雷歐くん的左腿初步估計應該是脛骨裂開的骨折。我姑且做過緊急處理了,你現在千萬不能亂動喔~」
「了解!」雷歐朝著福山比了「Ok」手勢後,憑著右腳的力氣猛然站起。
「你聽不懂日文嗎?!Mr. Williams! Do you know what I'm saying?」真的辛苦你了,醫生。

「麻煩你了,福山さん。那麼雖然有些僭越,但請讓我來主持討論吧。」
里見看傷患的處置差不多了,對著所有人開口:「我先和還沒打過招呼的同學們自我介紹:我是『超高校級的保母』,里見薰。對於目前的狀況,請問各位的意見……」

「還用提什麼意見嗎?!誰要照著那隻怪熊的話做呀!」打斷里見的綿貫高呼起來:「就算被綁架到這裡,我們的行動也沒有受限吧?看是要游泳還是做竹筏,總可以離開這裡吧?」

「你是白痴嗎?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你知道這個賈巴沃克島是在地球上的哪一個地方嗎?」筒井毫不留情的言語霸凌,她翹著腿坐在沙發上,白色陽傘收好放在她旁邊:
「游泳?竹筏?真要這樣我看你還沒找到陸地,就先死在海上了!你是小說電影看太多啊!況且黑白熊會不知道能從海上離開嗎?你就不怕它在海裡養了鯊魚還是什麼的嗎?再說了,這個方法還是它說的咧~什麼智商啊你?」

「愛子ちゃ……筒井さん妳說得太過火了啦!!」
「請妳慎選妳的用詞,筒井さん。」
福山和里見阻止筒井繼續人身攻擊,不過綿貫已經受傷了。他坐在另一張沙發上,抱著雙腿將臉埋在膝蓋,發出細微的抽泣聲。坐在旁邊的理須崎意思意思的拍拍他的背後,作勢安慰。

但是綿貫的主張並不是沒有人支持,此時飯店大門推開,一身衣服和頭髮都全濕了的三國邁開腳步朝我們走來:「不行啊!我從海灘出去,游了大約30分鐘,但是海上的景色毫無變化,所以我先回來了!」
「又一個白痴……」因為福山用拜託的眼神望過去,筒井這回只有小聲的碎念。
不過這個女人居然在海裡游了30分鐘……不!加上回來應該有一小時了吧~而且還不是穿泳衣,直接用這個裝扮就出海了?!

「好吧,總之三國さん妳先去換衣服,免得感冒。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嗎?」看情況從海上離開應該是沒戲唱,里見將希望放到下一個提議上。
「和他拚了。」因為亂動而被柿原和春日井扶著的雷歐接著開口:「那個熊,惡魔,我來幹掉!」
「在下有同感!」齋藤也出聲附議,他抽出那把斷掉的武士刀,一臉正氣凜然:「在下要為愛刀『正宗』報仇雪恨!」

「你們要和黑白熊拚了?你們看清楚自己變成什麼樣子!」柿原理所當然的生氣了,她和春日井扶著雷歐讓他坐到齋藤旁邊,接著自己站起來盯著傷患:「那個叫放浪殺戮猴的機器人,連身上的槍都沒用上,只揮了一拳你們就受重傷了耶!」
春日井坐在雷歐另一邊,露出了擔憂的表情:「就是說啊!雷歐くん,真的很謝謝你剛才救了我~但是我不想看到你再受傷……」
「她們說的很正確,雷歐くん、齋藤くん。」里見駁回了這個提案:「我們沒有足夠的力量反抗那些怪物,而且你們已經是傷患了,就算要拚也不是你們去拚。」

「我看,我們還是先不要輕舉妄動吧?」雖然覺得這種提案過於消極,我還是先提出來看看:「既然打不過黑白熊,不如就先維持現狀。不要急著逃走,當然也不要自相殘殺,說不定和那傢伙打消耗戰有用。」
「我同意。」椿聽了我的說法後也跟進:「對付這種愉快犯,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跟著隨之起舞。」

但是綿貫對這種作法有意見:「咦?所以我們得待在這裡嗎?我想回家啊!」
而剛才砲火集中攻擊他的筒井再度發話:「那你自己回家呀~游泳或做竹筏~」
「喂!你這女人……」
「別這樣,不可以吵架。」
里見阻止了會議再度變成人身攻擊現場,但是又有人坐不住了。根古宮從一旁的椅子上站了起來並轉身就走,里見馬上出聲叫住對方:「根古宮さん!我們還沒有討論完,你要去哪裡?」

