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月與雪花- part7

作者:艾Q│2019-09-04 23:37:16│巴幣:0│人氣:91

「那是什麼?」
鷹幾乎敬佩的盯著自己表親手上的弓,銀色的、縷空的、像是雙翼造型的金屬曲弓,非常純粹的魔法武器被憑空召喚出來,而天使只是拉動弦,由魔力聚集的箭矢瞄準了目標,接著雪花放開手,冰藍色的箭矢摧毀了那股不詳的黑色煙霧。
「惡靈,是被集中在祭典上的力量吸引過來的。」
「呃我知道那是惡靈,我說的是雪花表姐手上的弓!那是和你一樣的嗎表哥?!」
「呃是…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新月稍稍迴避了興奮過頭的表弟︰「還有你可以叫我名字的…」
「我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魔法武器,她很美麗!表哥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想練好弓箭但是準頭一直偏差,表哥表哥請告訴我你們剛才把她放在哪我沒看到你們是怎麼練習的請教我怎麼-嗚喔痛!」
一柄手刀毫無偏頗殘酷無情的砍下,斬斷了少年的滿腔熱火。
「冷靜下來了嗎?」
「…是,我冷靜下來了。」
表親的冷漠,配合那隻肥貓路過丟下的死魚眼,鷹不只冷靜下來,連心都空虛了起來。
「很好。」
新月徹開劈中額頭的手刀,然後抬起左手讓少年看到他手腕上的手環, 銀色的寬環刻有月亮和銘文,這就是他的弓。
「我和雪花有一樣的東西,平時就收成這樣,但我更希望它是條項鍊會更好藏,國中生帶手環很顯眼唉…」
「吊飾也一樣,」鷹居然跟著抱怨︰「雖然中國結很常見,但是上頭那麼大一顆玉石還是很麻煩,不好收還很容易被偷,香港很多扒手。」
「家家有本難念的,雖然我不介意幹翻來找碴的中二生。」
「哈?」
「不過既然這麼容易被偷,那就在上頭放個讓盜竊遭遇不幸最後不得不歸還的詛咒吧,這樣一來就沒人敢偷了?」
「啊?如果小偷不知道該歸還給誰怎麼辦?如果小偷就這麼丟掉了怎麼辦?這會波及撿到的無辜民眾吧?」
「沒關係,加個鎖定和託夢功能就好,這就丟不掉了吧?」
「這麼說好像還挺有道理的…」
「是真理,動手吧!」
……
-這位大哥你好歹尊敬一下我家祖傳的魔法寶劍啊,這一大堆我想辦還辦不到啊!


雪天使的歸來解開了鷹的困境,其實也沒有,因為少年羞澀的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我們去找下一個惡靈吧,玉蛋子說附近還有一些…啊啦,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只是就偷竊問題正在擬定防禦措施~」
「新月不要亂動彎腦筋,你會帶壞小孩子的。」
少年在一旁扭扭捏捏的反駁說他不是小孩子。
「但是我好像聽到鷹對雙月很有興趣,你喜歡弓箭嗎?」
我的確喜歡弓但現在更喜歡姊姊你…少年無聲的告白了一次並且在淺意識痛歐了自己一次,面對雪天使他語無倫次的解釋起來。
「是、是是是的!我喜歡但是箭、準頭一直不好,而且我的練習更多的是呃、更多偏向劍術和武術!」
「我聽可魯舅舅說過,小狼姑丈也是個劍術大師對吧?」
面對雪天使的笑顏,鷹感覺自己幾乎要融化了。
「是,呃我是說,父親是劍術大師,不過弓完全是另一回事。」
「這需要耐心,我一直認為弓道是個適合修身養性的運動,鷹想試看看嗎?」
雪天使伸出了左手上的弓,少年在另一個人的白眼下欣喜若狂的接過,他原本預期會有些重量,畢竟那看起來像是金屬的材質,手中的感覺卻意外的輕,卻又不會輕的使人無法掌握。
他試著去效彷拉弦的動作,在沒有真正的弓弦下這相當困難,弦和箭矢的產生依賴使用者投注的精神和力量,在這同時能感受到弓本身彎曲的張力,並且必須注意集中目標,失去其中一個原因都容易使人失去平衡。
不過鷹發現了自己對銀弓的親和力,撥弦的手中確實有一支箭矢的輪廓,但在下一刻他卻鬆手,那支尚未成形的箭矢在撞擊樹幹之前就消失了,只留一個散開的魔力打擊在樹木上造成的坑洞。
雙胞胎為這次的初體驗分別給出感想。
「哎呀,可惜。」
「不過第一次表現的還是挺不錯的!」
「啊,真的?」新月的稱讚讓少年驚訝,他的箭矢甚至沒有成形呢?
「當然,一般人第一次連弦在哪都找不到,更別說拉弓了。」
「唉,可是這是因為我看過你們拉弓,所以應該不算吧?」
「看過和知道是兩回事,你看起來呆呆的直覺意外的不錯嘛。」
「…謝謝你誇獎齁。」
「而且這是雪花的陰謀。」新月用手指證出他的雙胞胎的陰謀,雪天使一手掩嘴沒有悔意的笑咪咪︰「因為鷹來自李家,所以我想測試看看相同魔法屬性對單一專屬的魔法道具有沒有影響的理論,鷹表現的比我預想中得好很多呢!」
少年瞬間樂的心花開,完全忽略其中褒與貶的比例。
「因為有血緣關係吧,如果連他都不行就證明了雙月就是個很機-…麻煩的東西,它只對應同屬性的魔法,因為你是月屬性所以可以驅動它,很難集中精神對吧?」
鷹點點頭,一旦開始輸出魔力就很難注意平衡。
「好吧,雖然這保證了被偷走了也沒辦法被濫用但技能範圍也非常的窄,吸取魔力製造真正的箭矢是很大的消耗,完全無法長時間使用,也不能再狹窄空間內使用,甚至連準心都不提供,真的是非常的機-麻煩!」
好了表哥可以了,我已經深沉的感受到你的怨念了。
「所以我說弓道是非常適合修身養性的運動~」
弓道果然是鍛鍊心智的武術啊,少年畢恭畢敬的雙手把弓送還給主人,並且為了避免被波及,甚至連問題都不敢大聲呼吸。
「既然這麼麻煩,為什麼當初選擇弓作為武器?」
「這個嘛,只是因為想更加接近我們媽媽,媽媽是弓道大師,不管哪一個都是,而且我的確喜歡射擊的感覺。」
「那表哥…?」哪一個?…他應該只有一個舅母才對吧?
「啊啦你放心,新月只是喜歡發牢騷,否則歌帆阿姨不會教我們射箭的,鷹,你想學嗎?遠距離狙擊和偷襲爆頭的感覺很棒的喔!」
「喔原來歌帆阿姨是你們的…唉等等唉?」
他肯定是聽錯了,雪天使才不會說這種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sisje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軌道 PART10... 後一篇:軌道 PART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