「聽你們吵這麼久都沒有結論,我要走了。這根本是浪費時間,你們決定好要怎樣再跟我說吧。」丟下這些句子後,這傢伙真的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修平,等等!真是的~你怎麼這樣啊……」對著根古宮的背影叫喊的狼谷也站起身,先是對著我們鞠躬:「對不起喔~我們家的根古宮太沒禮貌了!我得跟著他才行,先告辭了~有結論的話也請通知我!」

「哇~超大牌的!真不愧是得過奧斯卡獎的大明星耶~」
「本人居然這麼冷淡,在電視上的形象明明挺親切的……」
「經紀人也真辛苦啊。」

「好吧,既然都有三種方案了,我們乾脆投票表決接下來的去向吧。」里見嘆了一口氣,看上去也有些無可奈何:「先行離開的兩人就不計票了,那麼:想試著主動從島上離開的人,請舉手。」
這個方案舉手的人有四個:理須崎、三國、春日井和提案的綿貫。

里見示意四人將手放下後繼續:「想直接和黑白熊正面對抗的人,請舉手。」
這次舉手的只有雷歐和齋藤這兩個傷患……他們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純粹自尊心受損想雪恥啊?

「那麼認為我們該靜觀其變的人,請舉手。」
這次剛才沒有舉手過的人全都舉起手了,看來打安全牌是正確的,至少比較能被接受。

「4票、2票、8票。既然如此,就決定先按兵不動了。其他人還有沒有異議?」這個討論或許真的太長了吧?這回大家都沒有意見了。
「既然如此,我們就小心為上。還有校規中一條『可以自由調查島嶼』,不如大家就多少留意看看,會不會有逃出這裡的機會吧。」做好結論後,我們便分散開來。之後會怎麼樣,目前沒有人知道……

———————————————分隔線———————————————

這家飯店挺大的,我看先來搜索這個建築物好了……才這麼想,一個人影立刻晃到我眼前:

「櫻井くん!」
「哇啊——?!古橋?」

突然出現的古橋害我嚇一跳,然而他本人完全沒有和我道歉的意思:「呀~你還記得我真是榮幸呀,光哥!」
「不要這樣叫我!」差點忘了這小子知道我以前的事蹟,不先封口的話我應該也別想有安寧的日子了:「我已經不當不良少年了啦!」
「咦?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只是那種日子和我當初想像的不一樣啦……」

「嗯……你金盆洗手了對我個人而言是很可惜啦~不過浪子回頭也是一段佳話!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採訪櫻井くん的心境轉變,一定會是不錯的報導!」什麼叫做金盆洗手啊?我又不是黑道!不過古橋聽我好像不是很想說這件事,馬上就打住這個話題了,看來他是懂得看臉色的傢伙啊。

「不過就算你不是『超高校級的太保』,為什麼會變成『超高校級的幸運』啊?純粹好奇~」
「這個你就不知道我有多嘔了!事情是這樣的……」古橋人其實不錯嘛~看來我把記者這種職業想的太有心機了。我說著說著,眼角餘光掃到古橋手上,有一個東西……這是:「喂!你純粹好奇的提問為什麼要拿錄音筆錄音啊?!」

「啊!可惡~被發現了!」……我要收回前言!

———————————————分隔線———————————————

好不容易說服古橋刪掉剛才的錄音,意識到都已經過中午了,我不禁覺得餓了起來,於是接著又到餐廳想看看有沒有食物。
不過我還沒進入餐廳大門,就聽見裡面有吵鬧聲。進去後看到里見和齋藤在餐桌前隔著一盤蛋包飯對峙,而椿坐在離他們倆有點遠的地方吃著另一盤蛋包飯。



「薰姑娘,承蒙您的好意,然而在下拒絕接受!在下並非乞丐,不該接受他人施捨!」
「這不是施捨,只是我看不下去齋藤さん你的飲食習慣!」

小心翼翼的繞過氣勢洶洶的兩人,我靠近這空間中唯一看上去安全的女人:「椿,里見跟齋藤在吵架嗎?」
「不是。」椿擦擦嘴角,將吃乾淨了的餐具疊好:「里見さん幫我們做了午餐,不過齋藤くん為了武士的尊嚴堅持不吃。」
「嚴格說起來他並不是武士吧?」
「齋藤くん是那種典型的形合比意合重要的類型吧,有違『武士』感覺的事情他都會排斥。」吃飽飯的椿站起身,也不打算勸架,將碗盤放進廚房後就離開了,這個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漠。

不過~我把視線移回那兩人,這個畫面與其說是勸說武士接受他人善意,不如說是……

「齋藤さん你不是受傷了嗎?要補充營養才行!」
「這點傷勢算不了什麼!」
「好了,乖乖聽話!如果不好好吃飯,就會長不大喔~」
「人家不是小孩子!!啊……口誤!在下並非幼童!!」

這是媽媽和挑食的兒子在吵架嗎?後來注意到我出現的里見暫時放下了和齋藤的爭執,幫我做了午餐……

———————————————分隔線———————————————

吃完遲來的午飯後我再度前望其他地方,大家的房間在四樓和五樓,不過五樓以上也都只有空房間。二、三樓則是有交誼廳、卡拉OK、圖書館和大澡堂之類的地方。

不過都一樣,不管是什麼樣的設施,都沒有工作人員。看來這座島上真的只有我們這些人而已,我們到底是怎麼來的啊?邊走邊想也開始腳痠了,我看看~去二樓的交誼廳坐一下好了。

交誼廳裡有一個種類齊全的雜誌架、一個似乎什麼飲品都有的吧檯、好幾張看上去很高級的沙發和高腳椅、飛標靶和撞球檯這些東西也有。

「嗯?喔~是櫻井啊。」正坐在單人沙發上看雜誌的筒井發現了我,她一派悠閒地拿起一旁茶几上的咖啡杯,彷彿假日午後時光的OL般優雅地啜飲杯中的熱咖啡:「奇怪,我從房間出來時明明看見你在四樓閒晃呀~你難道一直在到處亂晃嗎?太閒了吧?」
「到底誰閒呀?妳都坐在這裡看雜誌了!」

令我驚訝的是根古宮也在,坐在筒井旁邊的長沙發上,也拿著雜誌在看。但是他沒有和我打招呼,聽見我和筒井大小聲,倒是有些不耐煩:「喂,你。不要製造無謂的噪音行不行?煩死人了,想吵是不會回你自己的房間吵啊?」
「哈哈~你被人罵了喔~」筒井端起她的咖啡,一臉幸災樂禍

嗚呃……這兩個毒舌的傢伙湊在一起真叫人不爽!要不是我已經不當不良了,一定要揍飛這小子!當然我是不會打女人啦~

「好!7號球也入袋了~福山你投降我算你輸一半吧!」
「我還沒輸,請不要現在就做結論。」
後頭又有聲音,我看向撞球檯的方向:「咦?福山、三國、狼谷,你們在幹嘛?」

「啊~櫻井くん。」
「我們當然是在打撞球啊~不然看起來是在幹嘛?」
「現在是我和福山比賽!紀明(のりあき)和法子(のりこ)的——NORI NORI對決!!」
「聽起來怎麼好像海苔(のり)的對決似的……」雖然是我說要按兵不動的,可是他們也太過安逸了吧?馬上就習慣這鬼地方怎麼行啊?

「對了,櫻井くん你要不要和我打一局?」狼谷指著旁邊的撞球檯:「我現在沒有對手,正閒著喔~」
「啊~這個我有點……」
「咦?超高校級的太保怕輸嗎?」
「打就打!怕妳啊?!還有我不是超高校級的太保!」差點忘了她和根古宮都有聽見古橋說的話了,不知道這女人需不需要封口……

———————————————分隔線———————————————

「櫻井くん會打撞球嗎?」
「9號球的話以前打過。」雖然是翹課去打的,年少輕狂真是恐怖呀~
狼谷擦了擦球桿尖端,笑著看著我:「那就打9號球吧,誰先攻啊?一般是丟硬幣或是先比球決定,不過我讓你選吧~」

讓?這個女人是不是太看不起我啊?別看我這樣,我其實還滿強的耶!好喔~我非讓妳知道我的厲害!
於是我也對狼谷回以一個笑容,用比較紳士的語氣做了一個「請」的手勢:「Lady first.」
我一說出口的選擇,讓我彷彿看見狼谷墨鏡下的那雙眼流露笑意,和她更加上揚的嘴角。而我很快的,對我選擇後攻的舉動感到後悔……

五彩繽紛的小球很快因為白球的撞擊而在桌面四散,根據9號球規則,必須用母球依序將數字最小的子球打入袋。剛才沒能直接把9號球打入袋,所以現在必須從1號球開始打,不過……

「哇~還真是麻煩的位置啊。」狼谷看著自己創造出的困境,母球和1號球中間隔著一顆4號球,她無論如何一定會打到4號球的!這樣就犯規了~我稍微拿起球桿,對著空氣做出擊球動作,反正馬上就輪我了!
狼谷拿下墨鏡掛在胸前的口袋上,畢竟頭上已經架著一副太陽眼鏡了。她眼睛直直盯向前方,長竿一推!接著我便看見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母球沒有緊貼桌面撞向4號球,反而一躍而上,經過4號球上方並順利把1號球送入袋。而我嚇得睜目結舌的同時,狼谷已經將2、3號球打落袋了,轉眼間4、5號球也擊落了。

「這……」
「我滿厲害的喔,櫻井くん。你選擇讓我先攻真是選錯了呢……啊!」狼谷邊走向母球的位置,瞄準了6號球。母球滾動碰到6號球,不知道是不是力道不夠,球沒有入袋:「失誤~那就輪到櫻井くん的回合了。」

雖然終於換我了,可是6號球被這女人打到很刁鑽的位置了啦!!我看著母球和6號球的位置,中間沒有其他球阻礙,可是這個位置很難把球打入袋啊!
看來這局一顆球都沒打中就要結束了……氣死人了!乾脆破罐子摔破,先打了再說!!把心一橫,球桿一推——母球直直衝向6號球,6號球則是撞向桌面後緩緩停止了滾動。

「哈哈~這個位置果然打不……咦?」
狼谷得意的笑聲驟時停止,我隨著她的目光看過去:母球撞到6號球後往反方向動,擊中7號球,7號球滾動連帶旁邊的8號球,8號球撞擊到袋口旁的9號球,9號球——就這麼掉進袋中。

「啊~我贏了耶……」
「居然打僥倖球?該說真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幸運嗎?」
哈哈~居然發生幸運的事情了!大概就表示我又要不走運了吧?從小開始就這樣……啊!不對!光是被困在這裡就是不幸了啊!!

———————————————分隔線———————————————

離開交誼廳後,我沒有頭緒的四處亂走,看著窗戶外面已經暗下來的天色。

此時牆上的螢幕突然亮起,白天讓我們飽受驚嚇的黑白熊坐在一把高級座椅上右手搖晃著紅酒杯,左手撐在下巴……左手撐在應該是下巴的位置開口:
『同學們,已經是晚上10:00了,超市、交誼廳與餐廳即將關閉,請逗留的人盡速離開。早睡早起身體好~為了明天能更有精神的殺人,伴隨海浪的聲音享受充足的睡眠吧~唔噗噗噗~』

這個廣播是什麼鬼?不過居然已經這麼晚了嗎?我忘了吃晚餐啊……

嗯,這不是重點~暫且放下對飯店的探索,走回個人寢室。雖然入住這麼高級的房間但真叫人完全高興不起來!不過我真的累了吧?看見那張大床瞬間,我的睡意頓時全湧上來,很快的我進入了夢鄉。

希望這一切都是惡夢,明天醒來我就會回到正常的生活……

【黑白熊劇場】

『Good Night!這裡是黑白熊的夜晚治癒廣播~在這個過於美麗的夜晚,一定有人輾轉難眠吧?就讓黑白熊以我最引以為傲的美聲,為你們送上夜晚的搖籃曲吧~

話說回來各位對於「努力」有什麼看法呢?我個人十分喜歡唷~不是有句話叫做「成功是以99%的努力和1%而造就」的嗎?什麼?你問要是沒有1%天分怎麼辦?

我反而還想問怎麼會沒有那1%的天分咧?明明都有人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了,還能夠沒有才能也真是天才啊~看吧!這不就有一個才能了嗎?

加油吧~平庸的天才,努力的你一定可以成功變成這個社會的螺絲釘的!消耗品這種東西可是再多都不夠用的喔~你看你多偉大啊~~』


……

………

…………

什麼鬼啊?!這個廣播——!!

第一章【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日常篇END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目前蠻喜歡古橋的,錄音筆很會誒xddd是說海苔組(?)好可愛><!!!!
(我很想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這本書來著,看簡介就很難過qwqqqq)
2019-09-05 17:36:57
桃姬
不重要的劇透: 海苔組的對決是三國贏了ww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我也只有看過簡介 也不知為何就變成標題了w
2019-09-05 19:22:48
hareta晴
唔哇哇看不懂撞球>“<總覺得桃姬好厲害w
2019-09-05 20:32:37
桃姬
其實我只知道9號球規則而已~~
2019-09-05 20:35:41
艾菲雅鐵塔
我覺得更厲害的地方是黑白熊廣播欸——
((度度 收了稍後觀看回來補通知的艾菲))
2019-09-14 18:32:17
桃姬
想不到我終於也製造出這個三觀不正的東西了ww
2019-09-14 18:3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